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哈利·波特》里被诅咒的孩子?

《哈利·波特》出新书了,还有比这个更振奋人心的消息吗?

承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的最后一幕,新书中的故事是围绕着哈利的小儿子阿布思·波特展开的。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本书是《哈利·波特》舞台剧的剧本,编剧中也有罗琳的参与,作为看着哈利•波特长大的人,必须买买买。


读完了电子版的《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不得不说虽然是剧本(不管,下面我就说成是书中了),但是只要看到哈利、罗恩与赫敏三个人凑在一起,那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就挥之不去。只要是《哈利·波特》的书迷,这本书绝对能让你找回自己的回忆。正如新作中所提到的,那可是哈利、罗恩、赫敏啊,他们三个人,哦不,哪怕只是他们中的一个,都足以引起轰动。

他们三个人的冒险从步入霍格沃茨就从未停止,他们年少时的故事,俨然也是我们的共同回忆,看着书中新一代的孩子们,他们走入了国王十字车站,踏上了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吃着熟悉的零食,青春感爆棚。

阿不思·波特与哈利·波特又是截然不同的性格,整体来说,新书还是看点满满。

看点一:解锁魔法世界

因为新书的主人公阿不思·波特与哈利不太一样,他没有经历过灾难,在他所在的和平年代里,哈利与赫敏在魔法部身居要职,麦格教授是霍格沃茨的校长,连马尔福的儿子斯科皮也都像一只温顺的绵羊……这就使得整个魔法世界充满了一些新鲜感,我们熟悉的那些人物,在19年、22年之后,都在做着什么?

不仅是这些主角们的未来生活,随着剧情的推进,还有很多被我们忽略了的NPC也被解锁了……比如霍格沃茨火车上推零食车的阿姨,你知道她推车推了190多年吗?你知道她知道小天狼星和韦斯利兄弟俩都弄了什么把戏吗?

时隔22年,当哈利的伤疤再次疼了起来,那些听着哈利的传奇长大的人,这次会选择相信他吗?因为连罗恩都忍不住在怀疑,甚至问哈利,是不是因为你老了,所以伤疤才会疼?

看点二:当年轻人变成了父母

在书里,昔日我们熟知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父辈。

新一代的年轻人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进行着探险,他们也在分析大人世界的对错。阿不思•波特听到塞德里克的惨死,认定他本来可以被拯救,就大胆去拿时间转换器试图改变历史,这和进入哈利觉得有人要偷魔法石,就勇敢去守护的哈利三人组是多么的相似。

看着阿不思三人党伪装哈利、罗恩、赫敏三个人,那种熟悉的感觉更是难以言说,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情景啊!幸好这次他们之中没有人错拿了猫毛。


图:harrypottertheplay

不得不说,新作被戏称为“官方承认同人文”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小马尔福与小波特彼此扶持的时候,两位已为人父的昔日敌对,也表现得与以往不同,德拉科甚至还对哈利说:你的存在就是对我家族的诅咒。

当年轻人变成了父母的时候,往往会变得很不一样。哈利因为没在自己的亲生父母陪伴下成长,所以很不理解阿不思,德拉科则是显得爱子心切时刻都想着自己的儿子,当有传言小马尔福是伏地魔的孩子的时候,德拉科马上对哈利说,希望他出面说明没有时间机器,驳斥谣言。

看点三:如果当初……

不难看出,阿不思是一个极力想摆脱父亲阴影而成长的孩子。但当我们想要逃脱出父母庇荫的时候,同时也会逐渐长成父母的样子。

其实刚开始读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毕竟是和平年代了,年轻人的冒险,相比起前7部里哈利他们的生死未卜,总不会太够惊险。谁知道,还有时间转换器这东西。


哈利否认还存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恰好被阿不思听到。他觉得是哈利不在乎塞德里克的生死,所以才故意说谎。甚至还觉得,尽管每个人都在说哈利•波特是多么的勇敢,但是他同样也会犯错。阿不思希望和小马尔福一起用时间转换器来纠正这些错误,挽回塞德里克的生命。

So…

好玩的事情出现了,孩子们在过去的世界里捣乱,我们则能看到很多曾经幻想过的场景:

如果波特进入斯莱特林会怎么样?

如果当初赫敏没有和罗恩在一起?

如果当初哈利死掉了?

如果乌姆里奇当了校长?

这些假设统统都有!

一次,刚回到现在时的阿不思•波特以为时间转换器使用失败了,但其实他们改变了一部分历史,赫敏没和罗恩在一起,并且变成了霍格沃茨的教授,哈利则变得更加“专政”,甚至用魔法部来威胁麦格教授,要求她监控阿不思•波特,不让他与小马尔福交流。

另一次,回到现在时的小马尔福进入了恐怖的年代。德拉科·马尔福占领了魔法部,居然还有伏地魔纪念日……这些还不是最恐怖的,你能想象得到吗?他们一直想要拯救的塞德里克,在那个世界里还变成了食死徒,杀死了纳威·隆巴顿,还有比这个更恐怖的事情吗?

所以谁是《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里被诅咒的孩子?

有个传言,说马尔福一家,拿时间转换器,抱了个伏地魔的孩子回来(不要问我抱了的意思),嗯,据说这个孩子就是斯科皮·马尔福。嗯,这种明显的暗示一定是错的。

德拉科·马尔福还在书中对哈利说出了“诅咒”这个字眼呢,他认为,哈利•波特就是马尔福一家人的诅咒啊。而且越看越觉得,所谓被诅咒的孩子,更像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J.K.罗琳在继《哈利•波特》之后的写作中,都用不少的笔墨提到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偶发空缺》中各类型的父母齐装上阵,甚至还有吸毒的母亲不顾自己女儿死活的故事。而《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则是试图在讲述背负父辈压力的儿女们,是如何想要摆脱父辈“阴影”的。波特与马尔福,敌对的上一代,交好的下一代,他们一个被认为是救世主的儿子,背负着两代,另一个被认为是黑魔王的儿子,承受众人的猜忌与讽刺。

顶着“被诅咒的孩子”称号的斯科皮·马尔福,与顶着两代霍格沃茨校长名字的阿不思,也因为都有来自父辈们的压力,才能够找到共同的语言,成为好朋友。


图:pottermore

据传,J.K.罗琳宣布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此完结,她将不再撰写哈利•波特的故事,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继续进入魔法世界,除了新作《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之外,今年11月北美将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前不久也公布了最新的预告片,电影的第二部也预计明年上映,啊,那个魔法世界,真的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