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吗?幸福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身边有两位亲人突发重病住院。大家忙乱又焦虑,所幸都转危为安。

什么升职加薪,什么风花雪月,什么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什么今晚的大闸蟹明晚的小龙虾。在生死面前,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亲人患病,是何等的苦痛,可我看到的却是一家人围在病床前悉心照顾眼神关切嘘寒问暖,空气里飘浮的是幸福的味道。

因为一场重病,把平时散落在天涯海角疲于奔波的亲人们聚在了一起。暂时放下一切重要的事情,心无杂念,只想着眼前病床上的人。想着她之前生龙活虎的样子,责备着自己为什么要等到她生病了才有时间陪她,祈祷着上天让她渡过这一关以后能有机会多些关心。

浓浓亲情,肆意泛滥。突发的事故,带来的却是温暖的故事。

故事未完待续,幸福从这里开始讲起……

【1】

那时我还在上大学。周末打工在保健品市场做促销员。老板是一个跟我同龄的湖南小伙子。人精明能干,找了个比他小五岁,刚满16岁的小女朋友。两人只身在外做小生意,没雇什么帮手,搬货抗包大小事都要自己做。小姑娘面色稚嫩,羞涩腼腆,不爱说话,总是咬着嘴唇低头干活。没有什么时髦光鲜的衣裳,整日套在一个灰灰的工作服里。人内向又老实,也没什么朋友。几乎让人忘了她的存在。

有一日,老板让她骑着摩托车给一个店铺送货。路程不远,但需要过两个红绿灯路口。小姑娘向往常一样骑着没牌照的小摩托车,穿过人群汇入车流。不想那天交警列队,满街的抓违章。没牌照的摩托车很快被一个交警大哥拦下。小姑娘一看这架势撇着嘴就要哭。交警大哥也没为难,说别哭,看你这么年轻车也不是你的吧?这样,不扣你车了,罚你协助交通一个小时吧!

什么是协助交通啊?交警大哥递来了一面小旗,教他怎么指挥行人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很简单的规则,但小姑娘从来没指挥过这么多的人,紧张得不知该怎么动。绿灯还没亮,有些人开始蠢蠢欲动向闯过去。小姑娘不知哪来的勇气,冲着走在最前面的大妈一挥小旗,说,大姨,等等再走,危险……

那天下午,小姑娘在那个路口指挥到了黄昏,回来时,一蹦一跳,红扑扑的脸从没有过的漂亮。

我相信,是那个下午改变了她。帮助别人让她被一层奇异的光圈围绕。那时的她一定很幸福吧?

【2】

上班路上听晓说。高晓松讲到他的青春期,在那个思想相当封闭的时代,对异性所有的幻想,是夏天满街穿的确良衬衣女孩儿背后的那条带子。这大概就是十几岁的少年最最幸福的时刻了。而后,不论读过几个版本的金瓶梅,见识过多少或清丽或妖艳的女子,都无法企及那个夏天里蠢蠢欲动的少年心。

可遇不可求的事: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

今天开车路过一个小区,十几年前它刚刚开始动工。周围是高高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市中心花园洋房,最强学区,2988一平”

当时对这里的记忆,除了尘土飞扬,就是这大大的2988。

当时的我刚毕业,做着一个化妆品的小业务员,每天用公交车丈量着这座城市。我那时的主管,是济南本地人,正跟她的男朋友筹备结婚。两人凑了首付,在这里买了一套小房子,两室一厅朝北的。

装修极其简单,但在当时的我看来已经是豪宅了。结婚当天,新娘子坐在崭新的婚床上,满脸幸福的笑。我们几个刚毕业的小姑娘羡慕不已。

后来,我们才知道,房是买了,但一家人债台高筑。蜜月还没结束,主管的老公就早早回单位赚加班费去了。

我们都唏嘘不已。但每每路过那个小区,我还是会深深羡慕一番。并暗暗下决心,总有一天,我要自己赚钱在这座城市买一套属于我的房子。

回忆到这里,我突然特别想回家了。它虽然不大,但每样东西都是我精心挑选的,何况,家里还有一大一小两个男人等着我呢。想到这,我大脚油门,向家的方向狂奔。

写完上面的话,已是深夜,老爸房间里传来阵阵鼾声。老人家没上过什么学,不会电脑玩不转只能手机。唯一的乐趣就是每晚听广播。最常听的是一档法律咨询类节目,听众打进电话,尽是些夫妻吵架邻里纠纷一地鸡毛的琐碎。但经过法律顾问的一一解答,最后都能完美解决。每当咨询的人高兴的说谢谢时,我能听到老人长舒的一口气。那一刻他的内心应该是很幸福的吧?

今天给一位男士介绍女朋友,路上他兴奋又激动,那一刻,他一定感到了幸福吧?

朋友终于辞职了,当她在朋友圈发布这个消息的时候,轻松又愉快。如释负重的感觉一定幸福极了。

生活很苦B ,但依然挡不住幸福汹涌而来。

我们微不足道,所以微小的幸福足矣温暖我们一阵子。

今天,你幸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