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容易自卑的人,说的好听点是叫容易艳慕别人的人,所以,我的朋友较少,我也不喜欢说话,算是一个内向的人,也就容易会产生孤独感,但我不知何时开始渐渐喜欢这种孤独,也很享受独自一人时的那种感觉,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静静的思考。有人说与自己对话,可以让自己找到灵魂,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无疑需要一个独处的空间!
我一直觉得孤独才是人的必修课,孤独或许容易产生负面的东西,但生活嘛哪有轻轻松松,学会与孤独做朋友,与孤独为伴,或许会找到更加真实的自己!社会有两种人,一种改变世界,另一种被世界改变!往往第一种人才是金字塔顶端的人,牛逼的人物从不被世界理解,他所做的就是让我们这些凡人看到我们持以嘲笑所展现出的牛逼结果狠狠打脸,谁说他们在这条路上不孤独?
我喜欢独处,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别人都说第一印象觉得我很难相处,当然事实是我还是很好相处的!我喜欢读哲理类和心理类的书,高中的时候为了读这些书甚至都把功课都落下了(其实是对文化课已经没有兴趣了),当然了,后来也没有逆袭,考上一个牛逼的学校,只是上了一个专科学校!但是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对我来说逼迫着自己学不感兴趣的东西就是在浪费时间,当然面对父母看到我高考时的成绩,我还是会很自责,这世界也只有唯有父母不可辜负,因为他们是可以为了我们付出所有的人!
有一段时间我都严重怀疑我得了人格分裂,时常一会一个样子,也特别喜欢研究别人的想法,心理活动、去判断一个人的生活习性,真实怀疑那段时间自己走火入魔了,不过后来也因为种种原因很少看了!
前段时间,自己独自一个踏上旅程,刚下飞机是在晚上,看着昏朦朦的天,刺骨的寒风,周边陌生却成双成对洋溢着幸福的面孔,感到既孤独又特别温暖,随便上了一个出租车到自己早已预定好的房间,看着外面万家灯火,车来车往,忽得产生一丝莫名悲哀,因为没有一处灯火为我而亮(或许是太感伤),感觉自己真的很渺小,很孤单,不过这不影响我接下来的行程,走走停停,渴了就喝水,饿了就吃饭,累了就睡觉,时常一天下来身体会疲惫不堪,因为一直都是在步行,但却开心,因为这时的我觉得更接近真实的自己,不用顾忌谁,更不需要为了所谓的团队牺牲下一个不知道要我牺牲的什么东西。旅行让我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我乐于与他们交谈,也遇到很多乐意帮助他人的人和美好的事物,所以我很不明白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到一个地方会抱怨很多不是,当然这个世界不是仅仅只有美好的一面,也有很多不堪的那一面,但我们出门不就是为了放松心情,你的内心世界决定你看到的将是一个什么世界,怀着一颗善良的上路,因为这个世界确实需要被温柔对待才会变的更加美好!同时也渐渐遇到了不同的自己,人的细胞七年会全部更换一次,或许父母没能给我们一副好看的面孔,但青春总敌不过衰老,衰老后的我们还能剩下些什么,或许人确实不能长时间呆在同一个地方,多到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感觉自己的不足,体会自己的渺小,让自己的格局更大些,才能让前进的道路更加清晰,脚下的步伐更加坚实!
周围朋友说我个人能力强,但却不太懂团队意识,是的,我确实不太喜欢集体生活,但不代表我不懂什么是团队,不过和同事的关系似乎一直是不咸不淡,我知道这样或许对于现在的社会是不符合的,我时常静下来反思,以至于让自己能优秀些,我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可是大部分所谓的前辈不过也是一知半解,一个技能用N久,不革新(或许是我周围的环境如此)但是这样的圈子我宁愿永远不会懂团队是什么。很多人在我们提出合理的要求的时候总会说你能带来什么,是啊,在这个利益至上的社会里,你没利用的价值谈个屁,同样的我加入这个团队能给我带来什么,如果不能,那么抱歉,或许我只能把你的话还给你,并不是骄傲、自大,而是你考虑公司的长远发展的时候别人也要考虑自己的前方,很多时候歧义不过是选择不一样,追求不同而已,比如你喜欢冰淇凌,难道要全世界都喜欢吗?别忘了,生活不止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么说并不是刻意表达什么,只是觉得生活中不公发生时平静一些去对待。多少人在外辛苦打拼,下雨没人送伞,开心没人可以分享,难过时没人可以倾诉等等,不过生活不就是这样嘛,耐得住寂寞才能配得上繁华,我们都不是上帝的宠儿,没有深厚的背景,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可我一直相信两个词语,认真和执着,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世界上大部分财力物力等等一切资源都掌握在一小部分人的手中,虽然改变世界对我很遥远,但我相信我一直在路上!
现在的工作让我长时间无法回家看望父母,我是一个恋家的男人,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也不能后悔,否则怎么能给父母一个安心的背影。这么多年的实践,让我渐渐明白,世界上对我能付出所有的恐怕只有父母,这世上唯有父母不可辜负,愿所有人不成为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哀!每次回家看到父母头上不知何时又多出的几缕白发,眼角不知何时又窜出的皱纹,原来我小时候眼中那高大无比伟岸挺拔的人不知何时变得爱唠叨,时常开始咨询着我的意见,那宽厚的背不知何时再也不能承受住我的重量了,小时候我们永远的紧跟他们的步伐,现在是他们紧跟我们的步伐,很多、很多都随着我们的长大慢慢的变了,小时侯我们无时不在期待着长大,现在终于长大又无比怀念那段没有长大的时光,人就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每次离家的背影总是悲伤的!
你说我性格内向,其实我和你的价值观不同而已,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说我不合群,其实不过咱们的圈子不同,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你说我不好相处,其实不过是咱们三观不同而已,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又不是人民币,哪能做到让每个人都如沐浴春风?你说我天天那么努力干啥,我只是想早点回家吃饭而已!愿每个人相信自己,你能作茧自缚,就能化茧成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写作的人内心深处其实都是挺孤独的。人的灵魂深处惧怕孤独,拒绝孤独。尼采说,只有上帝和野兽喜欢孤独。上帝只有一...
    创客猿阅读 268评论 0 1
  • 2016-9-1回到2015-8-28 今天是新生报到,怀揣着丝丝的激动来到了学校,我妈陪我一起来的,但是,她把行...
    梁家_大少爷阅读 153评论 0 0
  • 知道这本书缘由我参加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线上课,后来建了一个我的践行监督群,再后来群内各个小伙伴除了互相分享时间管理外...
    罗燕飞阅读 5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