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乡村女人花(49)

文/嫣然

吴柱的头发染成了棕黄,像一个鬃毛刷子顶在脑袋上。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墨镜,几乎遮住半边脸。一身黑衣,像是黑社会的混混。他一进门,故意大声“咳咳咳”了几声,见肖红走出来,挺直腰板,眼睛四下张望。

肖红从上到下打量了吴柱一番,起先没认出来,以为走错门的青年。当看到他身旁的自家行李箱,她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儿子——”

吴柱摘下眼镜,嬉皮笑脸地看着他娘,说道:“妈,怎么样?我这身装扮,够带劲吧?”

肖红脸一沉,没好气地说:“出去一趟,你咋像变了个人?你没在外面给我惹事吧?”

吴柱摆了摆手指:“no。”

“什么?说啥?”

“那是英文,不,没有的意思。”

肖红瞪了他一眼:“能不能正儿八经说话?你还是我的柱子吗?”

“如花呢?”

“她还不是早出晚归,你什么时候看她白天在家里呆过?”

吴柱没有接过肖红的这个话题,肚子唱起了空城计。火车上的饭菜实在太难吃了,没吃到一半就扔了。

“妈,我闻到炸肉丸子的香味。一路上我都在想念着家乡的味道。”说完,吴柱径直走到厨房。大大的竹篮子里早已炸好了藕夹、肉丸子、鱼块,金黄诱人。吴柱拿了一个青花大瓷碗,一样装了几个,开了瓶带回来的红酒,坐在桌前开始享受美味。

吴柱一边吃一边讲述着这几个月的经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大城市的灯红酒绿、无人收费的公交车、呼啸而行的地铁......吴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对什么都好奇。

肖红在吴柱的描述中仿佛自己置身其中,不住地点头。她忽地想起应该问问儿子这几个月跟着李二狗在干什么事情。

吴柱似乎看出了肖红的心事,站起来去打开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他递给肖红一个正方形的盒子,用包装纸包着的。

“妈,这是给你的礼物。打开看看。”

“什么呀?”肖红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原来是一件紫色绣花披肩。吴柱帮肖红披在肩膀上,竖了个大拇指。

“这是城市里的太太们最喜欢的东西,我看她们老是围在身上,挺好看的,想着给你买一件。”

肖红走到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对着镜子上下打量,浅浅一笑,感觉确实气质不一样。她脱下披肩,抚摸着柔软的布料,说:“这得花好多钱吧,你拿来那么多钱呢?”

“跟着李二狗一起捣腾了几批货,我们从中抽取了一些利润。妈,这是一笔钱,把你给我的连本带息还给你。”吴柱递给了肖红五叠百元大钞。

肖红拿着这么多钱心花怒放,儿子总算有出息了。她感觉自己松了口气,仿佛自己可以退居幕后,过下清闲的日子。

“年后不要再出去了吧?柳如花一个人丢在家,挺孤单的,你要么带上她,要么就在家呆着找份事干,成不?省得别人在你媳妇后面嚼舌根。”

吴柱听出来这话里有话,没有出声,把最后一个肉丸子塞到了嘴里。

“柳如花把养鸡场的股份大部分给了林翔,你自己要留个心呢!”肖红忍不住提醒自己的儿子。

吴柱差点没噎着,一股火由心生:“凭什么?他凭什么掺和到我们家的事业中?柳如花什么事都不跟我们商量一下。”

见儿子站在自己这一边,肖红把对柳如花的种种不满添油加醋地说了个遍,满心期待他能为自己出一口气。“从今往后,家里事我都不操心了,你该站到台前来,我也该享享清福。如果有个孙子,我可以考虑给你们带。”

肖红一人叨叨了一两个小时。母子俩恁是聊了一下午。

晚上,柳如花回来的时候,见到吴柱,吓了一跳。她哈哈大笑:“我想说你这头跟鸟窝似的,丑死了。改明儿去染回来,看着太不正经了。“

吴柱白了她一眼,把礼物拿到她面前,一条金镶玉坠子的项链。柳如花接过去,仔细瞧了瞧,约莫这条项链价值不菲。

柳如花一本正经地问他:“跟我说老实话,你在外面干什么,怎么感觉像发了一笔横财?”

“说什么呢,什么横财?我靠自己的本事挣的。先不说这些了,今晚让我好好亲热亲热。”

“去你的!没个正经,这趟回来油嘴滑舌啊。果然近墨者黑。”柳如花心里打鼓,她怕李二狗带着他不走正道。

“能不能不要这么扫兴?说个话含沙射影,相信我,我会让你过上阔太太的日子。养鸡场你想干就干,不想干我养你。”吴柱拍着胸脯保证。

“咱妈希望你不要到外面去了,你老老实实在家做点事,这样我们心里踏实。”

“咱妈更希望我们有个孩子。带着孙子,她不会瞎操心了。”吴柱搂住柳如花,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随即把她抱上床,熄了灯。

那晚完事以后,柳如花怎么也睡不着。她隐隐觉得吴柱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月光透过窗户照入房间,照进她不安的心。


我是嫣然,红尘里驰骋,寻世外古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