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菊不知道去哪?飞兔旅行来告诉你

寂寞东篱湿露华,

依前金靥照泥沙。

世情儿女无高韵,

只看重阳一日花。

——范曾大《重阳后菊花三首》

“重阳一日花”,指的就是秋菊。九九重阳佳节,民间素有赏菊、登高、插茱萸、放纸鹞、吃重阳糕、饮菊酒的风俗。

世上什么可以等,唯独孝敬不能等。这一辈子,老人的爱都给了我们。最美不过夕阳红,岁月的沉淀让他们更加从容和蔼,但夕阳虽好,也近黄昏。

所以多关爱老人一些吧,他们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就是有你的关心和陪伴。带他们去赏花吧 ,总有几个好去处!

每到秋季,用“满城尽带黄金甲”来形容开封,十分贴切。

菊花是开封的市花。开封的菊花在古代就颇负盛名,古人也常常以菊咏志,菊的清高傲骨形态也为历代文人墨客所青睐。

如今,开封菊花依然年年盛放,重阳节前后为期一个月的“开封菊花文化节”,更有绿牡丹、帅旗、十丈垂帘等名菊率领来自9个国家的130余个菊花品种,争奇斗艳。

广东中山·小榄菊花会

广东省中山市的小榄镇,素有“菊城”的美誉,每三年一次中型的菊花展,每年11月23日定期举办菊花欣赏会。菊花文化贯穿小榄的历史,初起有“菊试”、“菊社”等民间组织。

小榄人栽培、扎作菊花的传统艺术代代相传,并不断发扬光大。

安徽东至·东流菊花节

安徽省东流镇是东晋诗人陶渊明曾经居住的地方,陶渊明爱菊成痴,常来此处种菊、赏菊、采菊和赋菊,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年佳句。

一年一度的东流菊花节也沾了陶渊明的“光”,“菊花吟诗会”让此处的赏菊与别处相比,更富雅致。

江苏苏州·天平山

“天平红枫甲天下”,苏州天平山以红枫、怪石和清泉闻名天下,历代不少名人留下遗迹,更演绎出深秋赏枫的人文习俗。天平山的枫树由于树龄不同、地势不同,树叶的色彩变化有先后次序,有深有浅,甚至在一棵树上能欣赏到嫩黄、橙红、赭红、血牙红、深红等自然景观,更现山林之趣。

北京·香山

每到秋天,漫山遍野都是红的像火焰一般的红叶,而在北京香山有94000多株黄栌树组成的红叶景区,霜降时节上山,方圆数万亩的山坡上黄栌红艳似火,极目远眺,远近的山坡上,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弥漫整座山峰。

湖南长沙·岳麓山

“霜叶红于二月天”,不错,长沙岳麓山就是诗人杜牧吟唱千古名句的所在。这里的枫叶是红得最晚,每到深秋,岳麓山的枫叶如熊熊烈火弥漫整个山野。

岳麓山最佳观赏红叶的时间为每年的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气候温暖的东南沿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萧瑟秋风中依然百花盛放,大异于北方漫山遍野的红黄色调。

广东广州·百万葵园

位于广州南沙区的百万葵园,是中国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葵园中引进了18个向日葵品种,种植一百万株向日葵,经科学规划种植,使葵园每天保持20万朵葵花常年盛放。除葵园之外,还有薰衣草花海、玫瑰花园,一年四季满园盛放。

秋冬时节,还有一串红、洋凤仙、万寿菊、孔雀草等花儿在寒风中怒放,美不胜收。

福建厦门·万石植物园

说厦门的秋天“春色满园”,一点不为过。万石植物园里,那散落在园里的赤橙黄绿各色奇花异草,瞬间能“亮瞎”你的眼。

厦门的秋天夹在夏天和冬天之间,可谓转瞬即逝,而万石植物园的秋季,仙人掌、三角梅、南美油藤、琴叶珊瑚、卡特兰、非洲小百合、酢浆草、百岁兰、龟纹木棉、美丽异木棉,还在忘我地倔强生长。

上海·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位于上海市松江区。重阳佳节,时至秋季观赏期,辰山植物园里花谢草长。没有大片大片的浓艳花朵和一眼望不尽的色彩缤纷,却有散落四处的娇艳花儿,半蒴苣苔、火炬花、台湾油点草、月季、山梅花、白接骨……还有热带花果、沙生植物和珍奇植物组成的亚洲最大展览温室,一幅百花齐放的绚烂景象。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借这个特殊的日子,带上一家老少未尝不是一大快事。有一种幸福叫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九月初九,在这个微凉的秋天,逐盈盈秋水,赏秋意深浓,闻秋花飘香!

更多精彩美文,请关注公众号feituog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