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iPhone12之前,建议你先了解这些东西。

image

题图:来自苹果官网

Hello 大家好,我是安哥。

时隔接近一个月,被媒体爆料过无数遍的 iPhone 12 终于来了,不知道想换手机或者关注 iPhone 动态的朋友,对这次的新手机是否还满意?

01. iPhone 12 系列简介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最大看点,iPhone 12 系列共包含四款产品,分别是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image

继 iPhone SE 之后,苹果又推出了一款新的小尺寸手机 iPhone 12 mini,屏幕为 5.4 英寸(对角线)全面屏,相比 SE 拥有更高的屏占比,应该能俘获不少小屏手机爱好者的心。

image

iPhone 12 系列亮点一览:

  • 全系列支持 5G;
  • 全系列配备 OLED 屏幕;
  • 新增蓝色、石墨色和海蓝色外观;
  • 夜间拍摄和视频拍摄能力进一步增强,iPhone 12 Pro 支持拍摄 10-bit HDR 视频。
image

iPhone 12 系列槽点一览:

  • 不再随机附赠电源适配器和有线耳机 EarPods,有需求的用户需单独购买;
  • iPhone 12 mini 电池容量只有 2200 mAh,相比 iPhone SE 2 (1821 mAh)略有提升,但对比 iPhone XR(2942 mAh) 或 iPhone 11 (3110 mAh)反而下降了。
image

在选购新款 iPhone 时,如果你比较在意手机的续航能力,建议还是选择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机型。

整体而言,iPhone 12 是一款中规中矩的新产品,它迎来了国产手机早有的 5G,虽然不像早些年推出的特性让人觉得惊艳,但这两年的新产品着重凸显相机的拍摄能力,某种程度上也是在加码视频赛道,为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创作工具。

image

简单了解了新款 iPhone,如果你是一名准备从 Android 迁移到 iOS 的用户,在拿到新手机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使用 iPhone 前需要知道的东西

当然,如果你是一名 iPhone 老用户,下方的内容也同样适合你,因为我在其中补充了一些以前没有写过的内容,例如如何注册美区 Apple ID、如何以更低价格购买 App Store 应用或服务等。

02. 查询手机序列号

查询手机序列号,主要是为了验证购买的手机是否为正品,如果你是从苹果官网下单 iPhone 12,这一步骤可以省去。

如果你是从一些电商平台以比较优惠的价格购买,收到手机后若觉得不放心,可以在激活手机后,使用序列号进行验证。打开设置 > 通用 > 关于本机,就可以查看当前设备的序列号。

image

接着打开苹果官网的「查看保障状态」页面,输入手机序列号。

image

查看设备的保修到期日,将保修到期日减去一年后得到的日期,如果与你购买发货的日期相差不远,就可以初步判断你的手机为首次激活,属于原装的新机。

image

03. 注册 Apple ID

回想起第一次使用 iPhone 的时候,发现每次从应用商店下载应用时,需要先注册一个 Apple ID 帐号,对比 Android 手机,多出来的这一步让我觉得有点烦。

为了贪图方便,最开始我没有注册自己的 Apple ID 帐号,转而使用手机店老板的帐号来下载软件,用别人的帐号下载软件是方便了,但也有一个弊端:

保存在帐号云端的备忘录也会自动同步到我的手机上,面对备忘录里平白无故多出来的内容,一度让我怀疑自己买了一部二手手机。

image

因此,对于首次使用 iPhone 或苹果产品的朋友,建议不要贪图方便使用别人的 Apple ID 帐号,起初花点时间注册自己的 Apple ID 帐号,还是非常值得的。

注册 Apple ID 时,需要填入你所在的国家或地区信息,正因为位置信息的不同,Apple ID 在国内被人为分成了两类,一类是国区 Apple ID,一类是非国区 Apple ID。

国区 Apple ID 可以理解成是阉割版的非国区 Apple ID,可从 App Store 下载的应用是受到限制的,如果你有下载国外应用的需求,建议多注册一个非国区 Apple ID 帐号。

image

相比国区 Apple ID,注册非国区 Apple ID 会麻烦一些,下面简单介绍如何注册一个美国的 Apple ID 帐号(简称美区 Apple ID):在浏览器中打开 Apple ID 注册页,将国家或地区设置为美国,按照提示填入其他个人信息。

https://appleid.apple.com/

注册 Apple ID 之后,需要先添加「付款和送货」信息,这个帐号才可以在 App Store 中下载应用。

付款方式保持为默认的「无」,比较麻烦的地方在于下方的省/市、邮编电话号码信息,当你输入这些信息时,系统会自动校验输入的信息是否合法,即是否符合美国当地的规范。

这里填入的信息只需要符合规范,不需要保证真实性,因此你只需要在网上搜索符合规范的信息填入即可。如果你懒得搜索,可以直接使用下方截图中的信息。

image

按照上面的操作,顺利的话你就可以得到一个美区的 Apple ID。在 App Store 中登录美区帐号后,你会发现首页的语言变成了英文,且底部的 Tab 会由 4 个变成 5 个。

左为国区 ID,右为非国区 ID

如果你是因为工作或移居等原因去到了新的国家,Apple ID 支持更改原有帐户的国家或地区信息。

但对于仍在国内发展的朋友,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将国区 Apple ID 更改为非国区 Apple ID,因为当你使用美区 Apple ID 下载付费应用时,需要先绑定国外的支付工具,就会显得比较麻烦。

image

04. App Store

移动支付的普及和付费意识的提高,人们对付费软件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愿意为好用的软件付费。

作为 iOS 平台上唯一的应用下载渠道,App Store 在为我们提供下载便利的同时,会向提供下述功能(比如用户订阅、游戏内虚拟货币、获取高端会员内容、或者提供完整功能版本等)的开发者抽取 **30% **的费用。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费用表面上是由应用的开发者承担,但最终还是会由末端的消费者来买单:同样的一项服务,在 iOS 上的价格会比 Android 上的高

image

为了躲避「苹果税」,一些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多渠道购买应用或服务的方式,帮助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巧妙地避开苹果的抽成。

以「滴答清单」为例,在 App Store 内部的年度订阅费用为 168 元,而如果你是通过官方网站购买,年费就会由 168 元降为 139 元。

同样的一项服务,一下子节省了 29 元,省下来的钱拿去买杯奶茶它不香吗?

image

因此,下次当你想从 App Store 或应用内购买会员时,可以先了解应用是否提供了其他的会员购买渠道,如官网公众号菜单,以避开 App Store 的抽成。

05. 兑换礼品卡或使用兑换码

一些新应用刚上线时,有些开发者会举办「转发抽奖送应用兑换码」的活动,应用兑换码有点像电商 App 里的购物优惠券,可以让你免费下载某个付费应用

由于应用兑换码的使用频次较低,有些人最初拿到兑换码的时候,可能还不知道如何使用,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谁还没有个第一次。 这里有两种使用应用兑换码的方法:一种是打开 App Store,点击右上角的头像,在打开的二级页面中,选择「兑换礼品卡或代码」。

image

这里的代码是指应用兑换码或者实体礼品卡背面的兑换码,对于应用兑换码,在底部的位置粘贴或手动输入兑换码,它会自动跳转到 App 的下载页面。

image

另一种使用应用兑换码的方法则是,长按桌面的 App Store 图标,通过 3D Touch 功能触发隐藏的菜单,选择「兑换」,同样可以打开兑换代码的页面。

image

06. 查看免费试用或处于订阅状态的 App

App Store 中的一些付费应用会采用「先免费试用 X 天,后付费订阅」的模式,开始试用之前,需要用户使用触控 ID面容 ID 确认试用。

但这里有一个系统级 Bug 的存在,在试用期结束时,它会自动扣费续订当前的应用,扣费之前不会询问用户是否续订,很大可能是等你收到扣费提醒时,才发现自己忘记取消订阅了。

image

为减少应用无故扣款情况的发生,我们可以查看 App Store 中应用的订阅状态,取消订阅处于试用状态或低频使用的应用。

打开 App Store 的帐户页面,点击「订阅」,就可以看到正处于订阅状态的应用,应用名称下方会显示自动续费的时间。

image

点击进入订阅的应用,在续费日期之前取消当前的订阅,并不会影响到订阅期内应用的正常使用

因此,为保险起见,在订阅期内,你可以先暂时取消所有已订阅的应用,等到订阅期结束后,想继续使用再续费订阅也不迟。

image

07. 查询手机的位置

在家使用手机时,我们可能会随意放置我们的手机,无论是厕所、厨房、床还是沙发,在所有我们能接触到的地方,都会有手机的一席之地。

有时忙完一件事,伸手摸自己的口袋,突然想不起来把手机放哪了,往常的做法是使用另一部手机给找不到的手机打电话。

除了这种方法,我们还可以使用 iPhone 自带的「查找」App 来让手机发出声音,借由声音定位到手机的位置。

image

使用查找 App 来寻找 iPhone 时,如果你没有多余的苹果设备,可以打开 iCloud 官网,登录 Apple ID 帐号,使用网页版的「查找我的 iPhone」来让手机发出声音。

image

当然,查找 App 的功能并不仅限于此,它还能以地图的形式显示你拥有的设备所在的位置。如果你的某个设备不慎丢失了,也可以尝试使用查找 App 来为查找提供线索

image

非到万不得已的地步,为了保护遗失设备包含的数据,你可以通过查找 App 的「抹掉此设备」来删除手机中的所有数据。

image

08.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本次想和你分享的内容。
如果有帮到你,你可以点击「在看」或转发分享,这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