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对面的女孩》——很庆幸能在这里遇见你

进了房间,云姝走到床边,转过身,从后背直接倒在了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回想起今天经历的这一切,上午本是悠闲自在独乐乐,没想到下午是纠结难办担风险,晚上却是洗菜做饭送温暖。转折来的也太快太大了吧,真是奇妙的一天,不过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也挺好的,南南挺招人喜欢的,多个伴,生活更充实快乐一些,想到此处,云姝心情突然轻松愉快了很多,再一想,房间租出去了,也没有必要守在家里等别人来看房了,明天还是可以继续打球,于是又打开了QQ中的羽毛球群,在群里回复了组织者:“明天可以继续打球了,时间没有问题,准时到。”顺手点开了音乐,然后起身进了卫生间准备洗漱一下,出来之后爬上床,看会儿书,就直接睡了。

第二天下午,云姝一直在家等到4点,阿姨还没有回来,于是换好运动服就去了球场,到晚上9点多才到家,阿姨正在客厅,云姝进门看到阿姨,径直走到阿姨跟前:“阿姨回来了,你稍等一下,我上楼拿一下钱,马上下来。”
还不等阿姨回,云姝就快步上楼了。

不一小会儿,又来到阿姨跟前,把280元交到阿姨手里,并跟阿姨说:“阿姨,这是对面房间的房租费,钥匙已经给她了,昨天晚上开始住的,另外,昨天晚上我借用了一下你的厨房做了一下晚饭,下午买的西红柿和鸡蛋都还有,你随便用,我已经放进冰箱了。刚刚打球才回来,有点晚了,不好意思啊。”

阿姨:“没事的,你又不会跑,我怕什么呀,厨房你用就好了,不用跟我说的,那女孩人怎么样啊?”

云姝:“看着还不错,挺实在的,你还没有见过她吗?”

阿姨:“没有,我也是快8点了才到家,还没有来得及去找她。”

云姝:“那你要不现在去看看?这样心里也放心一点,顺便把合同给签了?她昨天说今天要出去找工作,不知道怎么样了,要不一起上去看看吧?”

阿姨:“行,那我放好钱,拿一下合同,跟你一起上去。”

云姝:“好的,我在这里等你。”

阿姨放好钱,把合同拿出来,坐在桌前把房间里的基本信息填完,签上自己的名字、电话、身份证号码后,跟我一起上楼了,来到对面的房间,阿姨走在前面,先敲了门,站在门口等待,很快传来了房间里回应的声音:“来了,稍等。”

南南打开门,看到我们两个站在门口,有点迟疑,云姝提了一句:“这是房东王阿姨,她来确定一下房客的情况。”说完,南南把门全部打开,并让出了过道,阿姨走进房间,看了看南南,又打量了一番房间里的情况,再又回到南南身上,开始问南南:“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啊?”

南南:“阿姨,我叫陈南风,你叫我南南吧。”

阿姨:“哦……,南南……,行,你一个人住对吧?有男朋友了吗?”

南南:“嗯,是的,阿姨。没有男朋友”

阿姨:“哦,听小林说你今天去找工作了,找的怎么样了呀?”

南南:“在附近找到了一家,离这里不远,明天可以直接上班。”

阿姨:“工资怎么样啊?”

南南:“工资还行,底薪800,另外还有一些提成,如果办卡的话,是按5%来提,如果不办卡,单次的话,是按单次费用的3%来提,老板说新员工每个月发到手里差不多有1600元左右,干的时间长了之后、老客户多的话,可以拿到2000~2500。

阿姨:“哦,行,押金这周之内可以交完对吧?”

南南:“嗯,可以的,我朋友后天就回来,到时候就可以交上押金了。”

阿姨:“哦,好的,这里是合同,你看一下吧,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签吧。”
南南接过阿姨手上的合同,站在原地浏览了一遍。

合同内容并不多,一张A4纸只占了四分之三,无非是一些什么时候开始入住、房租费是多少,什么时候交,房间里面有什么东西,要提前多久告知不续租了,否则扣多少钱押金,还有一些限制的内容,例如:不可以大声喧哗,不可以养宠物,不可以随便带人进来,不可以对房间的结构进行整改,不可以毁坏房间里的家具,否则自行赔偿,等等之类的,99.99%是保护甲方的,除了一点,在房客没有任何违规的情况下,如果房东不打算出租了,会提前7天告知,其他都是对乙方的约束。

像租这种自建房的房子,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能有个合同就不错了,大家也就默认了这份合同。

南南确定了没有什么问题,就签了字,留下了电话和身份证号码,然后一张还给阿姨,一张自己留着。

阿姨看了一眼合同,说了声:“那你早点休息吧”,转过身来,对云姝笑了笑,说了一句:“小林,辛苦你了,你也早点休息,我下去了。”

云姝:“没事的,阿姨,你慢点。”

阿姨回了一句:“好的,好的,早点睡吧”很快就走到楼梯那去了。

云姝转过身来,走到南南的房门口,对着南南微笑着说:“今天还挺顺利的啊,这么快就找到工作了,我看你好像很早就出门了。”

南南:“嗯,早上7点多就出去了,把周边都转了一圈,问了四五家吧,最后确定了这一家,感觉老板人还不错,是个夫妻店,店里只有三个技师,另外,夫妻俩也都是技师,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店里如果加上我的话,一共6个人,听他们说来的大部分是老客户,这家店在那开了五六年了,是一个老店,如果上早班的话,店里管中饭和晚饭,如果上晚班的话,就只管晚饭,不包住,一周休一天半,让我明天上午去上班。”

云姝:“真好,挺为你高兴的,转了一整天,肯定也很累了吧,你吃晚饭了吗?”

南南:“嗯,吃了,回来的路上顺带就吃了。”

云姝:“好的,那你早点休息吧,打了几个小时的球,我也累了,有空我们再聊。“
南南:“好的,谢谢姐姐。”

云姝回了一句客气了,转身回到自己房间。

接下来的两天,南南和云姝都各自忙自己的工作,南南下班都挺晚的,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十一二点,云姝早已经睡了。

到了周三晚上,差不多晚上11:30的时候,云姝因为听到有椅子重重的倒在地板上的声音而被惊醒了,再仔细一听,发现对面房间还有争吵的声音。

这么晚了,南南和谁在争吵呢?云姝心里思索着,想再继续听一听。结果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他们的对话云姝听的不是很清楚,但大体上跟钱有关系,过了一会儿,还听到了身体之间扭打和推倒的动静,云姝不敢再听了,带上耳机,听着音乐,准备继续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云姝正准备出门上班的时候,发现南南开着门正在等她,云姝刚一打开门,南南就走到门口,拦住了云姝。

南南:“姐姐,你稍等一下,我把钱先还你,还有另外的押金。”

云姝:“哦,好的,押金你直接给阿姨就好了,不用给我的。”

南南:“姐姐,你还有空吗?能不能稍等一下。”

云姝:“行,没问题,你有什么事吗?”

南南站在门口犹豫不决、支支吾吾一直没开口,云姝大概也猜到了她想说的是什么了,于是示意她进房间再说。

两个人同时进了房间,云姝看着南南,没等她开口就直接说了:“我知道你现在有难处,阿姨那,我不会多嘴说什么,但闲杂人员以后可不能再带进来了,被阿姨看到了,很容易退租的,自己注意安全,我先上班了,你自己要保护好自己。阿姨应该在家,交押金的话,你可以直接去找她。”

南南:“嗯,好的,姐姐,我记住了。”

出了家门,云姝加快了步伐,本来计划的20分钟路程,因为刚刚跟南南说话,耽误了几分钟,得快步走才不至于迟到了。

又过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云姝每天早上提垃圾走的时候都觉得不太对劲,放在门口的快餐盒原本是有剩余的饭菜,每到早上的时候,总是空空如也,有的时候甚至连汤都一滴不剩,一开始的时候,云姝以为是老鼠,后来吃了一次炒饭和一次面条之后,发现老鼠的量肯定不至于吃的这么干净,可是夜里又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思来想去,心里开始担心起来了。

云姝只有往南南那想了,做按摩师,体力活,店里又不包一天三餐,估计身上也没有什么钱了,除了在店里吃,剩下的只能饿肚子了。

想到这一点,云姝打算第二天早上问问南南,看看她的情况。

第二天云姝提前10分钟开了房门,时间差不多是早上9:00的样子,云姝走到南南的门口,轻轻敲了门,并问了一句:“南南,起床了吗?”

很快房间里传来了南南的声音:“嗯,姐姐,起床了,你稍等一下。”

南南开了门,示意云姝进门坐。

云姝看了看南南,感觉她比之前好像更瘦了,脸蛋也有些蜡黄,没有一点血色,气色很差的样子。

再环顾一下房间四周,发现多了一个很小的电饭锅,云姝就问到:“你想自己做饭吗?”

南南:“之前剩了点钱,就想着买点米、馒头之类的,如果上午上班晚的话,早上起来熬点粥,吃点馒头,这样能吃的饱一点,总是在外面吃的话,太贵了。”

云姝:“难怪我之前总能闻到熬粥的香味,还以为是外面楼下早餐店里飘上来的。”
又停顿了一会儿,云姝又问:“那今天是上晚班吗?”

南南:“是的”

云姝:“不过这几天好像都没怎么闻到熬粥的香味了,是不是没有米了?”

南南:“嗯,上周周末就全部用完了。”

云姝:“哦,我也挺喜欢喝粥的,要不以后我们早餐一起吃吧,就在家里吃,你早上熬点粥,再蒸点包子、馒头什么的,做好了叫我就行,我在家里吃完早餐再上班。”

南南:“这样不好吧?”

云姝:“只要不炒菜就行。粥、包子、馒头都没什么味道,在房间做没问题的。你现在有空吗?跟我一起去趟超市吧,我们一起去买点米、包子、馒头、面条,再买点青菜,你直接带回来,我就直接往那边去上班了。”

南南:“现在就去吗?”

云姝:“对,现在就去,方便吗?”

南南:“可是,我现在身上没钱了。”

云姝:“没事,这个月我来出,下个月你来出,我们轮着付钱,一起吃就好了。”
南南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说:“嗯,好的,谢谢你啊,姐姐。”

云姝:“不用客气,又不是让你白吃我的,你还要做呢,我早上起的晚,就辛苦你了。我们现在就走吧,不然我上班要迟到了。”

南南:“好的,走吧。”

云姝和南南一起走到了去公司路上的小超市,买了米、面条、包子、馒头、鸡蛋、两包小菜心。南南提回了家,云姝往公司的方向快步走去。

南南每走几步都回过头来看着云姝的背影,满怀感激的流下泪水,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如果没有云姝,她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很庆幸自己在这里能遇见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