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平平无奇,却在这里遇见最真的你们


也许长篇大论,也许写不了几个字,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更不知道到哪结束。

去年十月份,初入简书,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好朋友说她也在写,让我下载试试,后来她放弃了而我走到了这里。

一开始来到简书,什么也不知道,我要求自己每天写一千字以上,那时候一千字对于我来说很难。

钻,贝,赞,热度都很陌生,一头扎在写上,我也互粉过,发在朋友圈里,想要让我的文字有一份看见感,急切的想要被认可。

一天一块钱,我不知道能干什么。学校食堂的鸡蛋都是一块二一个,还是我不爱吃的水煮蛋,要是看在收益上,我早就退出八百次了吧。

慢慢的,我注意到了小七,每天坚持在底下给我留评,好长好长的留言,我知道,她认真看了,可是我没有理她,我没互动,我麻木不仁,我不知道简书怎么玩。快期末考试了,还要过级考试,真的很忙很忙。

于是我们简信聊天,我一个爱发表情包的人,实在是看不惯聊天界面只有单调的文字和丑哭的表情包。立马把我的微信甩了过去,第一次主动把微信给别人。

一开始的寒暄过后,聊天框都是安安静静的,那天晚上我哭诉无门,闺蜜们肯定也都没睡,可是我找了小七,小七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可是她却放下手机来安慰我,差不多凌晨一点了。

我们的爱好出奇一致,我有时甚至觉得她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最近小七忙得晕头转向,每天也只是聊那么几句,真希望她不要那么忙了。我说你那么忙,就不怕被人抢走吗?

再后来,暖宝把我拉进了她们的群里,君子堂,里面的五个人,达清,希心姐姐,小白,暖宝,小七,只有小白我不认识。可是晚一点遇到认识那又如何呢,毕竟现在我们都很要好不是吗?

所以啊,你要相信,有趣的人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在哪里,怎么见,都会遇到的。

真正的简书上的互动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我以为简书就是一个单纯写文字的地方,可是后来我才发现,真实的简书,并不是这样的,我看见过她坏的时候,但我只愿意记住她的好。

五角星大家庭,他们的互动很有爱,文字都各有特点;

云歌,初初,希心姐姐,逸瑶姐姐,沭彦姐姐她们都是简村里最会写诗的人。云歌的春天,初初的老屋,希心姐姐的少年,逸瑶姐姐的爱情,沭彦姐姐温暖如太阳,都是最美的意境;

芸只的文字叫人心疼,升腾起的保护欲,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答应我,无论遇到什么,都请温柔待她;

初初的短句,我真的是爱了;

云歌的春天是四季;

小七是中央特评员,她的长评,我……永远不会,她的文字仿佛一个跳舞的少女,叫谁不爱呢;

小白写诗,洋洋洒洒一气呵成一大篇,标准的江南女子,活泼好动,以诚待人,最单纯善良的她,嘴里说着不会写故事,写出来的故事却是叫人拍案叫绝;

暖宝能在一天之内写出几万的文字,文风纯正,咬文嚼字,写书人的心高气傲在他这里显露无遗;

达清可诗可故事,诗歌细腻有爱,故事情节曲折反转,女主播迟迟未来,永远摸不透的套路;

希心姐姐总能从你的文字里读出你所要表达的意境,你写不出,可是她读得出,要是语文老师批改作文也是这样就好了;

散人诗歌豪迈奔放,只求一个开心就好,天地,苍穹,还有啥,世间万物,皆在他的眼底;

面面,一个爱吃面的十七,一个傲娇爱跑步爱老婆的居家好男人,青春不死,热血还在,文字依旧沸腾;

小龙兔兔一个因为妈妈书荒而写小说的人,家里的宝哥贝姐,兔兔妈,最让人下饭的文字,生活场景跃然纸上,我最爱的还是她,我女神,那个喜欢汉服的大美女;

甜心姐姐的纯美爱情,甜蜜叫人齁得慌,可是我不缺那点流量,我愿意一直听一直看她的幸福故事,

在没有和淳于姐互关的时候,淳于姐曾私信我,说很巧的是,她也曾用过七七这个网名,还用过以前但不是现在这个头像;

乔仫面面妈,那个和我一样爱做梦的人,只不过我的梦多偏诡异,而她的多偏离奇,恐龙你为什么不吃我;而我最记得因为她很甜所以面试上了!

张守柔六哥的小说我到现在还没看完,去把结局看了,我知道,他的第一本小说,付出了很多;

小蓦然的穷爸爸富爸爸;

小呆和逗比爸爸的日常;

素素的藏头诗;

鑫鑫的手工;

爱看书的小尘埃;

每天抢沙发的泰宙;

一直喊我七哥和我同一专业的山茶;

集世间所有温柔于一身的叁两;

会给我指明路的北川;

七妖妖的职场故事,给她一首歌她的故事就永远都有;

高高长文里的缓缓徐来;

风铃姐姐,小晶的长篇小说,不曾落下;

芳华的童话,不变的初心,宫崎骏爷爷的温暖一直在;

小舟,那个写卡布奇诺的女孩;

月月,每天简谈,都是经过思考的文字;

说民间故事的小冰;

同南方的十口月亮;

岁月拾遗的大熊;

“声优”与舟;

含香,爱美女的含香,我也是,美女谁不爱呢……

你看,其实从哪开始,第一次说的什么话,留给我最深刻的部分,我都记得,只是我没有说啊。

记录生活是必要的,写着写着就成了水文。那又怕什么呢,我手写我心,我没在逼自己了,可能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我。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学得来感性,时不时理性,经常逗比,偶尔高冷,我是谁呢,我也不知道。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嘿,要快乐呀,如果尚有余力,那就去保护所有美好的事物吧。

也许你看到了这里,也许你没看到,那又有何所谓呢,我只要你能遇良人,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孤单失落有人陪。

有人会走,也有人还没来,可是我只想留下你们。

想说的话篇幅放不下。

最后,还是想轻声说一句,谢谢!谢谢你们,一路陪我到这里。

也谢谢简书,让我们相遇。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岁月拾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我们这里超市小米促销活动,2块钱一斤,人们就疯了是的抢购,我家正好没有了,也买了点。 我们家宝宝就爱喝小米粥...
    傲视蝴蝶在家创业阅读 388评论 1 5
  • DesignPattern_Bridge 摘录自:设计模式与游戏完美开发 十年磨一剑,作者将设计模式理论巧妙地融入...
    su9257_海澜阅读 477评论 1 2
  • 这个城市的主干道只要一过了晚上9点,车辆行人就渐渐少了,人们都回家了。 远远看去,住宅小区里星星点点的灯光,温柔的...
    点黛阅读 170评论 0 0
  • 薄透纱似幔,巧若美遮颜。恬然宜心境,微微心动然。 俏丽美人,款款娉婷,身姿绰约,嫣颜简美,恬恬一笑...
    灰兔兔爱吃胡萝卜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