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等待,只为遇见,让金色的童年梦绽放在航天大地!

绿之希望,金之厚重,
壮之伟人,立之千钧。
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
凡间万物如星斗,留墨先书此树章。
                                  ——题记金秋胡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雅婷小朋友虽然在天仓小学,但东坝的孩子并不陌生,这张我心中的互联网让同学们深深的记住她,因为互联网让孩子们离的更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东坝小学魏春梅同学粉红色的互联网,如同色彩一般让互联网更加充满魔幻色彩,这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她笔下的互联网便捷、更加功能化,更加跨越时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互联网,两个孩子从不同的视觉表现出对未来的畅想,未来是什么样?未来又有多长?

一年前孩子们第一次通过网络认识了外面的世界,有山有水有新面孔,以后在课堂和写作中有了更多的畅想,孩子们问我,老师他们长大后变成什么样,我并没有具象的告诉他们会变成什么样,未来就是下一秒,就是你梦想点亮希望的时候,就是二十年前我不知道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未来可跨山跨海畅游在外太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个在孩子心中可能遥不可及的事因为希望的火种而变成了现实。从镜头里面走到孩子的眼前,还记得去年在孩子们夏加儿学期汇报中整个教室铺满了画,通过网络面对面的交流,吴校长说有一天夏加儿的老师可能会来学校给大家上课,因为相信每一天都创造着奇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幅作品在上海教育博览会展出,一幅《飞天畅想》第一次带让他们从茫茫戈壁滩飞向广阔的蓝天绽放在上海成为一颗闪耀的星星、以后更多畅想未来的作品让更多全国老师和同学们认识,更加惊喜金塔村小十米长卷亮相小狮子颁奖典礼,其后副总理韩对孩子们作品给予好评,这就是未来,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10月15日,青椒计划与互加计划携手走进金秋金塔,走进东坝小学,走过了一年,特别希望可以让老师们来到这里看看他们的成长,今天希望如愿了,互加计划吴虹校长、丝丝老师,青椒计划甘琪老师、周炅导演、黄老师、刘主编近距离走进课堂,而今天孩子们通过夏加儿美术直播课堂又一次对未来畅想,畅想未来的十年、一百年……对于孩子来说未来充满无限的想象,《未来的建筑》在这里去了太空,海洋、天空,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印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的建筑不拘一格,心随我动。空间是移动的,地球村很多新小伙伴、新的星球村,造型奇特的建筑,智能化的体系……大胆自信的畅想,有时候孩子对于色彩与形的选择都会思考比较多,从而更加局限他的表达,对孩子艺术的学习将错就错、不以好坏评价,对于他们每一笔都是最直观的认识,都有存在的意义,每一次创作都是自己与自己对话,大胆展示自己的所思所想,就这样只有一支笔,心中有画,必能承载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是彩色的,所以他们对于色彩有莫名的熟悉感,80色的颜色可以在手中畅游,对于未知的事表现出自信,回想两年前的他们腼腆、课堂中总是那个低头他们,虽然学习并不那么优秀,但不会自卑,更是想去分享和表达,与老师的交流中虽然没有词语的准确概括,但是总有说不完的为什么?

在老师们的问答中不会躲避,而是争先恐后,看到爱心满满的老师来听课,孩子们特别兴奋,当作品被点赞时洋溢的笑容温暖着浓秋,阳光的心灵让课堂变得更加轻松,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适合学生的课堂才是更舒服的,同学们表现更棒,不知听夏加儿、还有彩虹花和阅课、快乐书法、快乐音乐、科学鱼,当老师看到孩子们用诗配画描绘美丽古诗时给予肯定,也是对孩子们最大的肯定,更加坚信他们可以有勇气让未来更好。

走上草坪,拿着诗配画,大声的朗读,悦耳动听的诗音在空中回响,当走进孩子们一起去阅读时是幸福的,更是轻松的。

在课堂上吴校长给孩子奖励了专用的小狮子多彩笔,今天孩子们跑过来告诉我们,他们一直带着身上,因为他们相信这支笔有魔力,因为小狮子是睿智的、更是勇敢的,要好好的学习,做一个奔跑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孩子们发的折纸拼贴下课后再次进入教室后,发现他们已经完成一个,安静的投入在这个新事物的制作中,问他们难不难,当做第一个在观察探索思考,第二个更快、第三个……艺术教育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习,反而会让思想更加丰富,cc猫作为沪江明星代言人,有不甘落后的部落猫、语惊四座的渣渣兔、相信未来世界的存在,单纯可爱,愿意付出,孩子们希望把他们带回家陪伴自己。

在吃饭时看到上岗的几个孩子跟在吴校长背后,没有一丝丝的陌生感,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问是不是不会走,因为网络中短暂的陪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互联网时代同样温情不减,当听到班长跑过来告诉我,晚上他们学习时碰见校长了,问下一次吴校长他们什么时候回来,校长说等你们再长大一点点,再好好努力一点点,下一年就会见到了,短暂的一次相见,让他们未来变的不一样。


只为遇见你,只因在金塔,只为见一面,站在未来的窗口。

未来就是希望,以后是明天的明天,我们走进了孩子的心里,孩子未来的快乐成长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一根互联网让我们变的更加简单,便捷,金秋是收获,用艺术让秋色大放异彩,不是因为希望才有改变,而是因为改变才有了希望。你现在的今天就是你过去的未来,你的未来是什么那是你今天的行动决定的. 如果你今天作出了行动去改进你的明天,那你的未来会充满了希望,人生的希望在于行动,在乎于你行动的决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互联网时代,未来的教师不是教学的师傅,而是读懂学生的分析师,这个是未来教师在互联网+教育时代能够不被技术所取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老师一定要做最了解学生学习需求的人。——刘局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也没有把谁当做全部 只不过是无聊的日子里相互慰藉罢了 你说你的故事 我说我的故事 其实我们都没有在听 只不过是找...
    心志无予阅读 219评论 0 0
  • 《论语》是一本让人越读越深刻的书,当你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不会解决的问题,翻开《论语》,你总能发现答案就在其中。 最...
    科学打造IP的郭老师阅读 497评论 0 0
  • 最近这两天,感觉压在自己心里的两块石头总算落地了,我心里的这两块石头,对于他人来说可能也不算什么,其实自己也...
    刘霞阅读 9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