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十二时辰,了解一下~

最近一部国产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

热门程度令人惊叹

电影级的画质,跌宕起伏的剧情

收视率持续走高,豆瓣评分8.6

因此“十二时辰”

成为了剧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其中,成都版十二时辰首先引起了大家关注

很快,马亲王也发微博与网友进行调侃

(马伯庸,江湖人称“祥瑞亲王”)

他表示

改成“成都十二时辰”的剧情特别简单

原来成都十二时辰都是在搓麻将

然而网友也总结出了

湖南十二时辰

额……

作为大湖南的一员

咱岳阳人表示不服!!!

岳阳的十二时辰

比北上广深悠闲自在

比天堂成都多姿多彩

丰富而慵懒

舒适而惬意

时序分明的岳阳十二时辰背后

是一座城市两千五百年沉淀下来的

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核


卯时:5点~7点



天光微亮,城市苏醒,当北上广深的上班族已经开始赶公交、挤地铁,从五环外赶往市中心的公司时,岳阳的上班族们还在床上做着美梦,可以一觉睡到七点,然后不慌不忙地洗漱、吃早餐,半个小时的车程足够从城东穿越整个城市,到达城西。

而公园里、绿道上,晨练的人们迎着微风,一边舒展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其实,最养生的方法莫过于择一处山青水秀之地,以天地自然养之。

辰时:7点~9点

这个时辰是岳阳人的早餐时间,路边的粉店里,摆着十几种炒码供你选择,6元的辣椒炒肉是标配,还有12元的肥肠码、14元的萝卜干腊肉……半个月可以不重样,不过,小岳最喜欢的还是辣椒炒肉卤粉,点上一份,往店门口的红色塑料凳上一放,边吃边等公交,每五分钟一趟的公交车即使错过了也没关系,反正下一趟很快就到了……

除了学生和上班族,那些已经晨练回家的婆婆嗲嗲们开始操心起一家人的伙食,菜市场也迎来了一天当中最是热闹的时辰。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大声吆喝的小贩,讨价还价的阿姨……,生活中最鲜活的场景莫过于此,人生不就是在这一声声热闹中周而复始么?

巳时:9点~11点

这是一个履行自我职责的时辰:

如果你是学生,那么你此时就是在课堂上听着老师孜孜不倦的传授知识;

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么你此时就是在自己的工位上兢兢业业完成手头的工作任务;

如果你是家庭主妇,送完孩子上学,此时的你会拿起手中的清洁工具,准备为家人创造一个更整洁舒适的家庭环境……

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职责,此时的我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为繁华都市的美好生活谱写奋斗的篇章。

午时:11点~13点

这是外卖小哥最忙碌的时辰。在没有美团、饿了么之前,到了午饭时间,三五同事们还能约到一块儿,去公司附近的美食店转一圈,自从有了外卖小哥之后,手机点餐,方便快捷,小哥把美食送到办公桌前,你甚至连起身都不用,就能吃到令人垂涎的美味午餐……

当然,也有人用不着辛苦外卖小哥。在小城市工作生活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跟父母住在一起,一日三餐不用愁,二老会变着花样给你丰富伙食,爱心牌午餐便当只要放进微波炉,满办公室都是令人垂涎的饭菜香……

未时:13点~15点


岳阳的职场不像一线城市那样,每天硝烟四起,压力山大,时刻像是在战场拿命相搏。

岳阳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工作岗位,节奏舒缓,张弛有度,就像是一个漫步在如画风景里的作家,胸中有丘壑,言行必笃定。

岳阳的上班族,虽少了几分雷厉风行的劲头,却有着“以不变应万变”的魄力和从容闲适的心态。

在岳阳上班,幸福指数很高!

申时:15点~17点

躲过了一天当中太阳最烈的时候,换上最美的装扮,约上最好的朋友,往城市里最繁华的地段前进。

十年前,提起逛街,岳阳人只有东茅岭那边可以选择;

而十年后的今天,小姐姐们想要逛街,可选择的地方多了好多:

天伦城室内步行街、花板桥步步高、洛王新天地……即使是老牌商圈东茅岭,也多了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国际广场等新的购物天堂!

大岳阳正在往都市化发展的路上砥砺前行……

酉时:17点~19点

盼啊,盼啊,终于放学了!

盼啊,盼啊,终于下班了!

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往同一个方向奔赶,那是家的方向,那里有家人做好的美味,这个世界上最能让我们的味蕾得到慰藉的,便是妈妈的手艺。

戌时:19点~21点

吃过晚饭,太阳已经下山,气温渐渐回凉,一家人来到南湖绿道,沿着南湖风光带,从理工学院到三眼桥,再到南湖公园,继续走还可以抵达南湖广场、千亩湖的九孔桥……除了南湖风光带,还有王家河风光带、金鹗山公园、巴陵广场、圣安寺广场等散步的好去处。

在风景如画的夕阳中,跟父母聊聊天,陪孩子玩玩游戏,日子就是在这样平淡的幸福中一天天翻过……

亥时:21点~23点

这个时辰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这个时段的岳阳也是最有活力、最迷人性感的。

她悄悄换上了华丽的晚装,炫目的灯光下,旖旎的酒吧里,推杯交盏中传递的是青春的荷尔蒙馨香。

而另一边,在炮台山、美食街、奇家岭等大范围区域,和每一处有居民聚集地的街头小巷,无一不是夜宵摊店。

岳阳烧烤,全国闻名,岳阳小龙虾更是无数人的最爱。

可以说,在岳阳的夏日街头,只要有灯的地方就有夜宵摊。

香的辣的、蒸的炒的,酸的甜的、煮的炸的,咸的苦的、煎的烤的,样样都有,味味俱全。

这些夜宵小吃虽然没有大牌食材,没有精致摆盘,但却有着一个城市的集体印记,让人回味无穷。

子时:23点~1点

夜深了,城市渐渐沉寂下来,不同于长沙的不夜城,此时的岳阳告别了白日的车水马龙,以沉静安详的面容抚慰着疲惫了一天的人们,在爱人的怀抱里,在母亲的歌声中,我们渐渐入睡,让身体得以休息,让心灵得以安宁。

丑时:1点~3点

你已经进入梦乡,但城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却要以坚强的意志来抵抗瞌睡,以强大的信念来守护平安。

他们是医院急诊室里的值班医生和护士,是警局110值班室里的执勤民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得挺身而出,守护一方安宁;

他们也是深夜路边等候晚归客人的的士司机,是街角24小时便利店里为不归路人提供服务的陌生店员。

城市的深夜,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守护,才显得那么安详,那么有温度。

寅时:3点~5点

凌晨4点的岳阳,你还沉睡在梦乡,可有些人,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起来。

有的人,正打扫街道、清运垃圾,开启城市新一天的整洁干净;

有的人,正专心检修公交车,给充上足够的电力,保障即将到来的早高峰出行安全;

有的人,忙着和面擀皮蒸包子,为早起的人们准备可口早餐。

……

在凌晨四点的岳阳,有一群人,全力以赴的活着,为了他们自己,也为了这座城市!

岳阳的十二时辰,

带着她独特的气质,

规律而不失活力,

慵懒而不失斗志,

在周而复始的轮回中,

呈现出生活中最美的样子。

这样的岳阳,你爱不爱呢??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