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她用高情商赢得真爱

《谢谢你来了》一大叔,90年代身家千万,离婚后,一穷二白却追到貌美"白娘子"。


这是一个值得我为之称赞的一位情商极高,温柔大度的女士。如果不听她说话,这"白娘子"的外表也是挺吸引人的,尽爱已经五十八岁,长发也银丝般白,但亳不防碍她那精致的面容。给人的印象,大气,温婉。再听她说话,温柔而充满力量。

温柔是女人最强的武器

故事中的大叔曾经是一位意气风发的生意人,九十年代是他的辉煌时刻,用他的话说,去哪都是一大帮人,派头不少,身家过千万,人也有些飘。正因为大男人主义,跟妻子在做生意上存在分歧,脾气狂妄暴躁,最后只有离婚收场。

离婚后,大叔还算是个汉子,认为自己还有能力赚钱,把大部分财产留给妻儿,自己拿了小部分钱和一辆车就走了。因为太骄傲,投资失利,只能花六百块钱租一间小房子棲身。


在生意场上失意的他,没想到经人介绍,认识了"白娘子",一开始,"白娘子"还真没看上他,但缘份是很奇怪的东西,大叔钟情于"白娘子"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打动芳心。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白娘子"看到大叔对她的真心,也接受了这份感情。由于两人都是半路夫妻,即使结了婚,也需要在很多地方去慢慢磨合。

大叔有严重的路怒症,一次在马路上,一位司机阻碍了大叔的车前进,他就大声骂那司机。

"白娘子"却温柔地问,"你骂谁呢?"

大叔说,"骂那司机。"

"白娘子"还是温柔地说,"车里只有我们两个人,那司机听不到,我感觉到你在骂我。"

就那么几句话,"白娘子"虽然都是很温柔地说出来,她是轻声说重话,但大叔立马平静了。

很多夫妻吵架都习惯于一种模式,你大声,我要比你声音更大,这叫先声夺人。但却不知道这种方式会引起反效果,变成火上加油!

所以,在夫妻发生冲突时,特别是女性,如果象"白娘子"那般克制,把温柔作为武器,不但不会让矛盾升级,还会很好地化解冲突。大声不代表有道理,同样,有道理无须大声。

纵观世界各国出色的外交家,在谈判桌上即使唇枪舌战,依然是保持着绅士风度。所以,在婚姻里,当双方都有怒意时,别忘了温柔也是解决纷争的一种有效武器。

宽容大度,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

六十七岁的大叔和五十八岁的"白娘子"再婚。必然会牵扯双方的子女问题。有一次,大叔的儿子想买台电脑,但钱不够,唯有求助爸爸,"白娘子"二话没说,就转了三千块钱给大叔的儿子。后来大叔知道了很感动。也感谢"白娘子"的宽容大度。

有很多半路夫妻都很难做到这么宽容对待另一半和前任所生的孩子,所以引起很多矛盾和争吵。而"白娘子"的做法不仅拉近自己和大叔的孩子的距离,更牢固了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地位,因为她这样做,让丈夫觉得自己受到尊重和信任,更愿意对她付出更多的爱与关怀。

互相学习,互相欣赏

好的夫妻都是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前进!大叔在最落魄的时候得到"白娘子"的爱和尊重,并在她的循循善诱中改掉了路怒症。他也在背后支持"白娘子"的事业。

好夫妻是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并且懂得互相欣赏对方的优点,包容彼此的缺点。这样的婚姻才能越来越甜蜜和美。

半路夫妻也可以做到为彼此钟情,不要事事斤斤计较,宽容大度,彼此信任,互相尊重,就可以象大叔和"白娘子"那样幸福和谐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翌日,我们10时30分起床,洗漱完毕,做卫生,然后换工装,戴工牌,吃饭。 吃完饭,刷过碗,熊哥笑着对我说:“文七,...
    励志熊阅读 1,543评论 17 21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