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万安,2016!奔跑,2017!

很快,又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又到了辞旧迎新、年底总结的时刻。

即将过去的2016于我而言,是很普通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既是一个终结,也是一个开始。

在这一年,我实现了自己全部的生活理想,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生活,通过努力全部得到了实现,不再有遗憾。

令我心心念念的,令我牵牵绊绊的,令我割舍不下的,令我倍加珍惜的,都有了好的去处和归宿,我背负多年的担子,终于可以放下了。

在这一年,我盘点了自创业以来遇到的种种,人和事,好的和坏的,全部过了一遍,不止一遍。

我用半年的时间来放空、反思……像一个行者,站在悬崖峭壁之上,去眺望未来,看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自己:理智、清醒、坚韧、平和。

在这一年,做了十件事情:

1. 建平台

构建完善了“文旅、经咨、大数据、人资”四个公司平台,孵化了“彪阿肆·陕货街”、“桔子推广工作室”两个个人平台,使集团业务形成生态产业链,实现项目联动,多种经营。

2. 储项目

在新领域方面,利用公司核心资源优势,重点储备“乌克兰国际旅行线路”、“田园友居生态养老”两大项目,前期扎实调研、精心策划,作为2017年的迎新之作盛大推出。

3. 蓄人才

对自己周边的人力资源进行多层次和广维度的甄别和研判,设计多种合作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人力资源的生产力,解放了自己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做自己的事情。

4. 拓市场

今年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甘肃,走遍了14个地市州和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对甘肃省的优势资源、核心产业、重点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为甘肃的发展牵线搭桥,尽微薄之力。

5. 看世界

今年走访了8个国家,全部在欧洲。

生日是在乌克兰的度过的,有了一个好听的俄文名字:丽莉娅。

正式接受“中乌一带一路工商业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西部首席执行官”聘书。

集团的国际化之路顺利迈出第一步!

6. 写小说

将原来QQ里的好友全部删除,留下一处清静空间,写写自己的困顿、迷茫、哀愁…与自己对话,与自己争辩,与自己握手言和,在虚拟的时间树洞里储存五光十色的记忆。

试着写简书,效果不是太好,继续努力!

为家乡写了《彪阿肆赋》,圆满了对故乡深深的热爱。

使出洪荒之力来写《平阳公主》,希望明年顺利出版。

7. 学中医

爨叔叔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神仙,前面被创业所伤的身体在中药的调理和滋养下越来越好,懂得爱护自己身体的人才值得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学习了《中医药基础教材》,明年的目标是《黄帝内经》。

利用细碎时间,写了通俗版的读书笔记,准备整理成册,等惜宝16岁时送给她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玉女心经》。

8. 顾父母

自2001年学校毕业,今年是陪父母最多的一年,而且是全身心全天候的深度陪伴。

父母宠我如孩童,做我最爱吃的食物,说我小时候的种种,批判我的话反反复复,同吃同睡还嫌不够,每次分开都是恋恋不舍。

9. 教女儿

整个暑假几乎一直在陪孩子。

不太管她的学习,在乎她的心情赛过成绩。

只严格要求了她两件事情:

一是管理自己的时间。放学后回到家一般在17点之前,练钢琴并吃饭一个小时;18点~22点有4项作业任务:数学、语文、英语、计算机,每项任务1小时,最后一项任务完成后练习舞蹈20分钟,然后洗漱上床休息。如果专心学习,单项任务需要20分钟,那么就有40分钟来玩耍;如果学习不认真,玩的时间就会被作业占用。所以,自主权在自己,自己的时间自己来支配,可以选择4项任务的先后顺序,但不能拒绝责任。周末学习钢琴和舞蹈,然后玩耍,或者睡懒觉。

二是管理自己的零花钱,每天有10元的零花钱,想买什么都可以,任何人都不会干涉,但是不能超标,引导她零存整取、目标消费。截至今天,小惜宝今年攒了1800元,其中有200元的利息收入,并且学会了网络选购。

珍惜自己时间,知道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最有价值的事情,或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对物质有渴求,但不会被欲望左右。

想来,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应该可以走好自己的路。

10. 装房子

今年开始装新房,设计用了3个月,因为对细节诸多苛刻,感谢设计师小杨的辛苦付出和精雕细琢。

将整个客厅改造成家庭图书馆,实现了“一屋子书和一屋子花”的生活理想。

装了智能影音、全屋净水、新风、中央空调,夏天的时候,妈妈可以在厨房吹着空调、听着秦腔做臊子面。

给惜儿装了公主房,做了星空顶,可以睡觉的时候做个甜蜜的梦。

^_^^_^^_^

2017,限时清零,一切从头开始。

做减法,深耕细作。

工作上做好3件事:落地项目、建设队伍、筹建茶园。

生活上做好3件事:陪伴父母、教育孩子、爱惜自己。

做一个美丽、智慧、努力、上进的好姑娘!

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勇往直前!

祝福每一个关心我、帮助我、给我温暖和力量的朋友,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