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我对朋友圈和微商的看法

我想现在几乎每个人朋友圈里总有一个做微商的,当然你说你朋友圈没有因为你把微商都删了或屏蔽了,那我也无话可说

周围几乎很多朋友都会说,那些做微商的好烦,每天刷屏发广告,一早起来看朋友圈就她一个人的动态了

那你说,你在朋友圈都看些什么动态?美女的自拍,谁又出去旅游了,朋友转发了心灵鸡汤?现在朋友圈似乎越来越成为我们学习知识的途径了,每个人都在展现着自己想让人看到的那一面。但其实他让你看的那些信息,他让你觉得了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可也许现实生活中的他并不是这般,他不过树立了他在朋友圈的形象而已

朋友圈越来越让我们容易学习到新的知识却也越来越限制了我们的学习途径

所以,如果你想学习,千万不能窝在朋友圈里

跳出朋友圈你才能认识更多人,学到更多


如果你说你不玩朋友圈,那接下来我对微商的一些看法或许于你就并没有什么感觉了


就说说我自己吧

我的朋友圈里有很多微商

卖燕窝的,卖隐形眼镜的,卖自己手工做的阿胶糕零食冷吃兔的,卖蛋糕面包的,卖鞋子衣服的,卖花茶的,卖酒的,卖首饰玉石。这一下数起来感觉是挺多的,我的天,原来我加了些么多微商

有的一天只发几条朋友圈,有的是你们说的那种一天发10几条一次霸满整个屏幕的,有的是偶尔发几条消息的,形形色色的人她们都有自己的朋友圈风格

我呢,重来没有屏蔽过哪一个做微商的,也重来没有觉得她们发的消息很讨厌浪费了我的流量什么的 因为我逛朋友圈也不过是看到美女们在晒美美的自拍,实验狗们吐槽自己的课题,吃货们又在晒吃的,学霸们又分享了心灵鸡汤,吃瓜群众又转发了哪个恐吓人的谣言……于我而言,朋友圈极少数的消息是真正对我有价值的,因为你要真的想得到有价值的信息,大约你也不会有空坐在这里刷朋友圈了。大概朋友圈也不过是我们无聊消遣的一个地方而已吧

所以我觉得我看广告还是看自拍照片其实差别不大

我觉得我还挺喜欢看别人各种广告的,比如人家把那种大牌奢侈品买回来自己找工厂做了卖,暂且不说这个是不是正确的做法,但是既然有这个趋势,说明还是有那么多人喜欢大牌的设计却囊中羞涩不能放飞自我,不管怎么的,有果也必有因。我看到她们发的衣服的照片,有着我也是确实觉得挺好看,抱着欣赏的态度,或多或少我也晓得了现在一些流行趋势,虽然我不一定会买,但是看看也不会怎么。

再比如人家卖自己做的手工吃的,我朋友圈里有一个我比较感兴趣的,她卖自己做的阿胶糕,自己做的柠檬膏,自己做的饼干面条。我想作为一个女的,都应该是晓得阿胶的好处的。但是我一学生确实没钱吃那东西,但经常看人家发的阿胶的好处之类的,我想着等我以后挣钱了我难道还买不起了吗,我不仅可以给自己买,我还得给我妈给我姐给我婆婆买啊。说到这些,就想到了燕窝这东西。也是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以后得多挣点钱,那我才可以拍着胸脯说,买买买。哈哈哈,想想也是美的


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我自己的朋友圈有啥卖的了,还有另外一个我看广告的收获

你说那些做微商的,他们是怎么把文字图片弄得那么诱人的,她们是不是有什么技巧,怎么组织语言陌生人就要买你的东西了

这还真的是个大学问

你说她卖的都是你市面上一般没有卖的 她怎么让你觉得她这个产品不是三无产品

你说她的产品卖的不便宜 她怎么让你觉得这个价格值

你说你们两根本不认识 她怎么让你对她信任

你说你平时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她怎么就让你对她卖的东西感兴趣了

你说你可能想试试买了一点 她怎么让你再买


心理学就该上场了

可人家做微商的应该不是都学营销学心理出身的吧 那他们怎么办 学啊

就平时跟着看看广告 我也越来越体会到这个心理学的重要了 这些做微商的这么努力的学习营销学习心理学 天天上课培训什么的 怎么能说人家不务正业呢?我敢说你那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上下班说不定还没别人那么有激情学习新知识

你说人家是为了挣钱 那你上班不是挣钱吗

又不坑蒙拐骗 又不烧伤抢劫的 你怎么就不能尊重别人了


还有我发现这些做微商的 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是孩子她妈了 就是所谓的家庭主妇

我们都在说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 要经济独立 不然没有地位 被人看不起 是不幸的

于是越来越多家庭妇女寻找自己事业第二春了

接完孩子上下学做饭洗衣服 你别看家务活很简单 你做做试试 你做一辈子试试

我在外地上学 寒暑假回家 老妈总是忙进忙出

比如过年和男朋友开车回家11点多才到家 而老妈是那种9点就睡觉的人 等我们回来给我们煮了宵夜 还要热水准备好 早上一早起来给一大家子准备早饭 而且每个人还可以选择不同的 面条汤圆鸡蛋饺子 我妈就一样一样做给你吃 吃完了还得刷锅洗碗 早上是完了 你以为就可以看电视玩手机了 错了 还有一大家子衣服洗 还得买菜 完了就的吃午饭了 收拾完了可能可以睡个午觉什么的 还不能睡太晚 因为要去接孩子呀 孩子接回来了 又得开始准备晚饭了

这样没完没了的 说实话 做一个家庭主妇也不容易的

家庭主妇这么忙 还能想着做微商 学习 卖东西

我觉得还真的挺累的 也挺不容易的


都是挣钱 换个方式 甚至别人比你更卖力学习 而你还在戴有色眼镜看待别人 这个世上有多少工作既高尚又挣很多钱的 不伤天害理的 我们当然应该尊重欣赏

稀稀拉拉扯了这么多 我只有一句话

你努力你挣钱 我学习我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对在人多的时候当众讲话很是害怕,这件事几乎成了我一种大大的心病,一想起来了就觉得特别沮丧。 但是,从...
    Song涵阅读 529评论 0 2
  • 在OC中经常涉及到浮点型数据转换或者小数点后数据保留,这个就需要考虑到操作时浮点型数据精度问题。一般常用的有几种方...
    南飞孤鸿阅读 3,716评论 0 2
  • Koltin Any 类型 kotlin.Any The root of the Kotlin class hie...
    禅与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阅读 1,022评论 0 3
  • 15a+b villain 恶棍(novel/theater) assert 断言,主张,声称 assert on...
    03ba3a5b361c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