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队 collection/被子弹击碎的优越感

        1944年11月11日,菲律宾东部,莱特岛附近海域。

        岛风正在执行着护送日本海军第三运输队的任务。很显然,她对这份上级安排的任务并不满意,她一边走一边还在嘟囔:“那个裕仁是不是傻,竟然让这种不懂行的来当海军司令⋯⋯”也难怪,运输队里都是些航速不超过25节的运输船,自己这种航速轻松过35节的高速驱逐舰随便跑一下她们就得大半天才追上。想着想着,她忍不住加快了点速度,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最喜欢用这种方法宣泄不满,用她的话说,就是“让烦恼永远追不上自己”。果然,后面传来了一只巡洋舰娘的声音:“岛风,等等我们!我知道你想去打仗而不是在这儿护送运输船,我们大家都能理解!目的地就在前方25公里处,再坚持一会吧!”

        “够了!”岛风再也忍不住了,怒吼道,“这些老破船这么慢,机动性这么差,在这种地方都能触礁,遇到敌人空袭的话岂不是⋯⋯”话音未落,空中就传来了“呜呜”声。“还⋯⋯还真是说飞机飞机到啊⋯⋯”岛风一边无奈地说着,一边打起十二分警戒看向头顶。一架美军的B24轰炸机从她们头上飞过,不过看样子应该是来侦察的,因为它并没有降低高度投弹。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岛风无论如何还是放心不下来。她知道,这架侦察机的出现,意味着真正的空袭也离她们不远了。

        到了晚上9点,一切进行的很顺利,交接工作完成后,岛风终于有一只同道中“船”,朝霜号驱逐舰了。“我们已经暴露了,得赶在美军空袭前离开这里!”不等大家喘口气,岛风便催促大家赶紧走。“慌什么?”一艘运输船实在走不动了,抱怨道,“现在这里地形这么复杂,谅他老美也不会夜视,看不见我们,肯定没事的!”这次,岛风也没有来硬的,只是叹了口气,同意了运输船休息15分钟的请求。

        2个小时后,返航的运输队开到了奥尔莫克湾。天空万里无云,岛风正在看着天上的月亮发呆,身后的运输船们还没有跟上来,她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40节航速简直被浪费了。正当她准备以手抚膺坐长叹的时候,活塞式飞机特有的“呜呜”声又传来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不是一架,而是整整两个中队,36架!这些来自“企业”号航母的舰载轰炸机,就是来让第三运输队“团灭”的。没等岛风多想,一架俯冲轰炸机就开始降低高度。岛风惊恐万分地看着头顶,心里嘀咕着:他们该不会发现我们了吧。随后的一枚50 kg级炸弹印证了她的想法。还好,落点在前面,那个飞行员太心急了。岛风回头大喊了一声“大家注意头上!”可刚喊完这句,就有一艘运输船被美军炸成了两截。岛风苦笑着摇了摇头。

        美军轰炸机很快也发现了岛风,她遭到十几架轰炸机的围攻。炸弹和鱼雷如暴雨般倾泻而下,而岛风则用自己的惊人的超高速机动不断闪避着。“别浪费弹药了,愚蠢的老美们。”岛风差点就想对天上喊出这句话了。有好几枚鱼雷几乎是擦身而过,然而岛风终究没有被命中。“  What  the  fuck?”一个飞行员忍不住喊道,“这驱逐舰怎么开得这么快?!That's  amazing,man(真是活久见)!”对讲机那头,队长不慌不忙地说道:“日本装备本来就这德行,速度特别快,装甲却薄的要命。不止驱逐舰,连他们的飞机都是一个熊样。忘了我们是怎么蹂躏零式战斗机的了吗?”话音未落,另外一个杀红了眼的飞行员可能是受到队长的启发,按低机头,径直向岛风冲去,一边冲一边吼道:“老子倒要看看,是你快,还是我的机枪快!!”没错,他疯了,竟然想用机枪打沉一艘军舰!

        万万没想到,这一招居然奏效了。12.7mm机枪的强大贯穿力在一瞬间就打穿了岛风吹弹可破的皮肤,她开始不停流血。发现新大陆的飞行员兴奋地大喊:“ Hey  guys!用机枪真的能打穿驱逐舰!亲测有效!”于是乎,一架接一架轰炸机开始俯冲,轮番用机枪扫射着我们可怜的岛风酱。“天哪!他们这是疯了吗⋯⋯啊!又被打中了,好疼⋯⋯呜呜呜,谁来救救我?!”朝霜似乎听到了岛风绝望的求救声,立即调头冲了过来:“岛风,别怕!我来救你了⋯⋯惨了,我也被打中了!”由于美军的火力实在过于猛烈,朝霜不得不放弃救援,趁着夜色赶紧离开现场。

        空袭终于结束了,可岛风酱此时已经遍体鳞伤,几近沉没了。美军轰炸机在她身上留下了无数弹孔,她原本修长美丽的双腿此刻却伤痕累累。她倒空了急救包,却再也找不到绷带了。她无力地漂浮在海面上,海水让她的伤口更加疼痛。“为⋯⋯为什么,我竟会⋯⋯竟会被机枪打成这样⋯⋯只有高速,果然⋯⋯果然还是不行呢⋯⋯”下午5点,岛风的眼前突然出现一道红光,她仿佛见到了她最好的朋友天津风。她想伸出手拉住天津风,却无法控制自己的任何一个部位。渐渐的,她开始沉入海底,先是双腿,然后是胸口,最后头顶的那一对兔耳朵也被海水漫过。海面上什么也不剩,除了刚才的爆炸产生的浓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茜 在2016年6月15日的“崎峻军史周刊”第3期推文中,刊载了日本海军大和级战列舰“武藏”号于2015年3月在...
    崎峻战史阅读 6,230评论 1 5
  • 有些事,别着急,慢慢来!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挡不住。 奶奶在我初一的时候走了,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猝不及防。那个周...
    小清慧阅读 241评论 0 2
  • ——《极简力》 很久以前听过一首歌,仿佛看到了生活的样子,心之所向: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
    花之葭阅读 35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