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彼岸,似水流年

01

阳光明媚的一天,琉璃与闺蜜月曦一同来到第十二高级中学报道。她们期待着被分到同一个班级,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三年时光。

这两个闺蜜就如同亲姐妹一样,每天在一起。三年前,琉璃的爸爸妈妈离了婚,爸爸整天喝的烂醉,妈妈又跟着一个有钱人跑了,无家可归的琉璃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就在这时月曦走上前去,安慰琉璃,琉璃把她的经历告诉了月曦,月曦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块巧克力,掰成两半分给琉璃,就这样,两个人成为了好朋友。

月曦把琉璃带回了家,月曦的父母都很欢迎她,认为她是个可怜又懂事的孩子。于是月曦把她所有的一半都分给了琉璃,她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喜欢她们共同的明星。

月曦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一个女孩子,长得也很漂亮。琉璃因为父母离异,所以性格内向,很文静,长相和月曦也不相上下,她们一起许下一个承诺,如果哪天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一定要告诉对方,一定不要对彼此有秘密。

02

她们真的被分到了一班,于是决定要好好的庆祝一下。月曦爽朗的性格要带琉璃去酒吧,可是本本分分的琉璃犹豫再三,最终拗不过月曦,她们穿了衣橱里最漂亮的连衣裙,约了几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去了酒吧。

她们在吧台喝着鸡尾酒,一边等朋友一遍幻想高中时光的憧憬。不一会,一个喝的烂醉的一个大叔凑过来说:“小美女,要不要一起喝点啊!”月曦大骂:“哪来的流氓,赶紧滚!”琉璃在下面拽了拽月曦的裙角。大叔生气的拿起酒瓶,刚要挥手,突然一个很帅气的男孩握住了他的手臂,制止了他。大叔看局势不妙就走了。

琉璃很感激他说:“谢谢你救了我们,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男孩微微一笑说:“墨辰。”

再回家的路上,月曦犯起了花痴说:“他长得好帅呀,还那么善良,绝对是我的标准”琉璃说:“你瞧你,花痴病又犯了”“没有,没有,这次真的是认真的,难道你不觉得么?”月曦说。“其实还好啦!”琉璃虽然不表现出来,可内心真的有点为之所动。

03

第二天,她们穿着校服,来到了班级。她们俩偶然发现墨辰居然也在这个班级。墨辰坐在琉璃的后座,月曦坐在琉璃的前桌。

下课时,琉璃和月曦来到墨辰身边,月曦大声的说:“真的好巧啊,你居然也被分到这个班级了,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她心中在暗暗自喜,随后就被老师叫去了。琉璃悄悄地对墨辰说:“昨天晚上真的谢谢你!”墨辰说:“不客气,我们也算是很有缘分吧!哦,对了,你长得很漂亮!”琉璃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

老师宣布说:“下周是我们学校的篮球比赛,班级篮球好是同学可以参加。”好了,上课……

墨辰担任篮球队长,每个队员可以邀请两名同学去观赛。墨辰对琉璃说:“你喜欢篮球么,下周一起来吧!我们在学校的大门口见。”琉璃答应了。

墨辰在学校门口等着琉璃,手里还握着一杯绿茶。琉璃也到了,墨辰把绿茶递给琉璃说:“拿着,外面太热,小心中暑了,绿茶有解暑的作用。”打起篮球的墨辰很帅,不由得引起观众席上女生的欢呼雀跃。果然是他们赢了,琉璃对墨辰说:“恭喜你们,是不是很热?”墨辰说:“没关系,还好。晚上我们有一个聚会,庆祝比赛的,一起来吧!”琉璃答应了。

在聚会上,他们玩抽签的游戏,谁抽到了王牌就要一起吃掉一个棉花糖。琉璃和墨辰似乎是天注定的,顽皮的浩宇在他们共同吃下的时候,拿开了棉花糖,墨辰和琉璃撞到了一起。琉璃的脸瞬间红了,她跑了出去,墨辰也追了出去。浩宇说仔细一看他俩还真是般配 。月曦在回家的路上听见几个女生说:“听说咱们学校的校草墨辰,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叫琉璃的女孩,他好像还暗中的对她好呢。”“对呀,对呀,他们俩真是郎才女貌呢!”听到这番话的月曦不知为什么,有一点点的失落。

晚上月曦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琉璃回来了,赶快去开门。结果发现是墨辰背着琉璃回来的,墨辰对月曦说:“她睡着了,我把她送回来了。”“谢谢你啊!”月曦有一点点的失落,可她不明白为什么。

04

时间渐渐的久了,月曦发现自己居然喜欢上了墨辰,可他喜欢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啊,她不想说出来,不想和她的关系变僵。

墨辰拿着两张电影票,对琉璃说:“你看,我抢到最火的电影,晚上一起吧。”“真的啊,我抢了很久都没抢到呢!”琉璃高兴的说。

琉璃对月曦说:“今晚我不能陪你了,别人约我一起去看电影,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带宵夜。”月曦说:“你是跟墨辰一起去吧,那你们好好玩。”琉璃不明白为什么月曦没有再理她。

晚上,在排队的时候,琉璃看见了抓娃娃机。墨辰说:“你也喜欢玩这个么?”“可是我抓不起来”琉璃说。“没关系,我带你!来,把手给我。”琉璃很惊讶,但还是把手放在墨辰手上了。琉璃目不转睛地看着墨辰的眼睛,偷偷地笑了出来。

电影开始了,墨辰说:“琉璃,我喜欢你!”琉璃有点惊讶,不知道说什么好。墨辰说:“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我们交往吧!”琉璃微笑地点点头,因为在这之前,琉璃就偷偷地在日记本上写“我好像喜欢上了墨辰”。

05

回到家,琉璃高兴地对月曦说:“墨辰和我表白了,我答应和他在一起了,好开心呀!”月曦说:“哦,睡觉吧,我困了。”琉璃不明白自己的好姐妹为什么不替自己高兴呢,如果像往常一样,最高兴的就是月曦了啊?月曦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她在想“既然自己的好姐妹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我应该替她高兴呀,我不想像第三者一样破坏他们,我还是把这个秘密吞下去吧,住你们幸福!”

这一天是墨辰的生日,琉璃和月曦一起买了礼物到墨辰家里。在派对上,他们都玩的很开心,只有月曦高兴不起来,一直沉默着。派对结束后,他们都离开了。琉璃对月曦说:“你先走吧,我过一会就回去。”月曦并没有走,她在墨辰家的窗下,想等着琉璃一起回去。墨辰今天很开心,他对琉璃说:“谢谢你,有你真好!”他一下子把琉璃抱在怀里,琉璃露出惊讶的表情。碰巧月曦看到了,躲在窗下,不知不觉的流下了眼泪。

06

时间如穿梭的利剑一般,似水流年。她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她们也正处于花样年华已经十八岁了。

突然有一天,墨辰的父母对他说:“我们要移民美国了,你收拾一下吧,后天早上就走。转学什么的都已经办好了。”墨辰难过的说:“不,为什么,你们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他生气的跑了出去。

他找到了琉璃,他说:“对不起,我后天早上就要走。”“去哪?”“美国”“为什么,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可能三年,五年,或者……”琉璃如晴天霹雳一般,她抱住墨辰,在他怀里大哭。墨辰带着琉璃来到了一颗樱花树下,他们一起刻下了彼此的名字,并对她说:“如果你想我了,就到这颗树下看看,或许有一天,我会在这等你。”

那天早上,她跑去机场,最终没有看见墨辰。

07

很多年过去了,月曦早已经忘记了墨辰。可是琉璃,却深深的记在心里。她们和一起一样,同样是好姐妹。月曦已经结婚了,琉璃一直无法忘记过去。

她怀念过去,来到了那颗樱花树下。她恍恍惚惚的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她跑过去,那个背影就是墨辰,他们相拥在一起,彼此都在等着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