【都市】钱小钱升值记(4)

文/墨棠子

第4章:可能遇到传说中的传销了

此时的钱小钱便是如此,看着对自己面露笑容的张萌萌,打量着周围的居住环境,再联想到张萌萌打电话相邀时说话的语气与其见面后的各种反应,以及张萌萌的堂表姐二人告知的张萌萌每月八千块的工资,她觉得好友不应该租住在如此老旧破烂的民房里才对。

再加上之前张萌萌说的她们租住的房子里住了好几个同事,一个两居室的房子能住下多少人,张萌萌加上其堂表姐屋里还有几个人,如果她没记错的话,之前张萌萌的表姐无意中说过一句话,好似张萌萌带的团队跟她们住在一起。

天勒!她突然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张萌萌租住的地方极有可能住了11个人。

想归想,钱小钱面上还是没有表现出来,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在外面干啥都要保持冷静与小心。

“说那些见外的话干啥嘛,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你又不是不了解我家是啥情况,不带门的寒门穷鬼。”钱小钱打趣道,之后又继续道,“呵呵呵......萌萌,之前坐车时间太长了,我脑壳有些晕先在外面透透气顺顺再上楼吧。”说着说着突然蹲在地上干呕起来,可能是太过使劲脸都阵得有些红了。

张萌萌的堂姐和表姐向张萌萌使了个眼色,二人先将东西提上了楼,留下张萌萌和钱小钱在楼下,钱小钱蹲在地上不经意间瞧见了二人的小动作。

“小钱,你的手机拿我给你充充电吧,这么长时间应该也快没有电了吧,到时候也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正要上楼的张萌萌堂姐好似想起了什么,转身对钱小钱说。

钱小钱听人这么说,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腰间,抬头笑道,“谢谢姐姐,我手机电池经用得很,一个星期不充电都可以。”

见钱小钱如此说,张萌萌的堂姐讪讪一笑,便直接上楼了。

钱小钱又低下头继续干呕了几下,其实她没有晕车,干呕也只是一时兴起装出来的,她心里有很多疑惑,可张萌萌的堂姐表姐一直跟着,她又不好问对方,干脆就借坐车晕车为借口在外面呆一会儿,刚好那二人上楼了,她可以好好问问张萌萌了。

“萌萌,你到底在干嘛?”钱小钱突然抬头看着张萌萌。

之前,钱小钱之所以相信那两个人是张萌萌的堂姐和表姐,那是因为不清楚了解。此时仔细想来,却发现大有问题。

从火车站到她们的居住点,钱小钱发现张萌萌的堂姐表姐一直是直呼张萌萌的全名,这让她觉得很奇怪。像堂姐表姐这种关系很亲的人叫自家屋头的姐妹都不会叫全名,大都会叫小名或者就叫名。而张萌萌的堂姐表姐不仅叫的全名,而且语气感觉很生硬完全不像是在叫妹妹,再加上刚才二人对张萌萌的眼神让她更加心生怀疑,二人绝对不是张萌萌的姐姐。

钱小钱将前前后后三人的反应及谈话内容好好的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她觉得她可能遇到了妈妈赵晓英曾经给她说过的一个事情。

那就是钱小钱外婆那边的一个亲戚被骗进传xiao组织,有一次打电话告诉钱小钱的妈妈赵晓英有一个项目会赚大钱,想让赵晓英合伙一起干,赵晓英当时就问是啥项目这么赚钱,那个亲戚在电话里说得很神秘,同时告诉赵晓英项目很抢手,让她去那边看了就知道了,后来赵晓英就到处打电话问了那个亲戚的情况才知道对方是进了传xiao,到处打电话拉人头发展下线,已经骗了好几个亲戚进去了。

赵晓英将这个事情告诉钱小钱,就是想让她知道外面的世界并不是那么精彩,就算是亲戚朋友很多年不联系了突然联系你,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尤其是还很好心的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其骗去外地从事非法活动等等。

那时候的钱小钱是一脸的不屑,觉得自己不可能遇到这种事情,觉得自己要好的朋友肯定不会这么做的。然而此时她不这么觉得了,她很肯定自己遇到了妈妈告诉她的那种情况了,钱小钱越想心里越慌。

“钱小钱,你一定要保持冷静,冷静,不要慌不要慌。”钱小钱在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越是紧张慌乱的时候越要让脑子保持清醒。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3)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3章:疑惑 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钱小钱终于出现在CS市火车站。 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来火车站接她的不止好友张...
    墨棠子阅读 1,111评论 9 17
  • 第27章:第一个稳定客源 “行行,这一箩筐一共五十个,我给你装背篓里。”钱小钱当着中年男子的面将箩筐里的空心菜数了...
    墨棠子阅读 776评论 10 38
  • 第6章:都是钱惹的祸 “嗯,你也别想太多,就当是花友情买教训吧,再说像这样的友情不要也罢。”车主大哥见钱小钱心情不...
    墨棠子阅读 926评论 8 15
  • 第19章:卖猪血 饭桌上。 “爷爷奶奶,家里最近没啥忙的吧?”钱小钱将一节仔姜放进嘴里嘎吱嘎吱的咀嚼着。 “没啥忙...
    墨棠子阅读 864评论 17 34
  • 听了这一课,我更糊涂了,我之前仅限于自己是好人,今天教授做了一个测试,我既然是孔雀型的人,真是预料之外,希望这次预...
    归位瑜伽玉华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