垮掉的80后!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说的就是30岁上下的80后。身上背负太多,也总以为自己还年轻,有无数的时间和精力经得起消耗。恰恰,一个人有两种东西,等丧失以后才发现它们的价值,那就是青春和健康。

曾经,甚至时下,“我拿青春赌明天”成为无数热血青年的励志语,指用自己的青春去努力耕耘,去博取明天的辉煌。然而,青春,你赌不起,输了就全盘皆输,就算赢了又何如?因为,你会输掉人生最宝贵的另外一样东西——健康。

有人说得在理:一个人,第一个20年的健康属于爹妈的功劳,但第二个20年及其以后的健康,就全指望自己了。

只是,生活在如此快节奏的现代社会,年轻时不努力拼搏实在不行。于是,白天上班,傍晚加班,晚上应酬。为释放压力,每天烟不离手,喝啤酒论箱、白酒论坛;KTV一唱就是半宿,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宿……。到了40岁以后,你的拼搏有了回报——用之不尽的财富和高高在上的地位。但是,这些都是你真正想要的吗?

“当你老了,最后悔的是什么?”针对这个问题,比利时《老人》杂志曾对其国内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有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有人后悔对子女教育不当……。其中,58%的老人后悔锻炼身体不足,而只有11%的老人后悔没有赚到更多的钱。

也许,当年老时,我们会发现,相对于无穷无尽的物质、金钱、名誉、地位等欲望,健康显得弥足珍贵。

或许你发现,血脂严重超标、中度脂肪肝、前列腺肥大、糖尿病、痛风、颈椎增生……这些过去多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人才患的病,现在已不乏30岁左右的年轻病人。

老年病对年轻人提前“预约”,是不良生活方式对年轻人的“病理性报复”。当年引以为傲的强健身体被提前预支了。

有人曾自嘲:30岁以前,这个世上最可能不会背叛你的就是你的身体;而30岁以后,最可能会背叛你的也是你的身体。30岁以前你可以胡吃海喝,可以灯红酒绿,可以坐在电脑前一宿不睡;30岁以后,你的身体就会用各种疾病告诉你,当年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那么折腾自己。

这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也许,只有当我们躺在病床上,才会轻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青春一经典当即永不再赎。”这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的经典话语,只有当青春逝去以后,我们才能够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因果。实有的物品东西具有价值,可以去典当换钱,还可以拿钱赎回。但是,青春有着比金子更宝贵的价值,但失去了就再也寻不回来。

常有人说“年轻时拿命换钱,年老时拿钱换命”之类的话语,有时觉得挺有道理的,而只有当青春逝去以后,年老了,身体健康的本钱被挥霍得所剩无几的时候,才意识到“命”是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回来的。

其实,青春和健康是同在的。美好青春时期当然要为理想奋斗,拒绝随波逐流,不要让碌碌无为湮灭生命的光彩,更不要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没有一副好的躯体,什么的都是空谈!甚至连奋斗几十年取得的成功都无福享受。人生最可怕的事情是:当青春离开你时,还从你身上窃去了最珍贵的财产——健康和生命。

转眼间,过了不惑之年。“奔四”完成了,现在就来个“奔五”。就像《还有多少个十年》的歌词:还有多少个十年,能勇敢做热血青年……还有多少个十年,能记起青春的容颜……

青春不再,要使健康不掉价,就要用心去维护,给自己多一份关心。这样,当我们没有了强健的身体时,可以笑面人生,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可以去想要去的地方,跟子孙后辈笑谈当年事!

当然,不要忘了感恩生活,感谢身边让你成长的人,给家人多一份关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