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的“不可能” 只是一种错觉

记录感知 第34天:


就是要过如酒般的人生

或许有利,或许有害

但我的体验远超利害

收集世界,直到价值观下起大雨

From : 「五种时间」


天气预报果然很准,尽管我们距离台风发源地很远,可大雨还是下了一天一夜,直到此刻,还在下。

孩子已经入睡了,听着窗外的蛙声一片,心里却异常安静。来新公司已经20天了,时间过得好快。起初还担心自己是否可以适应新环境,每天都怀着忐忑的心情,一边尽快上手新工作,一边努力适应90后的同事们。白天除了中午休息的片刻,几乎没有太多放松的时间。晚上回到家,会有些疲惫。

简短的20天,我突破了很多对自己来说的“不可能”。

001. 打算来这个公司的时候,我曾因交通不方便差点放弃。因为只有2路公交车,且都不到目的地,下车后还要走路10-15分钟才能到写字楼。现在是夏天,骑电动车还算方便,等到冬天,会比较受罪。但后来,我回想自己的初心,就很快下决心了:  为了学习新东西,积累更多经验,这点苦又算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在同事里,还算离家近的,大部分人都比我远很多,但我从未在他们那看到任何抱怨和害怕。

有时候,你所谓的担心真的只是担心,从来都不是事实。

002.  从2012年开始,我就处在所谓的“管理层”(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外加一点大言不惭),十分缺乏“走到同事们中间”,和他们一起开心,一起吐槽。我好似站在高处,虽想参与到她们的谈话中,但彼此总是有一种莫名的隔阂,谁都无法放松。这让原本就不善于社交沟通的我,变得愈加形单影只。我不懂人性,总是想当然,还有点无所谓的顺其自然,实则是我无法驾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链接。

来到新公司前,我内心也挣扎过。我比他们大10岁,彼此会不会难以沟通?毕竟,我已不和90后真正接触很多年。幸运的是,她们性格都很敞亮,情商也很高,特别是那个小会计,常常一鸣惊人,逗笑大家。

之前,我自己一个办公室,做事随着自己的节奏,也很少受到其他同事影响,现在我和所有同事处在一个办公室。她们聊天的声音,吃东西的声音,彼此讨论的声音,各种玩笑的声音,让我非常难受,因为我的心无法安静下来,这样就特别影响工作效率。起初,我也迎合着说几句,但后来我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家长里短太无聊了。有时候她们从早晨去了会聊到10点半左右,我都怀疑她们来工作是为了啥。公司主管是个男生,估计也是难为情,不知道怎么约束。

就是在这样烟火气十足的环境下,我居然很好的“挺过来了”。尽管我说话少,尽管被别人有意靠近后又疏远,尽管我还不能完全放开自我,但我终于学会用局外人视角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儿了。这一切源于一个目标: 我是来重新体验和学习的,放低姿态才是正确的态度。无论他们怎么评价(这么大岁数还做业务员),都不会像过去那样影响到我。

从她们身上,我也了解到了人性的多元化,从而更加了解了自己。

有时候,我还会幻想,假如有一天,我重新带团队,应该会比从前好很多。

003. 以前,我总认为,爱炫耀的人肯定没什么能力。接触后才知道,她们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和小窍门,做事会创新,不走寻常路,结果往往也出人意料。她们主动,积极,open ,虽然偶尔让人不舒服,但我知道那是自己的投射。如果是以前,我断然不会低头向他们请教,但现在我很乐意向他们学习更多。

004 每天听他们聊八卦和家长里短,虽然我不喜欢,但也发现,自己生活好单一无趣,而别人却是那么放松而愉悦。特别是当她们说起和自己老公吵架,好像那只是玩笑,而我却傻得认真。(改天再说,我为什么是这样的人呢?)

005 今天下大雨,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在犯愁,这么费劲,啥时候到单位。公交车到了写字楼附近后,我打着雨伞,顶着风雨,趟着雨水,终究也到了办公室,但是迟到了。以后要坚决改掉不打余富量的毛病,不能迟到。

重新走一回职场,祝愿自己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