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呆瓜休休‖爸爸你不要打麻将了

【每篇故事都独立,不用担心没看过前一篇】

《闯关东》终于等到了大结局,妈妈和鱼鱼、休休守在电视跟前。

主角的一大家子坐着马车走在冰天雪地里,睫毛和头发上都是霜花,但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平静。

“去叫你爸爸回家!”妈妈突然说。

妈妈就是这么烦人,她也在等大结局,就是不管鱼鱼和休休爱不爱看。

“我先给他发个短信,打电话他可能会没面子。”休休小大人似的道。

编了几句,都删了,发了个冒火的表情。

“啥?啊哈哈!”商店里爆发出一阵大笑,爸爸看短信时,旁边的人刚好凑过来瞅了一眼,短信里是一个圆圆的脑袋,越憋越红,最后直接冒出火来。爸爸哈哈一笑,把手机放在旁边。

“还不回来,你俩快去看看。”妈妈又催。

“看完再去。”鱼鱼道。

“看完都啥时候了?快去快去,回来再看。”

俩人极不情愿,回来谁知道会不会演完?但又不能违拗妈妈的旨意,怏怏地出了门。

雪踩在脚底下,咯吱咯吱的,显得更冷了。

鱼鱼和休休到了门口就停了步子,鱼鱼生性害羞,听见里面的哄笑声就不肯再多走一步了。

休休掀开门帘,一阵白气涌进房子,坐在门附近的人打了个冷战。

“老贝,你丫头。”豆豆爸爸嚷道。

休休不说话,一张小脸倔倔地瞪着爸爸,扫视一桌子的人。

她在众人面前还是会害羞,被大家这样看着,又忽然莫名觉得委屈,眼泪几次要涌出来,脸涨得通红。

“回家!”休休扭头喊了一句,就放下门帘出来了。

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有点宠溺,推牌出来,跟鱼鱼和休休一起回了家,两只胳膊一边夹一个,有说有笑的,休休立马忘了刚才的委屈。

从此只要休休一来掀门帘,大家就赶快推爸爸福福:“老贝丫头厉害得很呢,快回快回。”

又是一阵善意的爆笑。

回家果然《闯关东》已经演完了,气死鱼鱼和休休了。

有时候爸爸好晚了都没回来,休休就坐在客厅里等他。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等爸爸回来。

她有时候也问:“为啥叫爸爸回来?”

“你看你爸眼睛红得,跟个兔子一样。

“你也不看看和他一起玩的都是哪些狐朋狗友?”

妈妈絮絮叨叨,休休也没听完。

休休今天决心一定要等到爸爸,也不打电话催他。

她想起来寒假的日记还有好多篇没写。

“今天,妈妈炸了好多鱼,焦焦的,太好吃了,可是妈妈不让多吃,因为要等过年……

“今天家里来了客人,我和姐姐吓得藏起来,等他们进屋后想去偷看,我翻小门的时候一下狗啃屎摔在了地上,肚子感觉要震碎了……

“今天爸爸给我们买了摔炮,我自己摔的时候炸到了眼睛不过还好没什么大问题,然后妈妈就说了爸爸小时候玩炮炸伤一只眼睛的事,失明了一年才好……”

全家人都睡了,客厅里只有滴滴答答的钟表声,她越坐越冷,越来越困,几乎要撑不住了。

她去厨房里拿了块炸鱼,厨房更冷,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回来坐在客厅慢慢吃了。

她越想越气,找来信纸,洋洋洒洒写了两大张,内容全都是妈妈唠叨的复述——你的眼睛也不好,你看你都在跟谁玩,你别又喝酒……

她眼睛确实睁不开了,合上日记睡了。

第二天早晨,爸爸在客厅喊休休起床。她赌气假装听不见。

“你不理我啊,那我念一篇你的日记给大家听:今天,爸爸给我们买了摔炮……”

“啊!你?过分!”休休从床上跳起来,扑过去抢回来。

爸爸哈哈大笑。

休休越想越气,一天也没理他。

晚上实在忍不住,休休把那封信扔给他,爸爸今天没出去,他盘腿坐在床上看书,休休气呼呼地扔给他就跑了。

也不知道看了没看,一点儿回音都没有。

过了好久好久,休休忍不住了:“信看了吗?为啥不跟我说?”

“冬天晚上有没啥事,我窝在家里干啥?”这好像是爸爸唯一的一次回应。

就是啊,漫长又寒冷的冬天,不找点事做,怎么打发得过呢?

原来大人也是需要玩伴和游戏的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