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9)

文|有时晴

本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01

正如蚂蚁们所料,鹅毛般的大雪悄无声息的下了整整一夜。乌卡卡森林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你看那苍劲有力的雪松、巍然挺立的水曲柳、俊秀挺拔的白桦树、高挑秀美的白杨树都仿佛穿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袍,优雅而端庄。

大地像个舒服躺着的老人,身上盖了一床厚厚的被子,安详的睡着。乌卡卡森林仿佛变得更加辽阔了。地面无限向远处延伸,在视线的远处,地平线与皑皑雪山相接。

涓涓流淌着的溪水尚没有结冰,它像一个活泼淘气的孩子在丛林里自由穿梭,时而奔流,时而跳跃,时而欢腾,时而静默。

乌卡卡森林的天地生灵紧紧融合在了一起。

当这银装素裹的世界映入皮皮的眼帘,它简直惊呆了,忍不住喃喃自语道:“天哪!一定是天上的神仙给大森林施了魔法...简直太美了。”

兔爸爸和兔妈妈看着皮皮的反应会心一笑,然而笑容中却掩饰不住一丝丝忧虑的味道。

皮皮蹦蹦跳跳地来到爸爸身边说:“爸爸,我们快去向阳坡吃草吧。我约了可可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呢,它肯定都等急了。”

兔爸爸无奈地摇摇头说:“我们今天不去向阳坡,这么厚的雪,把我们的路都封了。”

皮皮眼里闪着的光瞬间暗淡了下来,它是多么想与可可一起玩雪啊,就连晚上做梦都想。

它生气地撅着小嘴巴,一句话也不说,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百无聊赖地在地面上胡乱画着什么。

妈妈走过来,无耐地说:“这样的天气,如果我们出去就回不了家了。你看那厚厚的雪都快跟你一样高了。”

皮皮还是不吭声。

“我们到附近找点东西吃,吃饱了之后爸爸妈妈陪你堆雪人好不好?”爸爸说道。

妈妈附和着说:“嗯,我们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雪人!”

皮皮这才起身跟随着爸爸妈妈一起走出了家门。

这雪可真厚啊,没过了它们的半截身子,三只兔子在雪地里举步维艰。最辛苦的是爸爸,它走在最前面,在冰天雪地里开辟道路。皮皮紧跟在爸爸后面,学着爸爸的样子踩出一条雪路。妈妈走在最后,这样能轻松一些。这自然是爸爸的安排,它要把皮皮培养成一个不怕苦不怕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它们嘴里呼出来的白色热气,瞬间冷却下来,在长长的胡须上被渐渐冻成细细的冰棍儿。皮皮冻得手脚生疼,它时不时把手放在嘴边呵气取暖。

而这时候可可正窝在树洞里安静地欣赏这美丽纯洁的崭新世界。它时不时地就会探出小脑袋望一望远方,等待着皮皮的身影出现。令它失望的是,太阳都升到头顶了,皮皮依然没有出现。

旁边的树洞里新搬来一只乌鸦,它一天只做三件事:吃东西、睡觉、没完没了的抱怨。

“哑~哑,真倒霉,碰上这个鬼天气”乌鸦一边抱怨,一边恶狠狠地看着天空。

“你不觉得雪花很美吗?”可可不解地问。

“小鬼头,说实话,我一点都不觉得美,还不如夏天。”实际上夏天到来的时候它又总是抱怨大森林像个火炉。

“你喜欢玩堆雪人吗?”可可问道。

乌鸦发出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哑~哑,你这个蠢东西,真倒霉,我怎么会跟你做邻居。说实话,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像你一样愚蠢,跟你真没什么好聊的。”

可可撇了撇嘴,没有继续跟这个新邻居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皮皮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附近的一颗杨树下。爸爸停下来,开始和妈妈一起奋力刨挖树下的雪。皮皮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挖着。

终于它们挖到一些枯黄的杨树叶子。爸爸说:“吃吧,这就是我们的今天的饭了。”说着便低头吃了起来。

皮皮从来没有吃过杨树叶,从爸爸妈妈紧锁的眉头和艰难吞咽的动作,它猜测到这种东西肯定不美味。

刚吃下第一口,皮皮便一股脑地全吐了出来。它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食物,不,这肯定不是食物!这杨树叶子味道又苦又辣,根本难以下咽。

妈妈一边吃一边对皮皮说:“怎么吐了?”

皮皮痛苦地说:“我恶心,吃不下去。”

妈妈说:“坚持着吃下去,要不然会被饿死的。”

“可是,它又苦又辣...”

爸爸从一堆树叶中找到一片又小又嫩的,拿到皮皮面前说:“你尝一尝这片,吃起来肯定不错。”

皮皮很不情愿地接过来,却不准备吃下去。

这时爸爸又说:“你看,你像爸爸这样吃。把小树叶卷成一个卷,放到嘴里,使劲咀嚼,不要呼吸,嚼烂了就咽下去。来,快试一下!”

皮皮对爸爸的方法似信非信,为了不让爸爸失望,它还是硬着头皮试了试。

它屏住呼吸,紧闭双眼,像吃很苦的药片一样把这个树叶卷填到嘴里,快速咀嚼了一会儿便“咕咚”一下咽了下去。

爸爸的方法果然不错,树叶没有那么难吃了。它用同样的方法又吃了一些杨树叶,一会儿便填饱了肚子。

接下来它们便沿着踩好的路回到了家门口,开始愉快地堆雪人。

兔爸爸用手团了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它放到雪地里,用手推着滚来滚去,滚来滚去。渐渐地这个雪球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皮皮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开始推雪球,可是它滚的雪球像一个鸭蛋一样扁扁的。它疑惑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的雪球跟你的不一样?”

爸爸笑了笑说:“做事情要一边思考一边做,不能蛮干。你看我滚雪球的时候是一边推一边调整雪球的角度和方向,你却只朝一个方向推。”

皮皮恍然大悟,又重新团了一个又圆又大的雪球。它双手叉腰,很神奇地指着自己的杰作说:“爸爸、妈妈你们看!看我推的雪球又大又圆。我也要教会可可做这样的大雪球!”

妈妈找来一些小树枝和鹅卵石。它们用小树枝做雪人的胳膊,用鹅卵石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皮皮灵机一动,找了一片大大的树叶,准备给雪人做一顶帽子。

正在这时,兔爸爸惊慌失措地大声喊道:“不好!快往家里跑!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