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起风了,别忘了你的红色外套(七)

文Ⅰ七少

标签:都市情感


封面画师:Ba哒

第七章:情意升温

伴着歌声,伴着欢笑声,伴着缕缕柔光,车程也即将到达终点。

李响一行人陆续下车,林汐在前面带路。李响朝四周张望,走在高低不平的土路上倒也不觉得硌脚。

学校周围多半栽得是白杨树,风一吹,树叶跟着摇摆,沙沙作响。

学校大门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显得苍老无力。

穿过大门,空旷的土操场上残留片片草地,不远处零零散散的几棵圆柏为学校增添了几分庄严的色彩。后面一排排坐落的平房就是学生们上课的教室。

李响几人加快了步伐,到达教室门口,透过窗户见到老师站在讲台讲述着课程,“远上寒山石径斜”清晰可见的字迹印在黑板上。课桌前孩子们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汲取知识过后的喜悦,朗朗上口的读诗声传达着学习的快乐。

“叮铃铃”随着这声铃响,孩子像脱缰之马朝门口奔去,无奈又被李响林汐几人堵回。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此时发声:“同学们,门口是远道而来的哥哥姐姐们,专门为咱们表演节目来的,我们大家掌声欢迎一下他们吧。”

伴着响亮的响声,林汐一步迈前,礼貌的举起右手,摆动着五指: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啊,很开心见到你们,大家平时喜不喜欢听歌啊!”

“喜欢!”

“那哥哥姐姐们就给你们演奏几首歌好不好。”

“好啊!”

林汐接过吉他,坐在讲台前拨弄着钢弦,同学们沉浸在美妙的音律和动人的声色之中。阳光打在林汐的发梢,反射着缕缕光芒。台下的李响看在眼里,心里也泛起丝丝涟漪。

“李响,轮到你啦。”林汐打断了李响的思绪。

“哦哦,这么快啊,还没听够呢!”李响说完憨笑起来,林汐的脸庞也红晕起来。

“别闹了,孩子们等着呢。”说完林汐就把吉他递给了李响。

李响并没有接过林汐的吉他,摆了摆手。转身上前一步,走到讲台上。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同学们,给你们说个秘密,哥哥我唱歌有些跑调,待会儿不要惊讶,不行就捂上耳朵,但是不要跑出教室啊!”

说完孩子们乐了。林汐也跟着乐了。

“一首“南方姑娘”送给大家。”

北方的村庄
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
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
站在路旁
她的话不多
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优雅
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
是思念的忧伤

孩子们彤彤有神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听得很是入神。虽说这个年纪不懂什么是感情,爱情,但是歌声传达出的情感,深情自然,李响脸上的神情能够体现出来。因为掌声就是应答。对过往,对情感。

伴着掌声,李响走下讲台,林汐竖起大拇指,李响会心一笑。

李响走出教室,点了根烟,踱步在操场上。但还是依稀能听到到孩子们的欢乐声和乐队弹奏的弦声和歌唱声。

李响出去没多久,林汐也跟着出来了。夕阳懒懒的要下山,慵懒的气息尚存,林汐抬头瞅了瞅天空,放眼望去,眼神一瞥看到不远处的李响,便朝李响的方向走去。

林汐调皮的拍了一下李响的肩,又倏的移步到相反方向,李响向右转头,又下意识向左转头,看到林汐在旁,马上把烟掐掉。

“林汐啊,吓我一跳,你怎么也出来了。”李响长吁了一声。

“我咋没见你跳起来呢?”

“哈哈哈,我在里面感觉有些闷,就出来透透气,这不看到你了,就给你打个招呼呦。不过你今天发挥得确实不错呢,给你个赞啊!”

“都是小打小闹,也就能糊弄孩子们。”李响谦虚得讲到。

“一直还没有和你深入交流过呢,你是做啥的呢?”林汐单纯得望向李响。

“说来惭愧,我刚辞职,无业游民,说好听点现在勉强算是自由职业人。”从李响脸上能够发觉留有尴尬的痕迹。

“那你有啥打算么?未来计划之类什么的?”林汐补充道。

“过几天打算找个工作,毕竟饭还是要吃的,不然怎么生活。”李响话里带着无奈。

“讲真,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正式成为我们的一员。”林汐表情稍作严肃。

李响也认真起来:“你们就一直这么去各地义演,街头宣传?那你们资本怎么来,收入,前景什么的这些问题,或者说何时才是个头。”

“请相信我。相信乐队。我非常有信心。刚开始比较艰难,所以蛰伏磨练两年,我们不怕苦,因为这是必须要经历的。然后等着两年后在北京的比赛,直至实现我们的理想——成立乐队公司,名字我都想好了,‘风靡之音’,你觉得怎么样?”

“想法不错,但这一路上坎坎坷坷,你都准备好面对了么?”李响反问道。

“从开始那一刻就已经做好准备了。”林汐拍着胸脯说。

“那我试试看,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李响有些羞涩得说。

林汐踮起脚一把抱住了李响,双手还不时的拍打着李响的后背,嘴里嘟嚷着:太开心了,不嫌弃,如获至宝呢。

说完起身离开李响的胸膛,冲李响摆了个鬼脸,然后颠颠儿地跑回了教室。

未完待续……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上章回顾:第五章:重燃希望

下章展望:第八章:不辞而别

首次创作,多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