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定要带孩子去这6个地方,比补课强100倍!

大家好,我是小蜜蜂,我坚信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方法大于任何形式的说教。

暑假有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足以影响一个人,如果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只顾着玩的话,下学期功课怕是会被落下。今天和大家分享暑假期间能带孩子去增长见识的几个地方,希望可以帮到孩子们。

暑假来了,家长们都在想孩子的假期应该怎么过,该让孩子干点啥?肯定不能让孩子每天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玩游戏,很多家长就担心暑假两个月后,孩子的功课有没有落下,会不会过完暑假孩子就什么也不会了?

其实暑假是孩子们放松的时间,家长们大可不必把孩子的时间都安排给上补习班了,暑假应该让孩子们多见世面、增长见识,这样不仅对孩子将来的发展有帮助,也会从侧面影响孩子的学习哦。

所以在暑假期间,各位家长不妨带着孩子去下面这些地方,去增长见识,胜过去课外辅导班呢!

1

「博物馆」

博物馆是孩子们暑假去处的首要选择,我们都知道,很多学校的图书馆在暑假期间大都是不开门的,而博物馆在暑假期间都是正常开放的哦。

而且大多数博物馆都会结合暑期,推出一些适合孩子的活动,比如读书、朗诵等。

所以,家长们不妨趁着暑假的大好时光,带着孩子们走进博物馆、美术馆,去看看文化展览,去欣赏经典的文物和美术作品。暑假带着孩子去这些地方,绝对比去上补习班要好得多。

提示:

1. 去博物馆前,一定在先在网上查好开馆时间,及活动时间,活动是否需要提前报名等信息后,再前往哦。

2. 在参观过程中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要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同时注意安全。

2

「图书馆」

这个世界上无穷无尽的除了时间,还有知识。不同的是,时间流逝抵挡不住,知识却可以主动去探求。知识,学问,使人通达,使人平静。

图书馆,是孩子一日游的最佳选择,如果有机会,完全可以整个暑假都待在图书馆里面,图书馆藏书很多,孩子们可以有很多选择去阅读,对增长孩子的见识是很有帮助的。

图书馆还具有很好的阅读氛围,当孩子身处在书的海洋中时,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看书,也会很自然地加入到阅读当中去,通过阅读,他一定会有所收获。说不定就会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提示:

1. 不同地方的图书馆有不同的开放时间和开放条件,去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2. 在图书馆也要提醒孩子遵守秩序,要衣冠整齐入内。

3.如果在图书馆内不会查询书的位置,可以找工作人员协助哦。

3

「烈士陵园」

寻访红色景点,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让孩子们了解历史,让孩子们明白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从而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同时参观烈士陵园也是一种感恩教育,让孩子懂得生命的可贵,学会面对死亡,明白生命的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

孩子了解死亡后,才能懂得感恩,珍惜生命,珍惜当下。

提示:

1. 一些烈士陵园草木较多,爸爸妈妈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2. 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购买矿泉水等,但是喝完之后一定要记得把塑料瓶等垃圾带走。

4

「风景优美的乡下」

前几天,李亚鹏在微博晒出一组带着女儿李嫣回乡下祖宅小居的照片,并配文称:“暑假来临,一路高铁回乡下祖宅小住几日。”乡村风光美丽动人,父女俩一起骑车玩耍笑容灿烂,怎一个惬意了得。

乡下有潺潺的溪流,有漫山遍野的花草,有唱歌的小鸟,有浅游水中的鱼儿,孩子的心会因为天地的广阔而快乐无拘束地舞蹈,会因为天蓝水清、泥土芬芳而变得润朗、有灵性,会因为人纯、情真、花美而越发宁静豁达。

现在的孩子们,常常享受着城市带来的便捷,在他们小小的认知中,总以为世界就是他们平时接触到的幸福模样。

趁暑假,不妨带他们去农村,体验一把忆苦思甜吧!

提示:

1. 乡下很多河流、小溪,有的未经开发不知深浅,不建议带孩子游泳,可以河边看一看,捡一些漂亮的鹅卵石。

2. 做好防护措施,很多孩子去乡下回来后,身上都会有很多被蚊虫叮咬的痕迹,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带一些喷剂、风油精等。

5

「大学校园」

我们可以带着孩子去周边的大学瞅一瞅,让孩子们看一看大学校园的风景,感受大学的氛围。

多带带孩子去一些知名的大学校园,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学习动力,还有助于孩子及早确定自己的目标。

提示:

1. 大学中人员较多,爸爸妈妈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跑丢,建议给孩子穿颜色较鲜艳的衣服,当孩子走丢时,我们也容易寻找。

2. 提前了解下要去大学的上课时间,避免在上课高峰期去。

3. 有的大学需要相关证件才能进去,爸爸妈妈一定要提前打听清楚。

6

「爸爸妈妈的工作的地方」

“我就知道爸爸去XXX上班的,具体做什么不知道。”

相信很多孩子也都有这样的疑问,爸爸妈妈上班都在做什么呢?

平时我们去学校接孩子,对孩子上学的地方十分清楚,但是孩子们却不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呀!

在准许的条件下,带孩子参观爸爸妈妈所在的单位,让孩子零距离感受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了解父母的日常工作。

带孩子参观自己的工作环境很有意义,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更多与爸爸妈妈相关的事情,了解父母工作的不容易。

除了父母工作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带孩子看看不同职业的叔叔阿姨是如何工作的。比如一些大型企业会有开放日,允许大家参观,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带孩子看看他们整齐、有序的工作氛围。

还有一些甜品店会有可参观的厨房,甚至还会让客人自己烤蛋糕。我们可以带孩子试一试,让孩子学习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

提示:

1. 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他人的工作,参观可以,不要乱摸乱动。

现在许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出门见世面,增长见识。有条件的家长都选择了国外,让孩子感受异国的风情;或者是大型游乐场,让孩子放松一下……

有人说,亲子旅行重在陪伴,去哪里没那么重要。其实不是这样子,旅行地的选择也很重要,而带孩子去这6个地方,绝对比补课强100倍! 加V(njkidsedu)一起探讨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2017 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或许你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还记得你的新年计划吗,执行力真的很重要,在过去的...
    小胖阅读 206评论 0 0
  • 今天我做了一个纸飞机,他这种纸飞机很奇怪,是个圆圈,看起来跟纸杯同剪掉似的,但是特别难做。首先呢,你可以拿一张a4...
    永恒寒星阅读 527评论 0 1
  • 今天我来给你讲美国铝业公司案,一个企业无限做大就是错吗? ❤查尔斯·霍尔发现铝 在1886年,一位年轻人查尔斯·霍...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275评论 0 0
  • 按: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在《人类简史》中,以三次革命(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学革命)为线索,不拘于一疆一域,恣意...
    雷陶陶阅读 2,140评论 6 14
  • 如果我要问你生活是什么意思?你会怎么回答。生活,看似简单的两个字,我认为并不好解释。你想要怎样的生活呢?我喜欢过自...
    颜或或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