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的爱情

张果大一军训的时候,凭借一副好嗓子,征服了全连的男生。

连一天到晚板着脸的连长,在听了她的歌手后。破天荒的开了句玩笑“这是被读书耽误的歌手呀。”引得大家一阵哄笑,也把目光投向了红着脸的张果,有艳羡,更多的是倾慕。

张果是嘉兴人,江南水乡孕育出来的女子总是水灵灵的,张果也不例外,白皙的皮肤透着浅浅的红晕。小巧的五官与较小的身板让女生也会生出爱怜之心。在这男女比为五比一,一对情侣两对基电气专业里,张果理所当然被封为全院女神。

张果是我的学姐,在我来到学校的时候,张果已经名花有主了,即使这样,还是会有不甘心的男生隔三差五的给张果递情书,包括我们这一级的,她的学弟。跟张果一个寝室楼,我荣誉的成了只跑单程的信鸽。张果是从来不会理会这些情书与礼物的,到最后,巧克力和蛋糕全进了我和她室友肚子,鲜花归她一个热爱插画的室友,情书呢,全留给我欣赏了。不得不说,每天穿着格子衬衫的理工男中,还是潜藏着不少妙笔生花的文艺男。某些情诗,都可以拿去发表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个简单的信封,里面是一张简单的白纸,白纸上用流畅并有力的行楷誊写着舒婷的《致橡树》。

这些情书打动了我,却对张果毫无作用,她每天,陪着那个曾经教他微积分的男生孟俞自习夜跑玩游戏。

为了不惹孟俞生气,她没有加入任何社团,基本不与其他男孩子接触。

我们笑她,问,这样值么?万一,你们没有走到最后,你岂不是错过了很多。

张果扬了扬手中的钱包,说,我们现在的生活费都在我手里,钱都是我管着。以后,我也是跟他过的。

说这话时,她的脸上浮现一种信念,仿佛为她渡了一层光芒,让我不由得羡慕。后来我才知道,我羡慕得不是她有一个对她百般呵护得男朋友和一份可以看见未来得爱情,而是她对爱情的那份执着和无条件信任。

张果大三的时候,已经不住学校了,她与孟俞在校外租了房子。我不太明白为何她舍得花那么多钱出去住,毕竟他们白天都腻在一起。

她说“小如许,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喜欢的不得了,一分钟不见他也会觉得很是想念,每晚在宿舍半夜醒来,都只有一个念头,能蹭一蹭他怀中的温暖。“

张果和孟俞就这样粘腻了四年,成了我们学院的一大佳话。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一个回了绍兴工作,一个回了嘉兴工作。张果与我告别的时候,说,他们都找到了各自理想的工作,就是相隔两地。她眼中的坚定有了一丝裂缝,未来好想有些模糊了。

张果毕业后,我也谈恋爱了,男友是因为一首《致橡树》被我拿下的。我和张果分享与男友对感情发展的探索故事,也像她请教一些经验。

有一次,她在qq上对我说“小如许啊,要爱就好好爱吧,等你工作了就不能爱的这么肆意和痛快了。”

两年后,张果和孟俞分手了,原因是两个人都不愿意放弃自己手中工作,去另一个城市与对方相守。

“我们毕业没有分手,我以为我们是幸运的,可以逃脱毕业就分手这个惯例,可是我没有想到,绍兴到嘉兴这么近,却远的能隔断我们六年的感情。“张果在电话那头哭的歇斯底里。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她最好的青春,都交予了孟俞。她对感情的所有信任,都交予了孟俞。

“他就是不够爱你了,果姐,如果我爱一个人,我绝对会一开始与他去一个城市工作的。“但是我没有问,为什么,张果没有去孟俞的城市。

张果哭累了,不说话了,应该是在回忆她跟孟俞的这六年。自那以后,她很少和我聊八卦了,基本上都是跟我说,她被调去开发部了,工作很多也很难,但是很充实。

我后来想,也许他们毕业分开,是对彼此的一次测试。有些人,终究是有缘无份,无福分余生再继续指教。但是我看着身旁对我一脸宠溺的男友,更坚定的说,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平时对我唯唯若若的男友笑得一脸得意,把我拥入怀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此精美,竟然不是出自官窑 觉山隐窑,打造当代名窑!
    洪宝斋阅读 622评论 0 0
  • 又是这个梦境,鸣笛声,哭声……夹杂在一起……混乱的场面中,白季晴手足无措的看着面前浑身鲜血的人,跪倒在她面前,轻...
    纳兰雨幽阅读 283评论 0 0
  • 今天事挺多,需要签合同、报销车费等。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起的挺早,因为没有牙膏只能坐等小伙伴们起床。在一个陌生环境...
    大皖安利阅读 101评论 0 0
  • 小路 泥泞 却洒满花香 飘落一地的 花瓣 给软软的 滑滑的 小路 披上了彩服 锦裳 走在这样的小路上 花瓣和着轻盈...
    紫雨true阅读 3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