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核心就是管人心

管理者要学会“弹钢琴”


书名:正向管理

作者:美国,马文.温斯伯德,桑德拉.杰诺夫

作为管理,社群中也叫运营,核心就是管好“人+事”。人是最关键的因素,管理的核心就是管人心,让每个人都能够自控管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自我管理,而不是由领导代劳。

《正向管理》书中介绍了8项技能,可以提升领导力,让你在未知的世界更好的把握自己。通过自我约束训练和不断的学习,我们可以更好的获得这八项技能。这些技能分别是:鼓励、激发、引导、影响、存异、高效、掌控、求同。重点介绍其中几个有感悟的点。

读书让人增广见识



01作为领导,你承担的越多员工就越尊重你的权利,他们会上交工作,等待指示。……高级技能是发现自己能放弃多少,放弃之后就会发生些什么。

领导要做到放心,放手,但不能放纵与放任。独揽大权,往往会得到更多不想要的结果。按照8020原则,学会授权也要学会把控全程)。


02只要勇于承担责任,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领导。

有多少担当,就能承担多大的责任。我感到真的,大家都在依赖你,有时间不在个人,而在我们的管理出了问题。最近反思了一个问题,好领导与坏领导。领导总是帮你摆平一切,属下省心了,但缺少了成长。坏领导看着是“甩锅”,客观上也给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从经历的事情中得到成长,锻炼能力。


03自己做的越少,别人会做得越多。每次你用你的行动去修复完善一个人或一个小组的工作的时候,就剥夺了别人亲密的机会。


就是给别人提供平台,给别人成长提供机会,锻炼队伍。这样的经历在行动营线上体现得更为明显,做排长的时候,鼓励小组成员和队员突破自己,创造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线下和线上还是有一定区别的,用真心去做。)

心阔以观云卷云舒



04你可以把焦虑当作一件必然要经历的困难,也可以把它当作有价值的朋友。把蕉绿诗作被”封存的激情“,会带给你更多的非常规有用的领导才能。

所谓,一念山河起,一念白草生。焦虑的唯一方法就是付诸行动。适当的焦虑对人是有帮助的,比如考试前的小紧张,是可以提高成绩的,集中专注于考试。过度紧张,就会使动作变形,这也解释了许多国际大赛中运动员的成绩没有把自己最好的成绩发挥出来,重压之下,动作变形。)


05如果不确定下一步做什么,与小组成员开门见山,比如说好,那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呢?
如果你是一个领导者,人们会编造关于你的故事而已,会编造出有关他们的谎言。
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并接受不完美,比如考试却永远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考前期待早点考试,快到考试的时候,你又觉得一切没有准备好。

很多事情不是等你准备好再开始,考试就等在那里,不早不晚。所以要赶考试,不管分数是多少,都要参加,这样才能够积累经验,参加正式的考试时得心应手。


06你能做的最简单的领导行为,就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地点,找到恰当的人选。这应该是你制定战略计划解决问题,执行决策时的基本程序。

把属下当成师长,你就是军长;把属下培养军长,你就是司令。很不幸,如果拿属下当列兵,那你最多也只能是个班长。事必躬亲的结果就是,难以培养接班人,在一个岗位上长期走不出去,比如文秘岗位。从这个意义上讲,分享其实是双赢,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这本书就像是我们的游记,一路上我们学到的神奇的技艺,使我们能够做自己曾经不能做的事情,通常意味着打破惯例,下一步要做什么呢? 相信自己,只管去做,一定会做得更好!

今日处暑,果然天高云淡风清气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