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首,曾经的歌

往日时光

春意盎然,一切看起来都是蓄势待发的样子,或许是在等一场春雨来浇醒它们吧。

突然一首熟悉的旋律响彻整个街道,我禁不住放慢了脚步,听着曾属于我的歌声,忆心阑珊。

看着你慢慢地走过身旁

眼神中透露着一丝感伤

当天色渐亮

却泪眼相望

我的错无可原谅

我和你走过的每个地方

都变成捆绑我记忆的墙

我无法抵挡

也无处躲藏

这幕戏如何收场

我穿穿穿穿透了思念情网

却找不到地久天长

对我说的谎总和别人一样

谁欠谁还如何计算

我看看看看透了你说的谎

却斩不断情丝纠缠

该如何才能让爱找到方向

就算受伤也不会再迷惘

……

人们常说,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或许确实如此。

还记得,那一年,也是春天。一个周末天一起去看流星,那天天很冷,寒风吹过脸庞就像无数个针刺在上面,但心里却很温暖,因为有他在身边。也是在那天他教会了我《说谎》这首歌,婉转而凄美,就像来自天上的声音。这虽然是一首老歌,但我很喜欢它的旋律。所以在不经意间,自己就会轻声的哼唱。

温暖与亲切相伴着我每一个忙碌的日子。

在那样特别的日子里,下起了雨,但并没有淋湿我强烈的期盼,希望能与他考在同一个城市,甚至同一个大学。

然而,我的希望最终破灭了。

我们最终走进了两个不同的城市。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吞噬着我,但我没有感到孤单,因为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心中有爱,就不会觉得孤单。

大雪飞扬着,落满了一地,走在雪上,就想起了他,也是一个大雪天,我也是走在雪上,他捏了一个雪球砸在了我的头上,雪洒落进我的头发里,透心的凉,我明明知道他是在逗我,可我还是哭了。泪水滴在雪上。他的笑僵了,然后拼命的帮我擦雪,擦眼泪,回去时,他的西服湿了一片,上面是雪水和我的泪水。

电话总是来得很及时。所以我从未感觉无助或寂寞过。尽管很多时候是一个人。

日子就像日历一样,一页页的翻过。

实验越来越多,每次的实验都是那么的让人揪心,由以前的青蛙到鸽子再到兔子,那么活灵活现的动物,在刹那间就被分解的支离破碎,看着剥离出的心脏在有节奏的跳动,鲜红的血一滴一滴打落在地板上的情景,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就像是被冰冻过的感觉。就是这无数生命鲜红的血铺垫了我们所谓的专业知识。我在想,人有时也是好惨忍的,为了自身不惜牺牲其它的生命,真想知道有没有所有生命都平等的那么一天。

做实验的时候总想逃课,可是一次也没有逃成,第一次,躲在了宿舍里,就被老师亲自请去,并说,我每一节课第一个就点你的名,要是你再有逃课,那这门课你就只有重修了。我就再也没有逃过了。

实验课总在忍耐与期盼中度过,好想有个人在这个时候能抚平我内心的那种不安,可是他离我好远。

电话越来越少了,他说他现在是学生会干部了,很忙。

每次拿起电话的时候,我也总是忍住。被禁止的思念是一种煎熬。失落的痛开始在我心里蔓延,无限的延伸。

冰雪开始融化了,校园里渐渐的有了绿意,走在软绵绵的泛青的草地上,心里充斥的是一种莫名的落寞。

怀念与幻想交替占据着我思维的一半,而在怀念与幻想里都是他的影子。

我想我是中毒了。

天开始热得让人有些发慌。

他受伤了。

我没有丝毫的迟疑,拿起背包就向他的方向奔去。

一路上都是荒凉古道,在列车的窗口上飘逝而过的,不是蓝天就是白云。这容易让人想起一些关乎天气的往事。

还记得那一个下午,天气没有一丝风,热得异乎寻常,而空旷的操场和操场上面无数攒动的人群更助长了热的蔓延。为了消暑,人们只能一瓶又一瓶的往下灌冰震的矿泉水,就在接过他递来的一瓶矿泉水刚转过身之际,一阵令人眩晕的剧痛从脚面传来,当我低下头看时,脚上已血如泉涌,一个跑鞋的前脚掌部分刚刚不偏不移从我脚上踩过,泪眼模糊中我看见他奔过来,奋不顾身的背起我就跑,不顾一双双质疑而略带嘲讽的眼神。或许没有人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在年少气盛的人们心中,比赛得第一重于一切,包括学业成绩。我不该看都不看就在跑道上逗留,况且仅仅是为了一瓶水。

我忍着剧痛抽泣着,泪水湿透了他的白色衬衫。他一边气喘吁吁的跑着,一边上气不接下气的安慰着我,每每想起此情此景心中都是一种暖暖的感觉,有时候感觉受伤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暮色笼罩了外面的一切,热度已渐渐开始回落了。

华灯初上,走在一个陌生城市的道路上,心里感觉总是有些许的恐慌。

此刻的医院比起白天来已很是安静

走进病房……

在那一刹,时间似乎凝固了,不知道自己在那里,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一个女孩走过来,接过我手里的包,满脸的笑意,透着自信与温柔。他躺在病床上,满脸的歉意和有就点游移的目光,似乎在说些什么。

此时无声胜有声……

这一刻的我俨然已经在冰冷的世界。

车站……人潮汹涌……

我静静的离去,在这座陌生的城市,留下的除了眼泪,还有孤单的背影……

或许,在生命中,有些故事注定只能是一种过往,一个转身,就会后会无期。

那些美丽的过往伴随着那些美好的年华远去了,留下的只是如梦如烟的没有一丝痕迹的曾经的那些存在。

失落……忧伤……追忆……虽然总是久久的挥之不去……

但相信明天的太阳依旧升起,相信一切还是最初的样子……

远处传来熟悉的旋律,温兆伦的《说慌》:

看着你慢慢地走过身旁

眼神中透露着一丝感伤

当天色渐亮

却泪眼相望

我的错无可原谅

我和你走过的每个地方

都变成捆绑我记忆的墙

我无法抵挡

也无处躲藏

这幕戏如何收场

我穿穿穿穿透了思念情网

却找不到地久天长

对我说的谎总和别人一样

谁欠谁还如何计算

我看看看看透了你说的谎

却斩不断情丝纠缠

该如何才能让爱找到方向

就算受伤也不会再迷惘


旋律还是那么的优美,只是一切已只是曾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池塘尖嘴小鸟,每日不辞辛劳 。 痴情护花放哨,为博红颜一笑 。
    乐乎斋收藏会馆阅读 174评论 6 10
  • 01 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5月30日晚上九点,Y先生坐在书桌前给一个学生线上辅导作业,我跑步、洗漱后舒服地躺在床上,...
    向阳花_圆圆阅读 339评论 0 2
  • 圣斗士,吃饭了吗? 左手VIVO里显示着恶意满满的信息,右手挥着精致的汤匙将一勺牛肉塞进嘴里。我斜睨着手机,放下汤...
    绎如阅读 267评论 0 1
  • 有段时间,芊芊做什么事情都不认真。写学校布置的作业,要催半天;洗澡睡觉起床,要叫五六次,最后还要抱着去;在练琴房里...
    李连十三阅读 224评论 0 0
  • 二、好品质的时间——付出你个人时间,像一起去散个步,共度周末 三、接受礼物——能够表达出“他她正在想我”的礼物 四...
    岳晓晴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