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愿你甜似福原爱,命里坚强如大S,历经岁月去成长为蒋勤勤!

原创: 今生心上 

每个女孩,到了一定阶段都会成长为一个母亲,进而去耗费心力维持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如何能够举案齐眉到白头偕老这是一个长久的命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亲密关系状态是什么样的?

快乐的幸福生活又是什么样子?

在成长中的你和你们付出了什么?

是不是付出就可以得到幸福?

你的今天背离初衷还是得到好结果?

答案太多了,而女孩,你要经历的也太多了。幸福的生活都是一样的幸福,不幸的生活各有各的不幸,境遇不同,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不同。

近日,一个叫“幸福三重奏”的亲密关系实景观察节目热播。参与拍摄的这3对夫妇名单分别是:大Svs汪小菲、蒋勤勤vs陈建斌、福原爱vs江宏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的人应该说是大部分网友的青春记忆,特别是:大S,蒋勤勤,福原爱。

大S主演的杉菜当年红火得万人空巷,蒋勤勤也是琼瑶力推的最美女主角,那时候她还叫“水灵”,福原爱是来自日本的美丽乒乓球运动员,长相可爱,球技高超,人称“瓷娃娃”。

这档真人秀把三对不同婚龄的夫妇放在一起做邻居,真实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看完第一期下来,感觉这种状态就像人生必要经历的三个阶段,甜蜜期(福原爱)――磨合期(大S)――老夫老妻(蒋勤勤),取名幸福三重奏可以理解了。

01/愿你生活甜如福原爱

人生的第一阶段,最甜蜜的光景会是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福原爱夫妇暖心互动日常,他们都是乒乓球运动员,竞技场上丈夫江宏杰还不如福原爱,但是这种落差丝毫没有影响两人的生活。

福原爱是日本姑娘,但她对老公江宏杰入乡随俗,中文说的很溜,做饭收拾都很勤快,江宏杰是台北人,在对话中经常习惯性地冒出日文,作为对福原爱的回应,他的行为举止充满关爱和理解,眼神从未离开过福原爱,特别珍惜和福原爱的缘分。

江宏杰说:以前没什么机会在一起,现在结婚了,可以一直看到她,觉得好开心,希望下辈子,下下辈子,还能跟她做夫妻。

福原爱

这段话说得真叫暖心,而福原爱是真的是太甜了,没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举手投足就是有爱有爱很有爱!一到新家放下东西就进厨房做吃的,老公手出血马上就问要不要创可贴,老公滑倒马上就问要不要冰敷,还细心地给大S夫妇留便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做饭的时候,他笑脸盈盈地看着你;你做的小礼物,他照单全收,夸你做的最棒;你收拾的时候他陪着你一起收拾;你玩的时候,他陪你一起玩;你休息的时候,他陪你一起休息,把长的毯子细心留给了你;你洗澡的时候,他俏皮地说一起洗;有共同的小愿望,那就是每天想吻你100次……这是每个女孩在热血的年纪最向往的幸福生活吧。

02/愿你命里坚强如大S

当镜头转到人生的第二个阶段,甜蜜已经不再放在嘴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之间的交流更多的是信息的接收、处理、磨合、转化。大S夫妇的日常互动也很细致。汪小菲说自己是很有感情的人,但是不太有那么多的情趣,而大S实际是个有情趣的人,她爱幻想,爱看书,爱撒娇。

但在节目中,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大S说话和行动缓慢,可以说甚至反应迟钝,和以前的自信无敌的大S简直判若两人,就有网友留言说大S怎么这样……汪小菲娶了个仙女日子过得太压抑了……就连大S自己都问汪小菲:你有没有后悔娶我?因为我不会做饭,也不能给你好好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些娱乐八卦可能就会解读为大S你经历了什么?这场婚姻怎么让你变成这样!其实,你只要细心观察就会看到问题的来源,如果你是女人就更能理解大S的反应。在节目播出以后汪小菲微博说明了大S的身体原因,录节目时刚刚失去了第3个孩子……

原来,就在2018年5月7日,大S宣布第三胎妊娠终止,修养期间录制了幸福三重奏,愿意放松下来感受生活,从生活中治愈心身,汪小菲也借机全程陪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42岁高龄流产,大S身心俱疲、怕冷、敏感、脆弱,在身体没恢复的情况下参加实景录制对她来说很不容易。

而且自从结婚,就不被外界看好,为了完成生养任务打破一切个人原则……这个阶段的大S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喜怒哀乐已不再轻易流露在脸上。好在她仍然保留了真性情,身体累所以放下箱子就去休息了,身体变形但爱美是基础,所以带了很多衣服包括美丽的纱纱裙,知道自己怕冷就带了厚厚的衣服,没有安全感,老公一出去就会直接提出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怕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大S在节目中已经表现出来超高的职业素养,一个美容届的代表,爱美如命常年吃素的仙女,自从嫁给汪小菲,打破以前所有规则,冒着生命危险为夫家完成来生养子女的使命,再见已是洗净铅华的普通妇人,没人真正地理解和感受她的心理落差和转变,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她自己才知道。她没有回避镜头,而是真实做自己。

大S

有几个节点,可以注意看:

1/大S非常有礼节。主动走访邻居并且都带了礼物,在把礼物送给蒋勤勤的时候,看到她有孕在身,她马上细心地问:不知道你能不能用?

2/大S的专业能力从未丢失。为保持体力她和老公互动都细声细气,但一见到陈建斌夫妇就主持人上身,简单几句话就调动了全场气氛。让陈老师不自觉顺应为被采访姿势。一直主动化解初次见面的聊天尴尬,掌握话语主动权的情况下,还不忘肢体带动丈夫汪小菲互动。简短聊天中照顾到了所有人,就那几个镜头仿佛重新看到康熙来了的主持大S,她的肢体语言和能量都自然地流动起来,这时候的灵气再现让人觉得,她真的太适合舞台,留在汪小菲的后院全力生养孩子真的屈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大S保持着少女心。有人说大S嗲嗲的,那只是她们台湾人说话的习惯,大S从小出道养家,婚前就是照顾全家的强势姐姐形象。但在和汪小菲的生活互动中,作为汪小菲的妻子,她就像个小女孩一样依然保持了童心,当经过长城,她想到的是龙和天使,让汪给她画画,她就安静地坐在那,保持了看书解闷的好习惯,累了就安静地靠在汪小菲身边。

而汪小菲全程也都算照顾大S,特别是他知道大S敏感,很多大S这时期抛出的问题他都吞了下去,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躲开,怕她担心就把受伤的手藏起来,怕她觉得自己不会做饭心理有负担就说自己不饿,汪小菲疼惜大S到紧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直男的个性让他在和大S的仙气和无厘头互动中略略吃亏,很多可能会有冲突的时候,汪小菲都尴尬地隐忍处理了,比如大S说电视不好看直接黑脸走了,汪小菲只好抱头自己看。尽管没有福原爱夫妇那样互动甜蜜,这一对略显尴尬的日常何尝不是很多人的日常呢?

人生最大的幸运应该是彼此遇到对的人,如大S遇到了知道去换位思考的汪小菲,而汪小菲遇到的是牺牲自我保全大局的大S。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付出有人懂,你的抱怨有人接,你的脆弱有人扛,你的敏感有人容,生活再苦也就能携手向前,前路再险也就不怕丢。在人生的磨合阶段,有多少人走着走着迷失了,有多少人走着走着迷失又重逢了,又有多少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失散了,命运的安排和世事的磨难是那么的难以预料,但愿人生苦短,你遇到和经历的都是良人。

03/愿你历经岁月成长为蒋勤勤

如果人生顺利熬过磨合期,你的生活就会是这样的平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蒋勤勤和陈建斌夫妇的日常互动,这是网友支持率特别高的一对,很多网友留言说喜欢蒋勤勤这样的贤妻良母。陈建斌老师看着什么都不会做还在旁边叽叽歪歪,而蒋勤勤挺个大肚子忙得风风火火有条有理,要知道当红时期的蒋勤勤,是连孙俪都只能说是长得像她才红哦。

蒋勤勤

蒋勤勤说陈建斌:他好的时候特别好,有时候也很有脾气,但我知道他就那么一会。结婚十年,蒋勤勤已经太了解陈建斌了,互动中任何情况都信手拈来自然化解,陈老师跟她说割了手也不再胆战心惊,只瞟一眼就化作安慰。

她知道懂得老公往那一站是要干什么,什么东西是他需要,什么东西是他不需要,他笨拙的连锁反应都在她的掌握中,她包容了他的随性、慵懒、笨拙、粗条,都说陈建斌性子急,蒋勤勤自曝她性子更急,但是如果做错了,自己一定反省,然后跑去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程互动下来基本上可以说是蒋勤勤在照顾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大男孩,他在前边捣乱,她在后边收拾,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就像陈建斌自己说的,和蒋勤勤在一起,就像是她收服了草原上的一头野狼,他的世界变得井井有条。

而陈建斌也没有让蒋勤勤失望,她俩结婚时候,蒋名气很大,陈默默无闻,全国人民都觉的蒋勤勤嫁给陈很吃亏,但陈建斌积攒实力,在演艺事业上缕创佳绩,完成了实力演员到实力导演的转型,留给大家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甄嬛传》、《三国》、《乔家大院》等,奖拿到手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获奖都不忘记感谢妻子的付出,给了蒋勤勤作为妻子最好的回报。在生活中陈建斌虽然大条,但他在某些方面特别细致,蒋勤勤生大宝出产房,他让所有哥们脱外套给老婆挡风,家里大事小事永远按照蒋勤勤的办,陈建斌为人低调,不爱曝光生活,但却细心为蒋勤勤写诗,给她读书,陪她旅游。这对老夫老妻的阶段是让世人羡慕和认可的,一物降一物特别适用于他们的状态。

04/愿你经历人生成为自己

从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到现实中的柴米油盐,从红遍江南大明星到锅碗瓢盆的生活平淡,仙女成婚,董勇顾家,笑容依旧,三冬温暖。在幸福三重奏里,每个女孩拥有了自己独特的人生,她们在成长中历经艰辛,提炼出了另外一个自己,并且收获着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的,幸福和财富没有直接关系,和日常互动却大有相干,简单的幸福是举手投足间的传递,好的爱人都是互相慈悲的有心人。

好的亲密关系是在步调一致的环境中互爱、互信、理解、包容、感恩、欣赏、反馈、疼惜、慈悲、懂得,这样的两个人在成长过程里一定会互相成就,进而圆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现实中不是人人都足够幸运,如果幸福有迹可寻,人生有则可依,那么,女孩们,愿你甜似福原爱,命里坚强如大S,历经岁月去成长为蒋勤勤!

最终,你都会收获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