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别人说我幸运

每一次的成功真的就是你有所付出的,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是必须要努力的,运气只占一部分,并且运气源于实力,实力源于拼搏。我始终相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今年6月底我本该和所有毕业生一样,拿了毕业证,开始正式踏入社会。然而,我没有。我和同学一起,买了火车票,去新疆。

大家都在忙着找工作,考公务员……,我却不担心,你们肯定觉得我已经有选择了,或者你们觉得我不在乎我不着急,或者觉得我是去来一场毕业旅行。可能是吧,三种说法好像对,也好像不对,因为,我在等一个答案,一个不确定却又抱有希望的答案,一个所有人都嘲笑的结果,我却给自己一丝希望,因为我自己亲力亲为的事,只有我自己最明白其中的分量。

3月8号,在犹豫了很久之后,在动摇了很多次之后,终于去报了培训班。正式开课了。由于报名太晚,又太冲忙,竟然报错了班,于是乎,高等数学等于听天书。本来就没有底子的我,又被无情地嘲笑了一番,自己也很苦恼。

每个周末上课,周一到周五自己安排时间复习。闺蜜们室友们都在实习公司上班,朝九晚六,周末双休。我们作息时间刚好错开,只有仅有的晚饭时间能够一起聚聚,周末晚上大团聚,因为有的同学上班的地方较远,周末回来。我们晚上又要闹磕,摆龙门阵,闺蜜之间下一周未见所发生的种种,聊到半夜两三点,方可昏昏欲睡,渐渐睡去。然而一大早,我要爬起来,因为周末我要上课。她们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我轻轻地收拾,轻轻出门。

上课瞌睡连天,中途听课,又是错误的辅导班,我就一打酱油的。可是我还是做了笔记,好像听懂了似的。

4月中旬,培训结束了,5月21号考试。我的高数似乎跟没上一样,还有一个月,计算机倒是可以靠死记硬背,英语吃点老本,外加努力下功夫练题背范文,勉强还可以说过去,高数真是一点辙也没有,没有功底,也没听懂,也不能靠死记硬背,练题更是胡说八道。咋办?咋办?咋办呢?我又报了一个急班,专门补习数学的,我为此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不说能得高分,至少不能拉分。

记得有个我特喜欢的指导老师这样说"婷婷,你要考专升本?"(呵呵 )嘲笑的表情,拍了拍我肩膀, 加油哈,等你考上了,我满你一个最大的愿望。哈哈哈哈,加油!

我是个大学生,我虽然整天嘻嘻哈哈,什么都不在乎,耶经常被开玩笑,都习以为常了,但是这句话,那么多同学,那么多笑声,那么多一张张笑脸,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平时的成绩,知道自己的分量,但是一切都是有可能的,话不能太绝对。我当时心里想,等我考上了,我要一辆奔驰,哼。可是我明白我几斤几两,我不敢说出来,也不敢告诉任何人。

爸爸打电话说,你不一定非要考上,只要你尽力了就好。你看,堂哥堂弟都读的重点大学,你一个人读个专科,你自己要为你自己努力一下赛。

我明白爸爸的苦心,确实也是,回到家看到他们大人聚在一起,都是谈论自己的儿女,似乎爸爸的面子上没有那么多笑容,言语间没有了自信。我暗自给自己施压,一定要考上,为了爸爸,为了证明我自己。能够自信地站在老师面前和老师开玩笑,我要一辆奔驰,老师不是要满足我最大的愿望吗?

周一到周五每天按时起床,去图书馆,复习,晚上和闺蜜一起吃饭,周末一个人早早起床,上培训班,晚上和闺蜜们聚餐。不想为了自己的学习忽略了闺蜜们,而不去参加和闺蜜们一起的聚会,绝对不会,因为她们同样重要,朋友是一辈子的。和她们一起的时间,我会用自己空闲地时间加倍努力下功夫,补回来。我一个人报的急训班,我去上课认真听,认真做笔记,课后去图书馆自己再看一遍,再做一遍,然后把题目抄下来,再做一遍,不懂的,再问,再做,反反复复,直到弄懂为止。仿佛回到了高中为了高考儿努力做物理的时光,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也很集中。

5月21号,平常心考了。我本没什么心态,当时那些同学们纷纷讨论说数学很多原题,由于我之前报错了班,所以没有那本资料,她们说的原题,我一个都没有碰到。她们再一次笑了我,我忐忑了一下,觉得尽力了就行了吧。

在去新疆旅行的途中,接到的电话,录取了!

我等的那个结果,出来了。

大家纷纷打电话来庆祝,我很开心,但是并不激动,有点感慨。

回到学校拿毕业证的时候,跟我一起参考而落榜的同学们说,你运气真好。你可以嘛,一天都在耍,所有人都有可能,最不可能的你竟然考上了,最该考上的竟然没考上,你是不是踩狗屎啦……,我说,可能是嘛。

其实,特别不喜欢别人说我运气好。

因为她们没有看到我的努力,没有看到我的付出,没有看到我内心的渴望。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可能别人在用你不知道也看不到的方式在努力,并且努力必须要有效率,有的同学觉得她在图书馆的时间比我多,并且从来没有出去聚会,我没出去玩儿,浪费时间,每天都在复习,并且很早就报了培训班,耶报了集训班,并且三科都报了,最后还是落榜了,觉得自己运气霉到极致。却不想一想,或许你在图书馆8个小时,有4个小时玩手机,其他朋友,睡觉呢。

而我就上午2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我们同伴都分开坐,就一个人,认认真真看书,手机只提供时间。我觉得效率还是很重要的,或许有的人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你喜欢别人说你运气好吗?我不喜欢!

我宁愿别人说我幸运,因为那是一种羡慕,而不是不情愿地肯定。

你们觉得呢?欢迎提出你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