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产到底怎么分(二)

接到电话那天,李婷婷正在讲课,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挂断了再打进来,没办法最后和学生说了下,出去接了电话。

电话是弟弟打来的,那边很急促,“姐,妈突然就晕倒了,现在在医院抢救呢,你快来。”

听到这,李婷婷给领导打了电话赶紧往医院跑,还好学校离医院近,十几分钟就到了。

“到底怎么回事,妈怎么会突然就晕倒呢?”

老爸已经急得说不出来话了,她看向弟弟“你快说啊,医生怎么说?”

“是突发性的心肌梗,还好发现的及时。”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摘下口罩“病人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你们家属一会去把费用交一下。”

“谢谢您了,医生,我们马上就去。”

医生走后,李婷婷看向弟弟,弟弟没有要去交钱的意思。

李婷婷一下就急了 “当初爸把十多万都给你了,现在医药费两万块都不愿意出吗?”

“姐,你又不是不知道,佳佳管钱。”

李婷婷强忍住怒火,拍了拍胸口,“好,这里是医院我不和你急,等回去咱们好好说说。”

最后还是李婷婷去窗口交了钱。

老太太平日里没少锻炼,恢复的还不错,没两周就可以出院了,不过这个药还得继续吃,定期回医院复查。

出院那天,李婷婷两口子和弟弟两口子都去了。

李婷婷这次有两个目的,一是接老妈出院,二是趁着今天大家都在,商量商量老两口后续的生活问题和老妈吃药费用问题。毕竟这个事可早不可晚。

李婷婷的意思是弟弟把之前老爸给的十几万归还老爸,这样老妈后续吃药检查的钱就不成问题了,再说那个钱本来就是老爸老妈的,现在还回来也是理所应当的。

没想到她刚提出来要弟弟他们把钱归还老爸,弟媳妇就啪一下,把筷子撂下。 “姐,这钱当初说是给我们的,哪有给出去的钱还往回要的。”

李婷婷不想和她吵,转头看向弟弟,弟弟还是连个声也不敢出。

李婷婷心中那股压了很久的气终于爆发了“李冬冬,你倒是出个声啊,老爸老妈怎么对你的你心里也应该有点数,这么多年爸妈在你身上付出的心血,就是肉包子打狗,也该有个回应吧。”

弟弟还是坐在那,一声不吭。

“姐,话别说的那么难听,还大学老师呢”

“嫌我说的难听啊,那你们就做难堪的事。”

饭桌上吵得不可开交,突然老父亲拍了拍桌子,立刻鸦雀无声。

李婷婷以为老爷子会说点什么,没想到老爷子就说了两个字“吃饭”

那顿饭吃的如同嚼蜡,李婷婷怎么想怎么不是滋味。这么多年,给弟弟买房子,娶媳妇最后老爸的十几万养老钱也给了他们,现在他们又不管爸妈,她不能眼睁睁看着爸妈受罪,以后不还得她管。

吃完饭,弟第一家就要走,这要是以前,爸妈总是再三挽留,想着让儿子多陪一会。今天老爸说了句“路上慢点开”就让他们走了。

弟弟走完,李婷婷也准备回去。

“婷婷,你们等一下,爸妈有话说。”

“婷婷啊,这些日子你和小军辛苦了,没日没夜的看护。”

李婷婷还在怪老爸偏心,一言不发就坐在那。

倒是李婷婷老公先开口了“爸,你这说的哪的话,这不是我和婷婷应该做的嘛。”

“婷婷啊,爸知道你咋想的,是不是怪爸爸偏心啊。”

“爸,我没有。”

“还说没有,你看看你那嘴角啊,都快耷拉到脖子了。你放心爸心里有数。还有啊,你妈的医药费你不用担心,前两天我去古玩市场咨询了一下,爸留着那几块大洋钱还值点钱,要是到时候实在凑不错医药费,就卖几块。”

“爸,那是姥爷留给妈的,再说你不是也说那个有收藏价值吗?怎么能轻易卖了呢?以后需要用钱的地方你们就和我说,我和小军虽说工资不高,但是照顾你们还是有富余的。”

“你们都是好孩子啊,现在我也明白了,什么儿子闺女的,这儿子啊还不如闺女呢,等我和你妈百年之后,这些大洋钱你可得好好保存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