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鼓励打卡~

【鼓励打卡1/21】

大宝每晚9:00左右做完程序事情上床睡觉,今晚时间已经8:40了,大宝仍然要坚持做“作业”(幼儿园发回来的未完成的一些学习包内容),他说做完再睡觉,没有要做程序事情的迹象。我发现自己那会儿没有立刻、马上发出停止的信号,而是看到他的坚持,于是尊重他的意愿,尊重他当下的节奏。我为自己看到了他的坚持而欣喜,我喜欢这样不同的自己。

【鼓励打卡2/21】

上午和朋友有些不愉快,当时对方有些情绪,我试着理解她,于是我什么话都没有说(我有给动作和眼神的回应)。直到她说完她想说的所有的话。我看到我自己没有因对方的情绪也引发情绪,而是试着理解她,也相信她有能力恢复理性,归于平静。我为自己能够相对理智地处理这样的事而欣喜。

【鼓励打卡3/21】

今天碰见一个会认识但没有什么交流的人,没曾想对方说对我印象深刻,因为……我感到开心,原来自己有那些优点,我看到了自己的这些优点,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鼓励打卡4/21】

到今天下午,工作告一段落,完美收官的感觉让自己放松下来,我看到了轻松的自己,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我的假期来了!

【鼓励打卡5/21】

放假就是带娃日子的开始!一带二的一天,非常辛苦,要煮饭、做卫生、洗晒衣服、被子,还要收拾明日出发的行李,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不生气。我看到辛苦忙碌而做事高效率的自己,加油!

【鼓励打卡6/21】

给自己放假,独自单飞去玩,心里有不放心,但是总体来说没有很多啰嗦,当听到我家爸爸说他共情大宝的情绪,把他成功送到外公外婆家,心里安心很多,也谢谢支持!我看到了家庭系统方面的支持,我感恩!

【鼓励打卡7/21】

我正在用爱自己的方式,慢慢蓄满我的杯,我感受到能量的上涨,这会让我更有能力爱家人。

【鼓励打卡8/21】

今日游玩报了一日游的团,早晨集合时由于导游的失误耽误我们时间,我们也等待了很久,内心着急,我看到了自己的情绪,尽量站于对方角度考虑如何处理事情,没有生气发火。我看到处在情绪中的我仍然可以比较冷静地处理事情,挺好的。

【鼓励打卡9/21】

今日坐车,被边上的人重重地挤过来,还有被别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泼到水了,都是无心,我保持好自己平静的状态,我看到平静的自己,我喜欢这样的我。

【鼓励打卡10/21】

前天我在做一件事情时遇到困难,我家大宝也很想来帮忙,我明确地说不需要。他就在旁边看着,然后鼓励我说:妈妈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被鼓励到了,耶!昨天又被鼓励了,“妈妈,你好棒呀,你什么都会”。今天他自己穿好拖鞋再上厕所,结束后把拖鞋放原位,“妈妈,我是不是很厉害?”

平时多给到孩子鼓励,孩子就会用鼓励的方式来待人待己,嗯,把鼓励坚持下去[拳头][拳头][拳头]

【鼓励打卡11/21】

我眼瞎!!![捂脸][捂脸][捂脸]明明是安排明天值班,我眼瞎看成今天值班,今天一大早屁颠屁颠地赶到单位,真是被自己无语到了,只怪自己很愚蠢。我呆坐在车里,不知要干嘛去,当这种情绪包围我几分钟后,我突然想到我可以做点其他事吧。于是我开始重新安排今天的事情。我看到愚蠢的自己有灵活的一面,灵活有惊喜!

【鼓励打卡12/21】

昨天回家生病了,我在房间里休息,大宝在客厅玩,大声说话,骑玩具车撞我房间的门,各种制造噪音,奶奶多次说“不要……不可以……”等。对大宝我有点生气,对奶奶有失望,我早就跟她交流过不能一直对孩子说“不”语言,这样只会激发孩子朝我们期望的反方向发展。我没有什么力气爬起来说这些大道理,我只叫大宝进来,跟他说“宝贝,妈妈生病了,你在撞门,影响到我,我没办法休息,你愿意为我安静,不要撞门吗?”还没有说完,大宝就关门出去,后来很安静。我看到示弱的自己,看到能够平静表达需求的自己,也看到有智慧的自己。

【鼓励打卡13/21】

昨晚我家爸爸回家迟,但到家就给我泡药,陪伴大小宝,感谢[玫瑰]中间他接了个工作电话,大宝寻求关注,又开始大声说话,各种制造噪音,奶奶又是说“不”语言,而且也开始吼叫了[捂脸]。对大宝,我有点生气,对奶奶失望,对我家爸爸着急,我着急于他打电话的途中怎么不用错误目的表里的方法回应下大宝呢?但我始终没有起来介入他们,只给我家爸爸发微信,提醒他大宝在寻求关注,赶紧回应下。后来他打完电话去回应大宝,挺顺利的,我感到欣慰,还是建议中间时候就可以回应了,即使中间回应了,大宝后面未必就安静,但回应了他,他会感受到连接。我看到我家爸爸的应对方式,我看到自己的情绪变化,我喜欢这样事情朝着好的那一面慢慢发展,每天或者几天吧,前进一点点。

【鼓励打卡14/21】

今天除夕,感谢公公婆婆平日里对大宝、二宝的照顾,感谢我家先生对家庭的负责,对我的宠爱,感谢我的孩子给我无限的爱!感谢曾经的自己,造就了现在这样状态的自己!感谢丽娟老师的引导,感谢伙伴们的陪伴!

祝老师、伙伴们新年快乐!

【鼓励打卡15/21】

今天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集齐了,连同我们各自的家庭也都聚在了一起,生活最美的样子就是在一起!今天我们在一起!我感动于我们在一起,谁都不知道我们在一起意味着什么,那是最想要和在一起的人在现实世界里在一起!

【鼓励打卡16/21】

近期在学习关于情绪管理的线上课程,有很多收获,虽然没有百分百将理论运用起来,但每天保持一点点的进步,心里很满意。每天都有作业打卡,自己没有落下一次打卡,感觉也很不错。

【鼓励打卡17/21】

今天开始把线上学习的内容整理出来,得花比较多时间,但是我觉得我做得很有价值,学习的事不会欺骗别人,有学没学,现实生活都会给出分数段的。我为自己坚持学习点赞!

另外,今天两次与大宝有冲突,气氛紧张,所幸后面我们都有做处理。

【鼓励打卡18/21】

每天坚持线上学习让我内心非常充实,并且我努力地在生活中实践,我知道我没有做得很好,但是我在进步,就像那个老师说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鼓励打卡19/21】

这几天我是有些情绪的,因为和自己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几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些新的生活模式与原生家庭模式有了矛盾,还是我又被原生家庭旧有的模式牵着鼻子走,这让我有些煎熬,我努力地呼吸,尽量让自己在独处时平静一下。

【鼓励打卡20/21】

回到福州几天了,发现和公婆相处的这几日还挺和谐的,我觉得是自己有了变化,我用情绪管理课上所学管理自己的情绪,使用一致性沟通与他们交流,嗯,继续加油!

【鼓励打卡21/21】

陆陆续续的打卡,这21天也结束了,从最开始的正经打卡,到后面有些偏离的打卡,呵呵,都挺好的。谢谢老师的带领,谢谢伙伴们,谢谢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