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年梦梧桐之愿岁月可回首 8

漂亮的封面

文      蔷薇花儿落地开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上一章给你人间烟火总目录下一章 且以情深共白头

接龙成员:
袁亚萌蔷薇花儿落地开凤鸣在竹

嘟、嘟、嘟……梧桐,“电话,快点儿,电话。”做家务的她妈探出厨房向朝外喊着。“哦!来了!”上厕所的梧桐,忙忙从洗手间出来,一看是苏凌宸打来的电话,高兴的抓起就说,亲爱的。但又看了看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害羞的转身就跑进了自己的房子。“呵呵,亲爱的怎么这么早啊?我还没吃饭呢!”

“喂!是我,我们是见过面的,有空吗?咋们一起吃个饭吧!”梧桐愣了,以为自己看错了,于是拿下手机又看了看,心想没错啊?小心的问,你是……?“哦!我是苏凌宸的妹妹,我想请你吃个便饭,不知道方便不?”夏菡说。

一听苏凌宸的妹妹,梧桐高兴的差点跳起来,心想,这家伙怎么这么着急啊?这么快就把咱两的关系告诉家人了?嘿嘿,弄得我一点准备没有,等我见了削你啊!但口上却点头如捣蒜的说,有,有,有。呵呵,咱两第一次见面还是我请你吧!在哪呢?

“东街一号,潇潇咖啡厅,不见不散。”夏菡说完就挂了手机。放下手机的梧桐,高兴的穿了她最喜欢的,米色镂空羊毛衫,顺便画了个裸妆,梳了个丸子头,给程母打了招呼就出发了。

坐在车上,一路上紧张的坐立不安,心里慌乱如麻,不知道第一次见面,怎么样才能给他们家人,留下一个好影响呢?第一句应该向夏菡说什么才好呢?

等下车来到潇潇咖啡厅,一步步向前行着,但眼睛不停的,环扫四周的环境。

昏暗的光线,配着愿生态木头色桌椅,红色的墙,镂空格的包间,“嗨?我在这儿,”夏菡向梧桐招了招手。

梧桐这才想起了,第一次在苏凌宸家,两人的确见过,心想,苏凌宸家,基因怎么这么好啊!不仅他帅,而且还有这么个漂亮妹妹。

“嗨!对不起,我来迟了。”梧桐不好意思的说。夏菡面无表情的摇了摇说,没事,你想喝点什么?“咖啡吧。第一次见面,这个是我给你的,请你不要嫌弃。”夏菡看了看梧桐手里的礼物盒客气的说,谢谢,但我不需要。

今天我来,是正式和你谈判的,而不是和你收礼物的。梧桐觉得很是尴尬,只好慌忙收起手里的礼物,坐下好奇的问,我们,我们有过结吗?

“没有,只是我想知道,你接近苏凌宸是什么目的?”夏菡咄咄逼人的问。“目的?没有啊?是他,是他让你问的?”梧桐不解得问。“不是,是我,因为我不是他亲生妹妹,只不过是从小一起长大,犹如兄妹一般。

因为在他们家破产躲债时,我们家帮助过他们,并且照顾过苏凌宸。现在我又在他们家生活,其实阿姨早把我,当做了他们家准儿媳了,可你来了,就把他从我身边夺走了。我告诉你,他现在只不过是看到你新鲜,等过了这段时间,他就会回到我身边的。请你别那么自作多情了,我们才是青梅竹马的一对。还有收起你那报复之心吧!”夏菡说完,把钱放在桌子上就走。

“什么?我心好乱,请你说清楚,我报复?我为什么要报复啊!”此时被中枪的梧桐,一头雾水而又心乱如麻的难受,站起来一把拉住了夏菡问。

“别装蒜了,你接近苏凌宸,不就是为了你父亲吗?为什么明明聊聊的事情,非得让我点破呢,我告诉你,要是有我在,绝不会让你伤害苏家,还有苏凌宸的。”夏菡呵呵笑了两声,转身鄙视的对着梧桐说。

“我爸?苏家?我们我们两家认识?请你说清楚!”梧桐一脸茫然,但又着急的问。“哦!看来你真不懂啊,你回去问你妈妈吧!不过奉劝一句,离苏凌宸远点吧!你是比不过我和苏凌宸还么多年来的感情的。”说完夏菡扬长而去。

夏菡走后,梧桐好像被抽空了一般,脑子里一片空白,此时的手机不停的响着,看了一眼,是苏凌宸,接起手机就一字一顿的问,你知道,我爸和你爸的事情吗?苏凌宸,听到她爸和他爸的事,先是一愣,立马解释说,知道,但……梧桐怕听到不好的消息,她怕听到他亲口说出答案,她无法接受,于是立马挂了手机,一步步向外面走去。

之前好好的天气,这会却下起了瓢泼大雨,梧桐一点防备没有,也没心思有。在雨地里一步步向家走去,脑海里满是十年前,爸爸死后的情形。记得爸爸临终前,抱着自己,看着他满嘴都是血,却一字一顿的告诉自己,桐儿啊……爸爸走了……爸爸对不起你……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情……你……你定要找对人……否则……否则……一口气没上来就……

爸爸走后,妈妈每天以泪洗面。没过几天,爸爸还没下葬,就来了许多人,拿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可妈妈不管,就是一直抱着爸爸的骨灰盒不停的抹泪。

可是那会儿,不论梧桐怎么哀求那些人,可那些人根本就不管不顾,毫无同情的就把家里的东西都搬走了。

那个时候,梧桐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出人头地,今天失去一切总有一天,她会让他们加倍偿还。

妈妈,妈妈以后却一会清醒,一会糊涂,每当看到时好时坏的妈妈,梧桐就心如刀绞,那恨就会悠然而升。

苏凌宸听到梧桐挂了电话,心急的马上就开了车到处寻找梧桐。在雨幕里,着急的不停的左顾右盼,可是车窗连着雨幕总是看不清,心急的他干脆停下车,跑进雨幕里不停的找。

大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只有极速穿过的汽车,一辆辆不约而同的从苏凌宸身边,极速穿过,车上、脸上,溅起朵朵小花儿。苏凌宸摸了把模糊脸,想起了夏菡,立马打电话就问,喂,是你吗?是你告诉,我们两家的恩怨的?请问她在哪里?

“是,是我告诉她的,你就这么关心她吗?那我呢?你把我当什么?”夏菡听到为梧桐如此焦急的苏凌宸,立马就伤了她爱他的嫉妒心,咄咄逼人的问。

“我不想和你吵,你立马给我说,她在哪里,否则,否则我绝不会放过你。”此时的苏凌宸,根本没有心思和她谈论这个问题,生气的怒吼。

“呵呵,呵呵我这么爱你,你却看都不看,她到底哪好,我哪比不上她?你还是自己慢慢找吧!”伤了心的夏菡挂了电话,趴在桌子上不停哭泣。不管苏凌宸怎么打电话,她始终不理。

打不通手机的苏凌宸,反过来又给梧桐打手机,梧桐却在雨淋里一摇一摆的回到了家,没想到母亲却在这个时候犯病了。

“呵呵,你谁啊?我要老程,你快给我找老程去?呵呵我要老程,老程你在哪里啊?别和我躲猫猫了啊?”现在的程妈,正疯疯癫癫的到处找程爸呢!

梧桐站在一边,看着妈妈,又想起爸爸的死,想起她爱的苏凌宸。无助的她,放声大哭,妈妈,妈妈,爸爸走了,你能不能醒醒啊!看看你女儿好不好啊!呜呜呜呜……妈妈,揪心梧桐抱起头缩在了角落里,撕心裂肺的任眼泪挥洒。

隐隐约约,还记得第一次把梧桐送回了家,苏凌宸再度开起车,凭着模糊的记忆,往梧桐家奔去,但他不知道梧桐到底在哪家住的。

管不了那么多的他,只好一幢一幢的找,可等找到了,梧桐家却一夜间搬走了。

无戒21天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