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碌的一天

        昨天周一,看着我桌上堆放的十几份病历,我傻眼了。每份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整理,现在病例查的严,每周都抽调科主任们检查所有的病历,如果查出不合格的地方,丙级病例直接扣1000,乙级病例扣二百,我就几千块工资,别几份病例给我扣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完班,打起精神来,统一看下体温,血压,化验单,每个病人都觉得自己重要,都觉得自己病情最重,然后不停跑医生办公室来问病情,打断我的思路,全部请回病房等我查房再作答。快速把病人全浏览了一遍,和王主任一起去查房,处理出院的、待产的,新来的,手术后的,今天因为是节假日后第一天,择期手术的没有,所以倒是不累,快到十一点时就处理完了,有个小手术也签过字了,手术室通知上台,在十二点前床位事都忙完了。

        吃完午饭(家人送到单位),然后把病历全抱出来,慢慢整理,期间看着值白班的医生不停的接诊新病人(每周一逢我们妇一科陪孙主任上门诊时,总是像打仗),今天也不例外,新病人,五花八门的病人都来了!臀位的,疤痕子宫,双胎的,早产的,宫颈癌前病变的,子宫肌瘤的,盆腔包块的,一个接一个,接诊医生已不识几时几分,埋头苦干。我很想帮忙,一想到自己那么多事,我也无法分身,硬着头皮干自己的活。下午二点很困,于是去值班室睡会,因为晚上夜班也不清闲。没睡到半个小时,被两个电话骚扰,做了三个梦,都是关于工作的事,又躺了半个小时,却怎么也睡不着了,算了,还是起来整病历吧。到四点多时想着儿子要放学了,赶紧接孩子放学。今年来,因为工作忙,许久没陪儿子写作业,成绩差的很,指望他爸是不行的,还是得自己出马。接完孩子立即赶回家,陪他做作业,在家吃了饭,然后五点半赶回医院上夜班。

      五点半,还没坐稳,来了个前庭大腺脓肿的,勾着腰说疼的厉害,主任说今晚我要是不帮她做手术就是我没良心。我翻看病历,啥都没有,白班医生还没看到她,连个化验单病历都没有,这个没办法手术,手术室拒绝接受这样的病人手术,我跟病人解释,等她检查完善了我再带她去手术。于是病人去做心电图抽血等检查。我去病房转了一圈,待产的五个,术后的三个,都病情请问,18床待产的有点麻烦,巨大儿可能,而且产妇太娇气,家人五六个围着,做个检查都前簇后拥的,且宫口没怎么开,已经在病房喊开了,这个人晚上不得安宁!

          正准备把前庭大腺的术前字签掉,这时来个急诊产妇。一问病史,是孕过月,外院考虑胎儿窘迫,产妇不愿意手术转诊我院。看了外院的就诊记录,我判断也是要手术的,让其丈夫办理住院手续,一边让产妇做个胎心监护。果然没几分钟宫缩后出现胎心减速,直接降到50次,几分钟都恢复不了的,立即向产妇表明没顺产可能,除非祢不要这个小孩活着来到这世上,然后询问病史,在等待其丈夫办理住院过程中觉得时间过的好漫长,终于等他办上手续,立即下医嘱,打印知情同意书,备血,发手术通知单,做术前准备,很快准备好就到手术室,大家都很紧凑,很快孩子出生了,下来时人工呼吸后新生儿恢复哭声,在宫内脐带脱垂,已属于缺氧状态了。

      手术下了搞好病历下好医嘱已经晚十点了,赶紧把前庭大腺脓肿的喊来,字签好,器械全备好。之前剖宫产只是字签好,但是因为急诊手术只能让她等待,病人说她很饿,其愿意做局麻下手术,于是让她去吃点饭。现在准备在小手术室给她做,人睡上去一检查,觉得不是这个诊断,思考良久,跟病人沟通,这手术轻易做不得,不像是脓肿,病人也好讲话,同意第二天大家讨论后再决定手术时间。

          然后我还是整病历,在院的要整,出院的那十几份还得整,一直搞到二点还剩下四份,终于松了口气。期间18床来过几趟,做了三个胎心监护,唉。

        二点 睡到五点,有人敲值班室门,打开发现18床家属在门口说18床疼的厉害,我让其找护士检查,有什么情况护士会找我汇报的。家属说找不到护士。我说那我来打电话吧,打了两个电话也没接,于是我自己跑起来去检查了。路过办公室时看到护士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她这几天也挺累的,搞什么医院演出,每天下午练舞几个小时,晚上还要正常上班。于是我没喊醒她,自己前去检查。18床宫口也就开一指,一夜没睡,脸色苍白,真遇到这样的也没办法了,我只能劝导她放松,现在还早,要好好休息,不然真正生时没力气。产妇妈妈在一旁哭,心疼女儿,一会想打无痛,一会想开刀的,拿不定主意。我劝了会让她先推只安定休息会再说,人太疲劳手术也不好。把人送到产房,胎心监着,安定推上,没一会产妇睡着了,我看看手机六点,心想还能睡一个小时,赶紧回值班室。还没进入梦想,主任打电话来询问18床情况,再过一会产房电话说产妇要打无痛,只能又爬起来联系手术室,下医嘱,忙完看看手机已经七点了,睡不成,起来刷牙洗脸买早餐,等吃完早餐陆陆续续来了三四个以前手术的病人复诊的,一个个接诊。

        这时有个人询问我是否是刘医生,一看是我以前认识的朋友,拿着急诊B超单和尿hcg阳性,考虑宫外孕,赶紧让她做好检查办好住院手续。期间我赶紧把房查了,班给交了。

        今天四台择期手术,三台剖宫产待定。第一台是个子宫肌瘤大胖子,我们科总共六个人,今天不是门诊班,大家全部在,第一台上去三个人,我在下面看班,来了疤痕子宫,主任在学习怎么接诊,不停的问我这个在哪找那个在哪找。王主任在接诊门诊病人,有个药流后清宫和宫颈活检的。我在接诊这个宫外孕的。然后十点半第一台还没结束,手术室正好有房间,问我们要不要做那个阴式全子宫的,主任一口要下,如果自己接自己台,那不知会等到何时。于是我和主任去做这个阴式,就两个人,没看错,就两个!宫外孕这个人因为血hcg结果还没出,患者不相信自己是怀孕,坚持要求等结果。这样也好,省得我们为难,大不了我下午加班帮她开,又或许她只是黄体破裂,不用开刀。

          我们第二台和第一台几户是同时结束,这时已经十二点半了,剖视第一台的手术标本,大家傻眼了,子宫肌瘤的病人才做过诊刮,宫腔内有个3厘米的菜花样肿物(之前的诊刮应该是被瘤体挡住无法取到内膜组织)。紧急联系术中冰冻。然后我们三个人接着开肌瘤挖出,开到下午两点,赶紧下去吃个饭,顺便看下宫外孕的检查结果。果然一看,血hcg很高,宫外孕诊断成立,沟通病情,签字,通知手术室接病人,等这些也忙完后把中午的术后医嘱下了,然后产房就打来电话说18床宫缩不行,于是立马奔去产房,检查宫缩乏力,告知如果试产使用催产素,这时产妇和家属商议妥了要求开刀。通知白班医生来做准备,手术室催我去开宫外孕了。然后下午的腔镜也就我和王主任,其实真正下午上班的只有两个人,但是因为手术太多,我们六个人全在。翠主任和刘主任在开剖宫产,然后接着刘主任和小陈医生开宫颈锥切,等大家手术都结束,已经五点半了。

        然后我后天的手术因后天医院开会没法安排,打了一圈电话,调成明天,下来后找病人签字,下医嘱等等,搞到六点半。因为第一台手术的冰冻提示恶性,已经约好专家七点扩大手术范围。大家订了点餐,每人各吃了点,然后带上专家去了四人开刀,我没法去观看,接着整病历,等我所有病历整完都晚上十点半了,打道回府,睡觉,明天值白班,肯定tmd又是忙碌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4月30日 周二 昨天晚上睡得晚,今天早上又起床特别早。这个点才上床休息,算不算一整天? ...
    寒梅hm阅读 133评论 0 1
  • 前天接到科长工作量,要统计每个科室的工作量,让我们每个科室把自己干的活每一条都细细的写下来。昨天在开会,没来单位...
    晴冰阅读 376评论 0 0
  • 刚刚突然闪过一个想法,当班主任每天做些琐碎的事情,突然就想做这些一点意义也没有,不想干了,还好,这个想法只是一闪而...
    美丽心情赵雪阅读 211评论 0 1
  •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这几天女儿生病,早晚都要做雾化。所以就请假带她看病。昨天早上老师发了王安石的《梅花》给我,让我...
    一只满虫阅读 612评论 0 0
  • ★1549★无甲状腺组织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出现症状的时间是 B.婴儿早期 ★1550★糖尿病自然进程中的临床...
    捷龙阅读 10,50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