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你成为有钱人的原因,是你太聪明》文/宇宙公民:叶公子Celine

拿破仑.希尔是一名有点声望的记者。原本这一生和“百万富翁”没什么关系。

当他采访了卡耐基后,萌生了采访500多位最成功的人士的想法。当他开始进行这个计划时,他突然发现:成功的人都有一样的特点。

“百万富翁可以复制!”

接下来的25年,他写了这本书——《思考致富》。

本书写了快速致富的13个步骤。这本书的理论太干货,因而被翻译成26种文字、在34个国家出版,畅销不衰70年。卡尔因而被誉为“百万富翁的创造者”。他也在这一次计划中中,成了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今天早晨,我用了近2小时阅读完此书+思维导图。

本书介绍了13个致富原则:欲望、信念、自我暗示、专业知识、想象力、周密计划、决断力、毅力、智囊团、性的神秘、潜意识、大脑、第 6六感。我将选取较为实用的部分进行阐述。

以下为本书的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欲望+信念+自我暗示

书的一开始,就足够感人。希尔以自己的聋哑儿子作为例子来表明,自己如何通过信念和渴求的欲望来帮助自己的聋哑儿子,最终获得欲望的红利,扭转命运之轮的故事。

“当医生告诉我,我的儿子没有听力器官时。我对自己设立了信念,绝不让他成为聋哑人。”

在之后的这些年当中,他不断地向儿子灌输信念,以及渴求成为正常人的欲望,并且通过坚持不懈的鼓励,让儿子相信自己可以成为像哥哥一样的卖报商。

七岁那年,儿子收到了足够的鼓舞,偷偷借了六美分从窗口溜出去。一整天,靠买进卖出赚得42美分。

晚上看着熟睡中的儿子,以及他手里紧紧拽着42美分。他妻子哭了。

“她为儿子第一次胜利而哭泣,进馆他违背了母亲,我的反应却相反。我开怀大笑,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儿子内心,根植信念的努力成功了。”

希尔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合理的欲望+信念+暗示。残疾也能成为实现目标的铺路石,而不是障碍或者借口。

是的,他的儿子成为了杰出的商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回顾自己这段历史希尔认为:要想获得成功,你必须必须需要足够的想象力。让自己的欲望白热化。唯一可限制你的,只是你的内心。

二:将欲望转化成物质目标六大步骤

希尔认为:对金钱的欲望可以生钱。但需要六大步才可能转化成物质目标:

1、设定具体金额。

2、具体可付出什么

3、具体时间日期

4、确定的计划

5、把1-4用句子来呈现

6、大声诵读,每天早晚一次,直到相信为止。

在践行六大步骤中,我们必须加入信念。

信念是一种心态,它可以强化我们的潜意识,让我们接受自己的欲望,并且相信直到可以强化到一种可以支配自己行为的能力,转化成最终的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六大步骤几乎就是本书的核心内容。

如何更好的实践这六步?

希尔建议,我们每天要大声诵读这六大步骤,并且倾注于情感和信念。直至自己潜意识相信自己必将获得。

我们必须要练习专注,比如用心看到财富的物质形态;我们必须要理解接受自己的心理暗示,如果当你开始自己相信自己的心理暗示,潜意识里面最终相信这一点的时候,潜意识会给出方案,也许就是所谓的灵感。

当你开始有灵感时,不要犹豫。行动起来,把计划立刻实施。

当然,我们必须理解——这些财富的获得必须是通过服务或者商品,而不是通过纯粹的假想。

三:周密的计划+决断力+毅力

起心动念是一切的根源。每一个念头每一个愿望就是种子。想要获得财富,我们得靠想象力来滋养他,靠计划和行动来帮助最终财富的开花结果。

本书还列出了导致计划失败的30个原因:比如,缺乏明确的目标、缺乏超凡的斗志、过度渴望不劳而获、拖延症……这些都是我们较为常见的失败原因。

我们需要不断地来增强自己的决断力和毅力。

作为失败的原因之首,决断力需要我们在行动时要行先于言。不要在某个计划上面过于优柔寡断,而是立刻去做在行动中调节自己的计划和目标。

至于毅力,对于致富的作用,相当于碳对于钢一样的重要。缺乏毅力是普遍的弱点,我们唯有靠强化欲望来进行实现。

凯特.史密斯为了能够成为百老汇的女歌手,他一直免费进行歌唱。因为他的执着和毅力,最终他获得了百老汇的工作,成为红极一时的女歌手。

我曾经遇到过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他在一次婚宴之后立下了一年内要成为司仪的目标。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观摩了近百场的婚宴,不断地摸索和演练。为了可以获得上台的机会,他申请免费为婚礼进行主持。在进行了30场免费主持之后,他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次司仪的订单。

是的,现在他完全从抑郁症中脱离出来,司仪的收入也让他实现了财富的翻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正视自己

在这个年末,很多人都会因为没有实现年初的flag而打脸。说好的要记账,只坚持了一个月。说好的每天运动学英语,你又坚持了多久?

希尔指出,毅力不可以替代。间歇性的毅力也无法导致成功。

如何来培养毅力呢?

1、明确目标及实现目标的强烈欲望;2、明确的计划,以及愿意为此持续付出的行动;3、对负面和消极影响坚决抵制的内心;4、你需要一两个朋友鼓励你。

比如,我从昨天开始定下了21天阅读20本书的计划。这是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计划,我并不能保证自己有毅力全部完成。但是我具有渴望,而且我不断地进行自我暗示,我需要培养自己的决断力和毅力。接下来我做了什么,我在我的朋友圈公布了自己的这个flag。我需要他律来监督完成。

我们在实施中一定会遇到阻力。比如我家人就会说,这样太累了吧。我有朋友会留言,这个计划太难,不合理。我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负面和消极的影响坚决抵制,全然相信自己。

逼自己一下又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不要成为贫穷的聪明人

本书的其他章节,希尔建议我们要多多使用智囊团,因为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会走得远。我们要相信潜意识的能量要充分调动自己的大脑,以及第六感。甚至可以加入性的能量,这些都可以促使我们更快的致富。

在这本书的最后,希尔设立了50条自我分析测试题,帮助我们听到自己的声音,更诚实的面对自己。

当你看到这里,你或许会觉得“这本书也不过如此,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我依旧没有成功啊。”

希尔早就知道这一点。

“没有取得成功的人有相似相似之处,他们都知道自己失败的理由,而且都有他们认为毫无纰漏的借口来解释自己的失败。”

在本书的最后几页,希尔总结了前人的50条著名的借口。我们不妨看一下,这些借口当中多少是你自己会常常用的。然后你要自己下定决心,是不是愿意让这些借口都成为过去式。

“有些借口很聪明,也很有道理,但是借口不能当钱用………”

说到底,这个世界只想知道一件事

——你成功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7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带孩子去看电影《罗小黑战记》,这是我们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了。 放映时,人物对话的声音基本上听不到或者说很小。...
    李七万阅读 92评论 0 0
  • 山泉石林湖心亭 彩云残阳黄昏雨 暮春时节情绵绵 雨打梧桐声细细 骤雨初歇一片晴 叶落孤山片片香 月光美酒催人醉 闲...
    JonsonWong阅读 249评论 0 0
  • 01. 有些事,你不说,别人永远不知道你的想法。 很多事情,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就是那样,也许你认为这样做就对了,而实...
    笔墨下的人生百态阅读 1,873评论 0 4
  • 《活尸之死》乃是我目前为止看过的最有资格被称为“推理奇书”的作品。奇一,作者虽然是日本人,但故事的舞台在美国,主要...
    榎木津雪绘阅读 648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