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东东(12)我的小妹妹化蝶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冬冬】

上一章|冬冬(11)我终于踏上了寻找韩雪的征程


冷风潇潇地吹着,月亮躲在乌云后面,天上一颗星星也没有。高大的梧桐树伸出奇形怪状的枝丫,路又宽又长,夜静地只能听见妹妹流泪的声音。

突然,猫头鹰拉长了嗓子,发出恐怖又嘶哑的“呕呕”声。妹妹吓得紧紧抱住我,她停止了哭泣,急促地喘吸着。我轻拍着她的背,让她别怕。

“哥哥,什么声音?好可怕呀。”妹妹大气不敢出,猫在我的怀里,不敢抬起头来,浑身哆嗦着。

“猫头鹰,夜晚出来抓老鼠的。”我望着不远处那棵高高的梧桐树,茂密的树叶后面正躲藏着一对猫一般的圆眼睛,它正目光灼灼地望着我和妹妹。

“他会不会抓我们呀?”妹妹噎着嗓子,声音颤抖着。

“不会的,我们虽然是只小狗,但也比猫头鹰大很多,他跟本抓不动我们。所以你不用怕。”我用眼睛狠狠地瞪了猫头鹰一眼,并大叫了两声。那只猫头鹰便扑棱棱地飞走了。

“你已吓走他了吗?”妹妹站直了身子。

“是的,我们什么都不用怕,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得像妈妈那么高大。”我像勇士一样,保护着妹妹。

其实前世的我,是个多么高大的汉子呀。可那时候,我居然非常惧怕在夜晚听到猫头鹰的叫声。因为我听说猫头鹰是勾人魂魄的一种鸟,所以我一听见这种凄厉的叫声,便吓得毛骨悚然。想来,我是个很怕死的人,可是我还是死了。

现在,我才是这么丁点大的一只小狗,随便哪个人飞起一脚,都可以把我踢飞到几米之外。然而此刻的我,为什么一点也不惧怕猫头鹰呢?一定是脖子上这个项圈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也许,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我爸爸坚强勇敢的精神。听妈妈说,爸爸曾经是一只无比英勇的牧羊犬。一次机缘巧合,他被收归警队,进行特殊训练后,成为了一名本领超群的警犬。服役三年中,他曾执行过大大小小很多任务。在一次救援抢险活动中,他不幸受伤晕了过去。经过抢救后,他的一只眼晴失明了,臭觉也没有以前那么灵敏了。

爸爸被迫退役后,他被一名复员老兵赵叔叔收养了。赵叔叔和康泰叔叔曾经是战友,有一次赵叔叔带着爸爸来看望康泰叔叔,结果就碰上了妈妈。他俩只相聚了短短一天时间,便匆匆分别了。

我牵着妹妹的小手,一边赶路,一边给她讲着我所知道的故事。妹妹听得聚精会神。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了几里路。我问妹妹累不累,她瞪着两只大眼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天已经麻麻亮了,我们终于走到了一座山脚下。我和妹妹都累得气喘吁吁。好吧,坐下来休息一下吧。从出生到现在,还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呢,脚腿酸软地直想跪在地上。

“哥哥,我好渴。”妹妹伸着舌头,喘着粗气。

“再忍一忍吧,我已听见汩汩的流水声。前面应该有个山泉,一会儿,哥哥找水给你喝。”我从行囊里掏出两块牛肉干,递给妹妹一小块,同时将一块送进自己嘴里。

“我好想喝奶呀,口好渴,吃不下牛肉干。”妹妹眼神抑郁,可怜地望着我。

“再忍一忍吧,一会儿就能找到奶喝了。”我明知道喝水都是个难题,哪还有奶喝呀。

唉!出门的时候,只想着妹妹能不能走这么远的路,根本就没有想到,用什么来填饱她的小肚子。

妹妹实在太渴了,她看见地石块旁边有个牛奶盒,运气真好,里面居然还有半瓶牛奶。

妹妹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很快,她的小肚子就圆鼓鼓的。妹妹用舌头添着嘴角,咧嘴笑了起来。她每次吃饱了总会露出这样甜美的笑容,现在也是这样。

我俩休息了半个小时后,继续赶路。赶在天黑之前,我们必须翻过这座大山。

妹妹像只欢快的小鸟,蹦蹦跳跳地走在崎岖的山道上。天已经大亮了,但看不见太阳露出红红的脸。天阴着,从昨晚一直阴到现在,想要哭出眼泪的样子。

妹妹突然哭丧着脸,说她很恶心,接着便吐了起来。吐了一阵后,我扶妹妹坐在一块石头上休息了一会儿。接着我们继续赶路,妹妹却拽住我的手,说她走不动了,肚子很疼。我以为妹妹想偷懒,一直鼓励她,让她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喝到甘甜的泉水了。

妹妹已无心听我说话,她摇晃着小身子,躲到一棵大树后面不走了。我再去叫她,她有气无力地望着我。

“哥哥,我很恶心,肚子也很疼。”妹妹脸色腊黄。

“怎么回事,你拉肚子了。”我望着草丛里一滩黄色的稀水。

妹妹刚才喝得那瓶牛奶,不知是路人什么时候丢在那里的,应该已经过期了。我真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疏乎大意,没有阻止妹妹喝下它。

看着妹妹痛苦难受地耷拉着脑袋,我却一点办法没有。我唯有合掌乞求上苍保佑妹妹快点好起来。

妹妹乖巧懂事,怕因为自己身体不适,耽误我的行程,强撑着站了起来。她让我扶住她慢慢往前走,可是没走多远,她又蹲在地上拉稀了。

我拖着妹妹慢慢往前挪动着,她已虚弱无力,全身冰凉着,颤抖着。她痛苦地望着我,蔫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天公不作美,偏偏在这个时候,起风了,我们逆风前行,一步一跌。落叶在我们头顶上盘旋,风沙眯了我和妹妹的双眼。我和妹妹冻得瑟瑟发抖。

妹妹嘴唇发紫,她浑身颤抖着。我紧紧抱住她快要跌下去的身体。天空已飘起了小雨,我们躲在大树下,没有片刻,我和妹妹的全身还是湿透了。妹妹终于撑不住了,瘦弱的身子,跌坐在泥水里。

“妹妹,我们去那边的石洞里躲一下吧。”我把妹妹背在背上。

“哥哥,别管我了,你去逃命吧,我可能快死了。”妹妹有气无力地发出微弱的声音。

“别说傻话,你哪能这么容易就死了呢,我不准你死。”雨水和泪水一起划过我冰凉的脸颊。

我背着妹妹跌跌撞撞往山洞那边走。雨水哗哗地从我的脚下流过,狂风暴雨企图把我和妹妹冲下山去。我不能就这样被冲走,不能就这么牺牲了。我好不容易才来到这世上,就是天要绝我,我也决心要跟他斗一斗。

不知跌倒了多少次,我都坚强地爬了起来。小妹妹已经被摔得满身泥水,我听不见她呻吟的声音,她已经晕了过去。

二十分钟后,我才找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山洞。我靠在一块大石头上,把双眼紧闭的小妹妹抱在怀里。她已经全身冰凉,我多么希望用我微弱的体温,能够给她带来些许温暖。我轻轻摇着小妹妹,希望她睁开双眼望望我。可是她却始终没有睁开眼睛。

我紧张得手足无措,只希望神仙快点下凡,能赐我灵丹妙药,让我快点给妹妹服下。然而,天一直阴着,雨一直下着,没有人来救我们。

“哥哥,我好冷啊!我要死了,可我多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啊!”妹妹半睁半闭着眼晴,气若游丝。

“不会的,你不会死的,你还没陪哥哥走到高宝镇呢,你还没陪我找到韩雪呢。”我痛哭流涕,紧紧握住妹妹的手。

“哥哥,来世我还想再做你的妹妹。”妹妹说完,终于合上了双眼,小小的脸歪向一边,像刚刚睡着一般平静。

可我再也叫不醒她了,她就这样离开了我。幼小的生命怎么这么经不起风雨呢?我不相信她死了,嚎啕大哭起来。然而天和地都不帮我,也没有人来安慰我。

我被孤独地抛在这深山里,那张可爱的小脸再也不会追着我叫哥哥了,再也没有谁牵我的手了。望着妹妹冰凉的尸体,我恨自己恨得要死。早知道如此,为什么要带她出来,她去哪里都可以活命,都比跟我在一起强。

唉!好惭愧呀,我无颜再见妈妈了。我在大树上撞着头,可怎么也挽不回妹妹的性命了。

风雨已停,可我心中的疼痛却没有停止。路太远,仅凭一己之力,我是没法将妹妹的尸体拖回到妈妈身边,我也不愿再让妈妈为此事伤心。就让她以为妹妹还好好地活着吧。

在山洞口的大松树下,我用双手刨出一个土坑。我捡来被雨水冲洗过的各色树叶,铺在土坑里。妹妹可爱的小身体,被我轻轻地放在松软的树叶上。她就像一个闭着眼睛的小公主,沉沉地久睡不醒了。

我用一片片树叶盖住她的脸,盖住她瘦小的身体。再一层层盖上泥土,堆起一个小土丘。

我就这样埋了我可爱的小妹妹。我蹲坐在妹妹坟前,久久不肯离去。

天黑了,我还在发呆,我想我已经变成了石头。我应该变成一只石头狗才对,可我为什么会哭呢?为什么会心疼呢?

漫长的黑夜游走了,太阳从树叶的缝隙里投下细碎的光束,照在我棕褐色的毛发上。我的鼻头痒痒的,一连打了三个喷嚏。

我不能再这样消沉下去了,韩雪在等着我,我必须孤身上路。

我揉揉酸涩疼痛的双眼,抖了抖酸软的筋骨。我用力甩去一身的疲惫和悲痛,继续向前走去。

我回头望了一眼妹妹小小的坟头,一只紫粉色的蝴蝶正从她的坟头翩翩飞向远处。她是那么轻盈,那么美,那么的自由自在。


下一章|冬冬(13)我来到高宝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