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一章题记——遗憾

这个故事原型来自于生活,取名源自于人物的特性,剧情很平淡,很日常。很朴素,但却是那时候真正的生活场景的还原。那时候的日子,可能没有那些青春狗血剧的跌宕起伏,但却有着其朴素的美好。

积淀着那些年的遗憾,那些年。

人生在世,也总会有诸多的遗憾。


第二章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

热情小姐是班上的三好学生,成绩优良学习也认真努力。

一天,Jay先生来到热情小姐的班级串门,找好哥们儿篮球小胖玩儿耍。那个时候热情小姐正坐在椅子上写自己的作业。看见Jay先生进来,可能因为见着了帅哥就瞧了一眼。心里开始犯嘀咕了,长的还不错呢。后来Jay先生坐在她的后面和同学们畅聊,热情小姐故作镇定,淡然自若。其实内心早已奔腾,恨不得立马上去要上一个联系方式开始勾搭模式。言语间听到了Jay先生和蓝小胖的对话。

Jay先生:“理科班不太适合我,我还是比较怀念老头[班主任],我想转回来了。”

篮球小胖:“好啊。这样我们又可以一起打球了”

热情小姐从他们的对话中感受到了一丝丝喜悦,因为Jay先生可能要转到自己班上来。以后可能可以经常见到他了。想到这里,热情小姐嘴角不禁扬起。

上课铃响,Jay先生离开了教室。热情小姐也收心听课做一个合格的学霸。

其实,热情小姐和篮球小胖也算是好朋友吧,初来乍到的热情小姐一直是篮球小胖在帮助她,两个人经常会聊很多。互相帮助,互相寒暄。但是,这一切都因为Jay先生的出现开始慢慢改变了。

寒假悄无声息的到来,热情小姐百无聊赖,天天除了嗜睡就是吃喝玩乐,然后和篮球小胖聊天,突然之间,她想起了Jay先生,她记得Jay先生说过下学期会转到我们班上的。于是向篮球小胖询问Jay先生的消息。

热情小姐:“你和Jay先生很熟悉啊,看上去,你们关系很不错呢”

篮球小胖:“对啊,我们算是兄弟吧,在一起玩儿很久咯,经常一起打球。”

热情小姐:“他以前是我们班的吗,怎么没见过呢”

篮球小胖:“你当然没见过啊,你是后来转过来的好咩”

热情小姐:“噢,也对,在我来之前他是我们班的是吧”

篮球小胖:“对,在你来之前他在这个班”

热情小姐:“那他现在又要回来了?[假装没听到对话的样子]”

篮球小胖:“对啊,因为那个班呆的不习惯吧,他对这个班有着深深的感情,所以还是想回来”

热情小姐:“soga,明白了”

篮球小胖:“咦,你问那么多干嘛,你看上人家了,哈哈哈”

热情小姐:“神经病,哪有,我可没有这么花痴,就是好奇而已啦”

热情小姐内心在偷笑,哇~真好,下学期就可以见到他了。

篮球小胖:“好奇,不见得,他可是迷倒了万千少女”

热情小姐:“……有毒”

篮球小胖:“哈哈哈,不要太靠近他,你会受伤滴,小姑娘,虽然他是单身。”

热情小姐:“你是不是真的有毒,我说了就是好奇嘛。[口是心非]”

篮球小胖:“好好好,你说的都对,开心就好”

热情小姐:“那是自然,还用你说,哼”

热情小姐和篮球小胖先生就这么一直的打闹着,一个寒假过去了。

Jay先生如约而至,转到了热情小姐所在的班级。

热情小姐的心里独白[哇,他来了诶,以后可以天天见到他了],其实热情小姐这个时候并不喜欢Jay先生,只是相比班上的其他同学而言就像那耀眼的星河。

因为热情小姐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涉及到作业的事情,会和每个同学交流。于是,能和Jay先生勾搭的机会来了,也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啦。

热情小姐:“Jay先生同学你好,我是我们班现任的学习委员”

Jay先生:“你好,我叫Jay先生,有什么事吗”

热情小姐:“也没什么大事吧,就是跟你说下班上的作业,毕竟你刚转来,可能不太了解这个情况”

Jay先生:“好啊,谢谢你”

热情小姐:“没事儿,举手之劳”

Jay先生:“那主要有什么问题呢”

热情小姐:“就是现在班上都新任了每个科目的课代表,你要把作业给人家。及时的上交,以免错过了时间会被记名惩罚的”

Jay先生:“好的,我知道了”

热情小姐:“我把各个课代表名字给你写了一份。这样方便你认识了解。同时,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问我。”

Jay先生:“谢谢你了,辛苦了”

热情小姐:“不辛苦,职责所在”

Jay先生:“你真的很负责啊,哈哈[笑着说]”

热情小姐:“哪有,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学习委员[突然之间看到Jay先生笑咯,语塞,不知道怎么接,瞎说]”

Jay先生:“好的,我知道啦,你去忙吧”

热情小姐走了之后,八卦小姐来到了热情小姐的面前,“哟~这么贴心,这么负责。我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负责呢?”

热情小姐:“别胡说八道,我这叫做合格认真的学习委员”[心里已经乱了。就是不自然的开心。]

另一边,Jay先生也被八卦先生给困住。

八卦先生:“什么情况啊,一来人家就缠上你了。搞事情啊兄弟”

Jay先生:“滚滚滚,一边凉快去。别瞎说”

吵吵嚷嚷,直到老师来到教室才得以消停,一瞬间热情小姐和Jay先生对视了一眼,情绪复杂。

接下来的日子热情小姐和Jay先生都没有讲话也没有互相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日子就是过的这么平平淡淡.

第三章你开始慢慢闯进我的人生

那时候热情小姐有一个闺蜜叫公主木木,因为是独生子女。父母视若掌上明珠,行事带的有多多少少的任性和刁蛮无理。热情小姐和公主木木关系甚好,会谈其自身的很多事情。日子平淡如水,但是也就像暴风雨来临前般的安静。因为有一个人已经在慢慢闯入了热情小姐的人生。

那是一个像往常异常平凡的夜晚,下晚自习。同学们都在慢慢的走出教室,热情小姐正在收拾东西。

突然间,Jay先生冲过来将她桌子用力一拍,这可吓得不轻。把热情小姐气得不行,正准备回头破口大骂。结果一回眸,发现时Jay先生,顿时没了锐气。直接说了句。“你干嘛吓我!”

Jay先生:“好玩呀,快走吧”

然后热情小姐就边走边打他,就这么嘻嘻闹闹的回到了自己的包车上。

热情小姐是一个比较外向的女生,如果一旦有人招惹了她,她便会像虫子般粘人,好像是你和她脱不了干系了。如果没有做好十分充足的准备,就不要轻易的闯进她的人生。

从那以后,热情小姐和Jay先生便慢慢的熟络起来,连带着篮球小胖三人一起玩儿耍。无乐不欢。

Jay先生和篮球小胖一样,喜欢打篮球。对篮球有着一股十分炽热的感情。那个时候每到下午的晚休时间,Jay先生和热情小胖就会去打篮球。热情小姐则会偷偷摸摸的带上自己的挚友和水站在篮球场周边的高台,席地而坐。当然,闺蜜公主木木是常客。班上有很多人会在开始议论热情小姐对于Jay先生的举措让人不得不油然而生一种错觉,那就是热情小姐喜欢Jay先生。

但是热情小姐对于外界的议论只当做耳旁风,没那么的往心里去。因为热情小姐敢爱敢恨,就算是喜欢也没什么大不了。更何况热情小姐从未表白过。

后来,班上进行了“大清扫”,换座位。热情小姐和Jay先生相隔一排走廊。其实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那个时候Jay先生有一个同桌叫土豪石头。土豪石头因为姓石,加之家中富贵,亦人称土豪石头。

那个时候热情小姐没有手机,每次都只能找自己的另一个闺蜜彩虹小姐去死气白赖的要手机和Jay先生畅聊,彩虹小姐也算是一个白富美。人长得白净,心灵也美。每每看到热情小姐拿衣服要死不活的样子,便顿时没了脾气。给热情小姐玩儿一下手机。

偶尔,热情小姐也会个Jay先生用漂亮的信纸写一写纸条,当然。不是告白书,也没有这么蠢的告白方式啊。

那个年代兴起留言板,热情小姐每天都会给Jay先生留言早晚安,像是一种仪式,也是一种习惯。Jay先生逢留言必回,两人的关系也甚好。那个时候Jay先生坐在班上的最后一排。人称学渣专区,每次Jay先生不交作业。热情小姐都会替他打马虎避开老师的视线,免于责难。

而热情小姐和篮球小胖每次聊天的话题也渐渐从之前的吃喝玩乐,五花八门的八卦热点逐渐转移成他和Jay先生的故事,以及他们俩的友情。长此以往,篮球小胖也能看出热情小姐的居心,那就是扒出Jay先生的感情史。篮球小胖的口风并不紧,加上女生天生的直觉与洞悉一切的能力,很快便知道Jay先生的感情发展史。不过热情小姐并不在乎,过于已成定式,把握好现在将来时才是应该做的。

那个时候也兴玩儿贴吧,特别是组建自己的贴吧。Jay先生也不例外。为了Jay先生,热情小姐也组建了自己的贴吧。取名Jay先生最喜欢的歌。《你最珍贵》。贴吧上的发帖、回帖、评论貌似也成了Jay先生和热情小姐之间无声的交流方式。

日子又回归了平淡如水,但是热情小姐和篮球小胖之间的感情也像是随了这水般平淡无味。没有之前那么的欢乐,好似三分钟热度的感情倒计时快结束了。但是热情小姐和Jay先生的感情便像是夏日气温逐渐升高。

每当热情小姐有好吃的,都会给Jay先生送去一份。Jay先生就会收下然后道一声谢谢。然而他周边的人却不会给热情小姐好言好语,土豪石头会说“又给Jay先生送吃的,怎么没我一份呢!你们两个每天写小纸条,老实交代,热情小姐你是不是喜欢我们Jay先生”

Jay先生笑而不语,热情小姐在一旁十分尴尬。

热情小姐:“放屁,你听谁说的,我们俩关系好啊!我跟你关系不好干嘛要给你送吃的。”

土豪石头不愿就这么轻易的放过热情小姐,对热情小姐说了声:“那好,这个理由我服。那我听说你和篮球小胖的关系也十分好,为什么没见你给他呢?”

这下热情小姐急了,不知如何应对。突然,Jay先生发话了。“你回去吧”

听到这,热情小姐便赶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其实打心底,刚刚那句话她口是心非了。

这段时间,公主木木一直在帮热情小姐打听Jay先生现阶段的感情状况,终于有了一丝的进展,但是,也给热情小姐的一腔热血泼了一盆冷水.


第四章原来你有喜欢的人

公主木木替热情小姐打听消息。想要知道一些关于Jay先生的感情历史。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因为是同学又是朋友所以很容易知道一些事情,更知道的是Jay先生喜欢的女神小姐和公主木木来自同一个地方。所以两者关系也很熟悉。那时候还有朋友给热情小姐看过女神小姐的照片,的确是很美。但是见到本人的时候也着实觉得,亚洲四大邪术名不虚传啊。也有可能是因为发型的转变,总之不太的相似。感觉也没有那么特别的地方。可能就是像人们常说的那样,即便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物,因为被镀上了一个不一样的金边,所以显得闪闪发光。就像遥远的星河,耀眼的让人想哭。

这么一说热情小姐就能对上号了,因为之前Jay先生一直经常去女神小姐的班上给她送东西。逢年过节,逢节必送上一些小礼物。热情小姐也不记得了,是什么时候才慢慢的就这么无厘头的认识了女神小姐。好像是热情小姐的高中同学也在女神小姐的班上,所以有时候人际关系的交织就这么让她们之间认识了。

仔细一打听,原来女神小姐和热情小姐也来自同一个地方,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关系也渐渐的变得熟络,经常会一起玩儿耍。但是从未在她面前提及过Jay先生。

听说女神小姐原本是本班的同学,后来文理分科便去了理科班。这样看来一切就顺理成章了吧。可是公主木木就会说感觉女神小姐长的也不算是特别特别的好看。不丑,但也不能完全称的上是女神哇,估计他看到这句话要打死我这个编辑了。

那时候Jay先生经常会在贴吧给自己留言。虽然现在已经关闭了。热情小姐很容易就能看到Jay先生那些若隐若现对女神小姐说的话。又或者说有时候还会看见女神小姐出现给Jay先生留言。

那个时候热情小姐看不懂,真的看不懂。女神小姐说不喜欢Jay先生,却又欲拒还迎,有时候女生还真的是不好猜呢。让人有一些许的懊恼。也许只是不适合吧!所以才会不能在一起。可那又那么多的不适合!这是借口,但感觉其实有时候也是一种借口。

可是不管女神小姐怎么对待Jay先生,热情小姐这边还在一直保持着和Jay先生良好的关系。与此同时,和女神小姐也保持着好友的关系。因为是老乡吧

所以两人之间的关系也还是很好,经常会讨论一些明星八卦之类的。一直都保持有联系。时常还会开一些小小的玩笑。

热情小姐觉得女神小姐和自己一样都是那种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性格。着实一个女汉子中带有一点点的柔情,女汉子哇。

但是这是他喜欢的样子,所以在热情小姐眼里也就是那样的完美。那时候热情小姐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很喜欢他了,又或者说,在懵懂无知的年代,这也许算不上喜欢。就是想知道在热情小姐还未到来的人生里,Jay先生的过去,她可能不曾参与,未来希望与他同行,仅此一个小小的心愿.


第五章愚人节快乐

在知道女神小姐存在的日子里,其实也没有那么的复杂,日子还是按照其该有的道路和轨迹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每当Jay先生打篮球的时候总会去一旁等候偷偷塞上一瓶矿泉水或者脉动,每当交作业的时候会给Jay先生提前作揖打马虎,每当下课玩儿耍的时候还是小打小闹。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无奇。没有那么多的起伏跌宕,故事进行到这里应该是高潮阶段了。

愚人节是一个大家都很喜欢的节日,互相捉弄,互相的开玩笑。就这么玩笑着,有时候平时不敢说的话也就这么说出了口,平时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就这么张口一来,当作是玩笑。谁也没有当真,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玩笑让热情小姐和Jay先生渐行渐远。

Jay先生:干嘛,你要跟我告白?来啊~这一天,一如往常,大家各自忙碌的着自己的学业,自己的生活。特殊的是今天的日子愚人节,会开玩笑说鞋带散了,会说今天不上课了,会说他喜欢你......就是这样一句又一句的玩笑显得着实稀疏平常,但却暗藏深意。

像往常一样,Jay先生和班上大多数的人都交好,男女通吃。算得上是新一代交际花了吧。这一天,Jay先生那个一觉醒来,伸了一个懒腰。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哈欠。热情小姐像往常一样过来找Jay先生玩儿耍搭话。调皮捣蛋的玩儿着,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可就在这一刻,也就是这一天这一刻改变了Jay先生和热情小姐的关系吧。

Jay先生:哎呀,单身多少年了。真没意思,今天愚人节,谁给我告白我就答应她。哈哈哈~

热情小姐:讲真,拿你的终身大事开玩笑?谁告白你就答应谁?

Jay先生:那怕什么,反正又没人跟我告白。不怕不怕。

热情小姐:篮球小胖你快过来,Jay先生说他今天谁跟他告白,他就答应谁,你快过来跟他告个白吧!

Jay先生:.......不接受,太胖!丑拒!

篮球小胖:你说什么?拒绝我!我还拒绝你勒!走,等会儿去打球。

热情小姐: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看来你也有被拒绝的一天哇。

Jay先生:愚人节快乐噢~愚人节小姐姐~

热情小姐:哦!你今天的那句话讲真?

热情小姐:我!喜!欢!你!

Jay先生:......

热情小姐:......

其实热情小姐自己也吓到了,怎么自己会脱口而出那句话。只是当时自己内心特别想把这句话说给他听。但是好像一直没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口而已。说完这句话,两人陷入了沉默一阵!

Jay先生:......玩笑!哈哈哈~愚人节快乐啦!谢谢你给我表白满足我愚人节的欢乐啦。

热情小姐像是中了魔怔般,硬生生的不愿意松口,不愿意就此作罢。为了一个答案,一个不重要的答案,因为在热情小姐心里。Jay先生早已埋藏在一个很深的位置。

热情小姐:我没开玩笑!我讲真!

Jay先生:说的跟真的一样!你怎么会跟我表白,你问人家人家都不会信好不好!不开玩笑了~小胖叫我去打球呢!

热情小姐:你不说清楚不准你去!我说的是真的!没跟你开玩笑!

在这推推嚷嚷之际,小胖的一声呼喊让热情小姐彻底失了方寸,只好作罢,约定晚自习再谈这个问题。

Jay先生:你等我晚自习回来再说吧。

热情小姐:好!


第六章告白书白日梦

傍晚下课,小胖和Jay先生一直打球。老样子,热情小姐叫上两三好友陪着自己去篮球场、操场“散步”。散步大概是热情小姐高中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吧。

看他在球场上神采飞扬,开心玩耍乐得自在的时候,热情小姐也会不经嘴角上扬。看的开心,看的快乐。

看他在比赛中失利自责一人独处的时候,热情小姐也会跟着失落起来,好像是他肚子里的寄生虫。

傍晚很快来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直到上课他们才回来。像往常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

时间过得很慢,像镀了冰块的沙漏一般很慢很慢。在热情小姐的心里有一个钟表,在倒计时,等待下课的那一个约定。强行让自己安静下来之后,热情小姐忙碌于自己的事情,终于下课了。

热情小姐望向Jay先生示意他出来,走到门口,他也领会了热情小姐的意思,两人走到门口走廊上。旁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小胖,让他待在一边。两人聊了起来。

Jay先生:你今天开玩笑的吧!那么吓人!不就是一个愚人节吗?

热情小姐:我没开玩笑!我说真的!

Jay先生:......

热情小姐:......

Jay先生:好吧,我现在心里装不下任何人,况且,我觉得我们不适合。

热情小姐:你想说你女神吗?我知道!你怎么知道我们就不适合!

Jay先生:你很好,但是我觉得我没那么好。我不值得!

热情小姐:在我眼里我觉得你好就行了。没什么值不值得!

Jay先生:......可是

Jay先生的话还没说完,匆匆忙忙被人叫走。好像是有一些事情,他对热情小姐说我们晚点再说吧。

热情小姐:自己注意安全!

老天爷好像在和热情小姐开玩笑,每每到这种时刻,总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将其中断停止!好像一个故事永远没有结局。的确,这个故事好像也的确没有什么结局可言。

伴随着上课铃响,热情小姐也没有等到Jay先生,和往常一样,回家。回到家便赶紧找到父母的手机偷偷的玩儿一会儿,和Jay先生聊天。

热情小姐:你刚刚去没事吧,都放学了还没看到你!

Jay先生:没事,就是几个输了球赛的人不甘心,想打架!

热情小姐:那你怎么样,没伤者吧!这都是些什么人啊!没素质!

Jay先生:我有兄弟在,他们还不敢动我!没什么!

热情小姐:那就好!没事就好!今天的事情就当作没发生吧!

Jay先生:好!我睡一觉就忘!

热情小姐:哈哈哈!你在骗我!讲真,我不想就这么失去你,我今天真的就是一时没忍住,就说出来了。

Jay先生:没事,你还年轻!没关系的!

热情小姐:真的吗!我们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像过去一样!

Jay先生:真的!你还不相信我吗?我是谁啊 !!主要的是你心里过不过得去!我倒是无所谓惧的。

热情小姐:我会的我一定会的。

两人互道晚安,这件事情也就到此结束!可热情小姐向来多疑敏感!怎么会相信此事就此结束!他的心里肯定会有疙瘩,肯定以后对自己不会像以前一样了。可不管怎么样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该走的还是要接着走下去。说到底也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一种极度的不自信与放不下。


第七章最熟悉的陌生人

后来日子还是和往常一样,Jay先生的确是做到了和往常一样,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这让热情小姐还是有一些担心,担心源自于害怕与在乎!害怕最后会失去这所拥有的一切。时间的确是一剂良药,现在让热情小姐回忆起来已经不是什么事情了。用Jay先生的话说,热情小姐用尽了全力,也只配有一场遗憾。人生,诸多遗憾吧。

每逢周日下午算是一个小小的开放日,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热情小姐知道Jay先生喜欢打羽毛球,便约他一起。其实心里更有一部分深意是为了看他的态度。如果拒绝了那就是还惦记着这件事情,如果答应了也许就是已经忘记了。如热情小姐所愿,Jay先生答应了。

生活中,热情小姐独立,不粘人,活脱脱的将自己活成了一个女强人,无论是班级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但是在感情上,热情小姐略显得有一些些的软弱,缺乏安全感,也许是自己不够好,对自己没有自信。

那天下午热情小姐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那个时候是高中,热情小姐家里家教严明,加上热情小姐大大咧咧的性格也不存在梳妆打扮这一说,素面朝天。也正因为这一点可能会让热情小姐觉得自己的样貌不够配得上他吧!爱可以让你骄傲如烈日,也可以让你卑微如尘土。后者就是热情小姐活脱脱的一个反应。

两人约定一起出去买吃的,然后热情小姐需要去买一些文具。

Jay先生:你先去买文具吧,这里的东西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我来等就行了。弄好了我去找你。

热情小姐丝毫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是因为从未和男生单独出去?还是她不懂他的话里有话吗?

热情小姐:没事的,我们一起等啊!等会儿顺路在一起去就行了。

Jay先生:好吧!

明显的看到Jay先生脸上的表情微变,但是热情小姐也没有说什么。

热情小姐:走吧!

Jay先生:好!

两人便一起从校外回到了教室,因为是周末,看到的人并不多,如果是平时,热情小姐大概会觉得浑身不自在了。我猜猜,这大概也是热情小姐多年来单身的原因吧!在意别人的看法,又或者说独处久了不愿意再去接触别人。

话题转回来,回到教室之后两人就各自吃自己的东西。然后一起下去打羽毛去。教室里有人开玩笑说热情小姐和Jay先生的衣服颜色好像请情侣装啊,热情小姐笑了笑有些许的尴尬,Jay先生也是。热情小姐属于那种不能惹,一惹她的反应也很大,上去就和别人小打小闹了起来。

后来他们真的去打了羽毛球。

看上去一切都很自然很稀疏平常,但是热情小姐觉得何Jay先生之间不再像之前那样那么的随意。好像隔着一道墙,热情小姐总会小心谨慎的对待他。就像放风筝的线,好像会转瞬即逝。这样的感觉太奇怪了,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第八章原来他只是不喜欢你

后来的日子和现在也差不多。

只是篮球不能再那么光明正大的去看,只能偷偷瞄瞄的像个小偷似的。

只是送水再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总会觉得十分的别扭和害怕被拒绝。

只是自己心里有道坎,可能真的如Jay先生说的那样心里会过不去吧。

但是热情小姐就算想尽了万种可能也没想到最坏的那一种,最坏的一种是什么呢?“原来他只是不喜欢你”

知道这个事实应该是很久以后了,热情小姐才知道班上出了一对情侣,也是到后来篮球小胖告诉热情小姐,热情小姐才知道这个令他感到震惊的消息吧。也难怪,完美小姐和Jay先生看上去更般配。取名完美小姐也是有一层深意,完美小姐和班上的人都玩的很好。人缘更是不错,那一团团的小团体建的十分稳固,男女通吃,没有人会觉得她不好,她时候来转进来的学生,在这边呆一年,完了要回去考试。就连小胖也和她关系好到不行,这也难怪了。

热情小姐转来这一年,当上了班干,成了“人民公敌”,不善辞藻华丽,不行人际关系。对于处理各种关系更是感到十分头疼,不那么“圆滑”。拥有的仅此自我标榜的“善良、随和、无心机”。寥寥数语也顶不过人家会做人做事赢得一片的掌声。热情小姐从起跑线开始就已经输了。当然她也从未有过机会,所剩无几的只是那形影单只的不甘心。

那个时候热情小姐孤军奋战,鼓起勇气说出了不敢说的话,可到最后,也是溃不成军,逐步被击垮击破!败在了“不适合”、“我有喜欢的女神小姐”。然而时过境迁,败给的却是自己,因为他只是不喜欢你。那么多的理由也只是冠冕堂皇的婉拒,不让彼此伤心,留有余地。

班上出了情侣,大家都纷纷道喜。好在热情小姐身边还有彩虹小姐和公主小木,至于闺蜜安静小姐不善这些繁杂叨扰,便也不再过问热情小姐的事迹。但是公主木木却是一路看热情小姐走来,充满辛酸,充满委屈。却又无处诉说。

公开关系之后,完美小姐家里相对富裕,经常两人互买礼品相赠。有一晚,大家都围在后面,出于好奇心凑热闹。上前观看却被击的连这最后的自信心都一丝不剩,完美小姐给Jay先生买了他最喜欢的篮球鞋作为礼物。路人看来是狗粮,热情小姐看来就是一层又一层的伤痛。

有一次Jay先生和完美小姐还闹脾气,两人在班上放学后在教室里和好。热情小姐在一旁看着,不语。

后来在和女神小姐聊天的时候,女神小姐原来也知道了Jay先生的事情,不语。只觉得完美小姐也没有那么的好。不经意中发现,原来女神小姐知道我喜欢Jay先生,但是没有说破。她只说,其实你很好,没有必要在意他,过好自己就行了。他们也不见得多么的般配啊。

第二天,走廊前,完美小姐,Jay先生和一些好友在门口聊天,玩儿的甚欢。就连其实在内心里最可爱的可爱小姐和完美小姐关系也甚好。还会去帮助完美小姐进一步促进他们的关系。如此看来,这些也少不了完美小姐朋友们的帮助吧。

热情小姐一时没忍住,回到教室埋头大哭。蒙上校服,暗自不出声,也许没有多少人懂得她心里的委屈吧。只有木木知道,因为那时候热情小姐就是一朵云,经常下雨打雷,大家也便没当做什么。但是木木知道她是真的伤心了。在一旁安慰左右,便劝说着热情小姐。

公主木木:你何必呢?何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热情小姐:可是我就是不甘心啊!

公主木木:你不甘心也没有办法!虽然我这句话说的很伤人,不适合没感觉就是没有缘分在一起。

热情小姐:唔......我就觉得自己很委屈

公主木木:你委屈也是你心甘情愿,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热情小姐: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

公主木木:他有什么好的。成绩不好,不爱学习还打架!你是一个好学生乖孩子,何必一直咬着不放,你值得更好的。我相信你懂得我说的话。

热情小姐:......

从那以后,热情小姐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冷漠笑容中能看出背后的忧伤。但是也会掩埋在自己的欢声笑语中。告诉着Jay先生,没有你我也可以很好。后来热情小姐发奋学习,几次都超过了完美小姐。

故事走到街尾,中间省略了很多的细节,包括Jay先生和热情小姐一同乘车回家的故事,因为这些可能没有太多的情感杂糅。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第九章后记——纵是情深,无缘亦是空求

后来再后来的故事也就不再一一赘述了,分分合合到最后也都是同样的结局。讲述分享这个故事也只是缅怀过去的一段青春。

不管过去如何,不管未来怎样。都是最好的我们。

那时候的回忆的确是十分美好,但人生终有遗憾,闯不进的人生就别闯了,融不进去的小团体就别硬挤进去了,伤了自己,也扰了别人。这也是为什么后来热情小姐渐渐地不再组织同学聚会,触景生情,气氛怪异。融不进去的生活何须处处在意。终究也抵不过一个时间。

后记这句话送给热情小姐,也送给Jay先生,热情小姐知道Jay先生现在心里始终住着一个人,热情小姐放下了。希望Jay先生也能开开心心的放下,让自己变得更好。

望大家都好,你好,我也好。

再次见面时,我们还是老友,微笑着。

�x%=��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择良师为子启蒙 初入学英气少年 (4) 时光如天上的流云,抬头启望,感慨它的美好;低头忙碌,它却自顾的飘向...
    d3d4b6747545阅读 542评论 0 6
  • 【一】 湛雨泽第一次见舒雪凝是在景华一中的学校超市。 八月的H市是一锅开水,沸腾的空气慢慢的滋润着已经脱水的地面,...
    曲二十四折阅读 325评论 0 2
  • 今天是12月21日,冬至,今天太阳直射点在南回归线上,北半球昼最短夜最长,今天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北移动,...
    哦哦哦amazing阅读 479评论 0 1
  • 狂风袭来 暴雨成灾 至少有一个家温暖等待 有成有败 失去再来 至少用几颗心与你共绘未来 你曾经是坚强的男孩 如今背...
    蛮族砖侠阅读 132评论 0 0
  • #21天共读打卡#第1天 2017年6月5日中午收到了雅丽老师寄来的赠书《百年谎言》 阅读计划: 全书三部分,九章...
    快乐中姐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