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爱情(35)

那是一个周日,我把两个孩子交给彭杨,然后约了王萌去见彭宇。彭宇正在宿舍里读书,屋里住了两个男人,东西极为凌乱。

彭宇见到我们,非常惊讶。我们约着去了外面。春天刚刚开始,樱花和杏花正开着,粉色的花瓣飘飞落下,仿佛唐朝诗歌的意境。

我就这样开始对彭宇说:"你觉得你的面子重要,钱重要还是王萌重要。"王萌立刻就落了泪。彭宇想要解释,我制止了他,我说:"我能借给你钱是因为我有,不能你也别要求;我不会让彭杨作无谓的牺牲,所以你也不必顾虑。"彭宇看着我,我微微一笑,继续说:"你们两个谈吧,要合要散别因为钱!不然以后有钱的时候会觉得遗憾。"

我离开,脑海中莫名的想起了很多往事,想起来自己年轻时的爱情,想起那场音乐会,想起那个当众表白的男孩。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什么。我开始愿意去想,或许他当时说的是真的,他曾经某一瞬间爱我。那是我人生中最浪漫的时刻。

樱花雨落下来,我的风衣和头发上粘了很多花瓣。我忍不住仰望,透过花雨看到的翠蓝的天空。我突然忍不住流下眼泪来。我还是我吗?

回到家里,我看到彭杨正在沙发上坐着,两个儿子正在抢一个玩具哇哇大哭。彭杨气急败坏,无可奈何。见到我进来,两个孩子奔跑过来,告诉我:"妈妈我饿,妈妈爸爸不管我们,妈妈星星抢我玩具,不是,是月亮先抢的!"

我怒从心头起,对彭杨怒目而视。彭杨无辜地站起来说:"你们俩还哭,最该哭的是我好吧!!"

然后我安抚了两个孩子,又去做饭给他们吃,给他们洗了澡,批评了哥哥不谦让,批评了弟弟不尊重。哄他们睡觉。出来时看到彭杨歪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睡着了——他半张着嘴,眼角下垂,皱纹在额头堆积,头发渐渐稀少,满面油光——我又想起了樱花树下,彭宇和王萌——我们不曾有过少年的悸动,过早地进去了中年的油腻!

爱情,爱情,我怀疑我曾经拥有它!

彭宇和王萌最终和好如初。他们再次相携来我家已经是五月,门前的海棠花正在开放。王萌对我说谢谢。我表示了对她的羡慕。晚上,彭杨告诉我,他妈要给彭宇买房子。我惊讶万分,问:"北京的房子这么贵,妈有多少钱?"彭杨有些支吾,半晌才说:"妈给了彭宇65万。"我瞠目结舌,对老太太肃然起敬。我想不出她是怎样攒到这么多钱的,而且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他偏心彭浩,如今看来并不是如此。彭杨说:"彭宇也没有想到妈会给他这么多钱,接到银行卡时就哭了。"我无法回神,看着彭杨欲言又止。才猛的想到我们结婚时的遭遇,不免又心酸起来。

"妈,"彭杨不无酸楚地说,"总是觉得我是老大,是能照顾好自己的。"

"我觉得这样很好。"我看看彭杨,安慰他,"咱们家一杯一箸都是咱们自己挣来的,不必觉得亏欠,不必觉得惭愧。挺好。"

彭杨不知道出于感激还是出于安慰,他含着眼泪拥抱了我。我们已经久不亲热,他的热情反而让我不适应。

那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了大学时的校园。樱花树,海棠花,金急雨,梧桐花,玫瑰花,蔷薇花,紫藤花,喇叭花,牡丹花,大丽花开得挤挤挨挨。我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似乎很清瘦英俊,穿着青色的袍子,站在花海之中,他深情地望着我,而我心头鹿撞,我们对视,微笑,我只看着他的眼睛都面酣耳热,他过来牵我的手,我迟疑地把手指给他,他俯身下来,吻我的耳朵,轻声说:"跟我走。"

我醒来后仍然觉得悸动不已,彭杨鼾声如雷,一如从前缩成一团委屈地睡着。人说这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他的手交叉着放在胸前,犹如戒备森严的小兽。

我叹口气,凑过去,慢慢抱住他。他受到惊吓,猛的惊醒,紧张地喘气,微带愠怒地说:"你干嘛?"

我的怜惜之情受到了打击,干脆收手回来,告诉他你呼噜声太大了!他很抱歉,答应着换个姿势,接着睡去。

我努力回忆刚才梦里的细节,但是却不复梦中的感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