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日记|| DAY:15 -科恰班巴印象

DAY15 科恰班巴


-1- 前往科恰班巴

从首都拉巴斯到玻利维亚的第三大城市科恰班巴,距离373公里,飞行时间半小时左右,机票价200多。飞机上空姐刚把水杯放到我手中,还没有喝完,已经被返回的空姐一把抢去,丢入垃圾桶,然后就到了科恰班巴。

我们搬着巨大的行李前往,之前考虑到要前往偏远区参加援助,还从国内带来许多的方便食品,也被我们省吃俭用的填了半个行李箱。公用的各种锅碗高压锅、压面机、国内带来的调料……每个人的行李都严重超重,还好这里国内飞机超重每公斤只需要多付3元玻币。

飞机上,旁边的欧洲人又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我们一再强调我们是中国人,来自美丽的中国。然后接下来的聊天,就不知道彼此在说什么了。即使像玻利维亚这样的国家也遍地是日系车,电视上放着韩剧。对于中国,他们了解的并不多。

这里的长途公交车是很干净舒服的,但玻利维亚交通路况不好,如果坐车到这里,即使300多公里也需要七八小时,车票50元。当地人一般会选择坐汽车前往。

-2- 城市的样子

比起拉巴斯,科恰班巴是个低海拔城市,爬楼梯再也不用喊累了,晨练的慢走也可以变成小跑步了。亚热带气候的这里气温也高起来,我们带来的春秋冬季衣服也不能派上用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拉巴斯那样清冷的高原城市:人与人有着淡淡的疏远与平和,我们喂鸽子的时候,也会有人来说我们把面包屑洒在了地上;我们打网球的时候也会有人来说这里不能打球……连花朵也多是紫、白的冷色调花。

而科恰班巴,满城的盛开的花都是盛世繁华般,颜色极其的鲜艳:艳黄的黄钟花,火红的火焰花;粉的黄的扶桑花。人们会热情的打招呼,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笑容满面的问候……

扶桑


扶桑
黄槐
黄钟花
火焰花

街边到处坐着悠闲的人,看着球赛喝着可乐或者吃着冰淇淋聊天……

街道上有参天的红杉

街道上的红杉

这里很有些旅游休闲城市的味道,可惜这里却没有什么可以旅游的景点,不管是玛蜂窝还是穷游网,景点推荐都是空白。

这个城市看上去也有些破旧,即使花团锦簇的样子,天还是蓝的,云也是洁白的。但是街道却没有首都干净,垃圾随处可见。

城市的破旧,除了体现在房屋与街道……还有这几天我们坐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破旧的出租车,没有一辆正常的样子:有的车没有窗户、有的右后视镜没有、有的左右后视镜都没有,甚至有一辆车没有仪表盘,只看到一个简易的方向盘在哪儿,开车门门把手就会掉下来……这里的街道都是单行道,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停下来,后面所有的车都会堵上,但大家都不急,等着前面的车上了人,再走,一团和气的城市。

我们去的地方,打车费用基本在15-20元不等。如果打车到30元,一定是很远很远的地方。

-3-  城市的灵魂

城市的美丽在建筑与外观

城市的灵魂却是这里的人

这里的人很热情:

我们去探望曾经带队在中国培训运动员的教练。他曾经带着他的少年队在中国训练了半年,回来拿到了南美洲青少年运动会第一名。他对中国充满感情,也很喜欢中国人,我们去的时候,他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他所在的排球学校。再三要请我们吃饭游玩,但我们还是拒绝了。

到过中国的教练与少年

这里也有了更多有趣的人:

夜晚的广场上聚集的不再是鸽子与流浪狗,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歌手、手工艺者。他们的手工制品旁边并没有什么关注者,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愉快的弹唱舞蹈与交流。

他们好奇的问中国的音乐是什么样的,潇云立即放了一首茉莉花开,并跳了起来。

给云伴舞的阿根廷吉它手

阳光的学生

这些生活在阳光下的孩子,对我们充满好奇,追着我们要签名。

教室里的阳光

手拿签名本的孩子

这里有许多个性的艺术家:

舞蹈工作室

有趣的灵魂

让一个城市的变得鲜活而有了生机.


—3—

这里的超市热闹繁华,生活用品很多来自中国,也有很多的义乌小商品。尽管这些商品进入了玻利维亚的千家万户,但当地人对中国依然是陌生的。

他们第一会问的任然是日本人,第二是韩国人吗?没有第三……

在这样的环境里,除了没有高反,我还是有些留恋那个清冷的拉巴斯,每天的身体都在提醒我们珍惜着当下的一切。

到了科恰,我比高原还想睡觉,天气炎热,户外暴晒着,完全是夏天的感觉。人变得懒懒的,不想说话,不想做事。

其实每天都有工作安排,于是每天回来,反正也没有网,就想上床睡觉去……


对于这个城市:我尽管还没有喜欢上这里,但也没有特别讨厌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