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暖暖地从象岛开始

很久没写东西了,不得不承认要坚持做一件事情确实不易,何况我又如此散漫。这篇文章要从哪里开始写,想了想,从去年6月的一篇海岛纠结体说起吧。那时候刘老师跟小宋就觉得应该带父母、长辈来一次我们以往的纯度假自由行,在我们心有余力和他们力所能及的时候,也让我们彼此再近距离地接触一下。记得很清楚,在临行前平安夜的晚上从雷姐家出来,她跟我说“你辛苦了,我觉得你挺有勇气的。”现在想想,也不知道是谁给我的勇气。总之,当看到他们会心一笑,小宋觉得无比幸福。

这次旅行没有很长时间地筹划,也没有选择海岛纠结体中的任何一个岛屿。在这里还得表白一下王总(尽管他说我们这样称呼他很不习惯),给我跟刘老师提供了一个特别正确的度假地选择——象岛。就这样在新年伊始,小宋跟刘老师带着6个年过半百,俗称七大姑八大姨俩妈妈的8人小团体出发了。

机票、酒店

可选机票的APP很多自不用多说,确定好来回时间哪个便宜订哪个。当然有对航空公司服务有更多要求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定性价比较高的航班。此次我们往返机票都选定的泰国航空,一是因为时间很合适,二是因为没坐过泰航想多感受下不同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

由于去象岛要从曼谷做很长一段路程的车,再转渡船上岛。所以我们选择芭堤雅作为中转站,好让长辈也稍作休整。也因此,我们分别在芭堤雅和象岛各选择了一家酒店。芭堤雅选择了位置极佳的A-ONE酒店,西面紧邻芭堤雅海滩,东面有一所超大购物中心及BIG-C。象岛的酒店也是小宋挑选了很多间确定的AWA酒店。景色绝佳,饮食也颇为方便。当然,为了图方便,机酒都从王总那一起定好了,也因为路途遥远,王总特意给我们这个VIP团队配备了一名中文、泰文均十级的司机。

A-ONE酒店
AWA酒店

饮食

到了泰国自然要融入当地文化,吃当地特色美食。这几天饮食主要以泰餐为主,另外也吃了岛上赫赫有名的自助BBQ。

Khwanjai thai food 位于芭堤雅海滩附近的大排档,离入住的酒店很近。相信很多人都以其网红而去,但事实上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冬阴功汤、咖喱蟹、椰子水等等都很是正宗、美味,要说唯一的不足恐怕就是芒果糯米饭的糯米微硬。

菠萝饭
咖喱炒蟹
蒜蓉芝士焗龙虾
芒果糯米饭

Kung Kra Ta 位于象岛卡贝沙滩附近的自助海鲜烧烤,紧邻AWA酒店。要来象岛无人不知的泰式烧烤、火锅,每人219Tb,酒水饮料另付钱。这个自助晚上5点营业,不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慕名而来。要说有多值,大头虾各个有虾籽、各个活蹦乱跳,感觉光吃虾也值了。当然还有各种贝类、海螺、肉类、蔬菜、水果及主食。

烤大头虾

Friend seafood 位于象岛卡贝沙滩附近的一家当地餐馆。老板并不像其他餐馆那样笑脸相迎,就是全程一副黑脸,可是不得不说菜真得很好吃。面包蟹、咖喱鸡肉、海鲜炒饭、素炒时蔬、椰子沙冰……都好吃。料又很足,炒饭等同于炒大虾。普通地一顿家常饭,人均也就20-30Rmb。

冬阴功汤
海鲜炒饭
清炒时蔬
Coconut Shake

Kai Mun Boogie Chicken 位于象岛白沙滩,周冬雨爱的烤鸡名不虚传,可以算是岛上的网红店了。烤全鸡220Tb一只,全鸡一只很大四个人都够吃。烤鸡属于外焦里内型,鸡皮很是够味,蘸着泰式蘸料别有一番特色。

“周冬雨牌”烤鸡

除了以上的餐馆、大排档,泰国超市里也有不少好吃的好喝的。例如7-11里的三明治、夹心面包、MAMA方便面、Meiji香蕉牛奶、酸奶、各种果汁饮品、凉茶等等都属于好吃不贵。另外,路边摊的香蕉饼、各类鲜榨水果沙冰、DQ的榴莲冰激凌,市场的新鲜水果、榴莲也是美味美味delicious。

游玩

一直以来,小宋的旅行观都是吃好喝好。当然这次更是,所以把饮食放在了前面赘述。况且,象岛本身就是纯度假的岛屿,岛上就一条主路并没有很多娱乐项目,要非得说出个一两个,也就是浮潜跟海钓了吧。但鉴于中老年人居多怕晕船,所以并没有真正选择娱乐项目。不过岛上的水真的很清,酒店沙滩都可以随处看到鱼儿。

作为中转站以及相对繁华的城市,芭堤雅成为了大家的购物之地。Boots、Beauty Buffet、Bath&Bloom、欧莱雅等药妆,泰国当地药用品以及伴手礼应有尽有。但是由于开发过早,建议大家就不要在芭堤雅海滩下水了,水质太差、又脏。

第二间酒店地处象岛卡贝沙滩,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所以感觉在酒店就可以泡个一两天。酒店新中式装潢,面朝大海,可沙滩漫步,亦可观赏日落。房屋出门即大泳池,可以读书、晒太阳。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卡贝view point,地处卡贝沙滩附近高坡上。可以俯瞰象岛西部,欣赏全岛最美的日落。另外,可以打卡网红红色邮筒及地标性标志。很多人骑摩托上观景台,建议大家还是打车,一路上坡度过大,车又多,很容易出现事故。

白沙滩,作为象岛最早开发的沙滩区域,只能说白沙滩的沙质确实较细腻。但是,人实在太多,酒店设施也相对老旧,建议大家到孔抛沙滩或卡贝沙滩居住。当然去白沙滩自然要看看“中餐厅”,再去Makro逛一逛。如果人多,买的东西多还是建议去Makro看看,确实比外面便宜些。小宋也在里面买了很多冬阴功作料哈哈。

孔抛沙滩、孤独沙滩及邦宝渔村由于带着长辈,并没有前往,但海滩大多相似。当然,如果你热爱浮潜还有海钓,邦宝渔村是你的必经之路,所有浮潜和海钓的快艇都由渔村出发,届时你也可以看到很多刚打捞出来的生鲜。

套路

因为是自由行,套路几乎为零。但是,由于要给妹妹带东西,还是去了王权免税店。这个套路真是无限深,感觉就是泰国国王为中国人修了一座超级无敌大的商场,只有中国人!另外,除了奢侈品,其他产品跟泰国市内购买价格一致,真没必要去,简直就是见过最乱的免税店!

另外,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晒防晒防晒!还有记得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吧,不一定出行,哪怕只是一顿饭。最后的最后附上七大姑八大姨俩妈妈小团体集体大背头合影,看过合影感觉大背头才是最酷炫的发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