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没努力到拼天赋的程度

Fighting

假期在家看着CCTV的《出彩中国人》,被舞台上的表演者引导,‘努力’一词就从脑海里蹦了出来。之后开始反思自己,那肯定是跟努力一词沾不上边儿了。

回顾自己前些年做的傻逼抉择,年纪轻轻的就开始逃避努力带来的一点点小苦难。所背诵过的‘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智’也都去爪洼岛度假去了。

所以今天我想要表达的就是以下内容,也算是一个记录让自己时刻铭记着吧!

正文:

1

你从不应该怀疑努力的力量。尽管有很多人跟你说努力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再适用,尽管他们还会给你举更多让你无法反驳的例子,尽管你几乎已经要被荼毒了,你也要用你仅存的一丝信念去努力。

终有一天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这个社会上有太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他们不善意的引导舆论,他们让‘这是个拼爹的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在这种观念下我们都不自觉的否定了努力的意义,甚至对努力不屑一顾。

你不屑一顾的前提是你得有个可以拼的‘爹’啊!你有吗?你可能也只是能撇着嘴酸溜溜、小声的说句‘别人家的爹’。

大多数人之所以会被这种不善意的舆论引导只是因为他们内心深处的惰性与这种舆论产生了共鸣。

‘既然努力也不会有什么回报,我干嘛还要去努力啊’当你心中出现这句话或者类似不正能量的语句时,你就已经失去体验酣畅淋漓努力一把然后成功或者它带来的其他东西时的喜悦。

分享一句我家乡的俗语:爸有,妈有,不如自己有。

2

‘人生短暂你该对自己好一点,工作别那么拼,生活再精致一点’如果你信了这句话那么以后你的生活将只剩下‘苟且’。

‘诗和远方’呢?它们将永远是太阳升起时海平面那壮丽绚烂的地平线,渴望永不可及。

最重要的是这些话,说他们的人很有可能是坐在安静的咖啡馆,点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优雅的在最新版的macbook上给你们写着推送!

她们正优雅着,她们也有优雅、精致的资本所以她们会让我们也去优雅、去精致的生活。

可她们真的就天生过着这种精致的生活吗?(别跟我说富二代,别问为什么,因为我不解释)她们努力的时候,名不见经传,你也不知道她们的故事。现在她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们过很好的生活。你看到了、你向往了、你听从了她们要表达的意思。可重点这是她们成功阶段的思想啊!你向往?那你努力啊!努力啊!努力啊!

如果想着一步就可以跨到彼岸,去享受别人努力后享受到的一切,首先你得有条‘大长腿’啊!你有吗?有吗?有吗?

3

众所周知的中国首富王健林,在万达集团老板这个身份之前他也只是个退役军人。别跟我反驳说他是赶上‘百废待兴、改革开放’的好时候了,说这种话太幼稚。如果按照这个推理王健林同时代的人都应该是首富了,咦,都是首富那贫富差距就没了呢!呵呵,别因为你的‘红眼病’就埋没了人家的努力。

通往成功的路越来越窄,考验的是你智慧、耐心、品德、意识等多方面素质。

走的人越来越多,路却越来越窄。面对这样的现状多数人还是没有捷径(捷径,你懂的)可循的。

这时候想要成功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锻炼、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你觉得沉溺在‘痴心妄想’里哪天会有太阳主动照耀你?哪天?哪天?哪天?

年轻轻的,努力一下,吃点苦能有什么嘛!以后老了,这些努力拼搏的时光就是激情燃烧岁月最好的见证啊!

4

你说你不是不努力,是努力过后的失败打击太大让自己不敢再相信努力的力量。

我说就算是努力后还是失败了,你也至少努力过,你也至少体验过努力时给自己带来的信心百倍和希望无限。同时你也至少知道那并不适合你,你也许会在努力的期间遇到改变自己一生的人或事。

努力就是让你有各种各样且无限的希望。如果你只是为努力而努力,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那听哥们儿一句劝:在你被打击的一蹶不振之前你最好停下来思考一阵子吧!

想追求生活里的诗和远方?那努力去吧,成功了‘诗人’(嘿嘿)都是你的!

想要友谊的小船不翻?那努力去吧,你成了诺亚方舟哪里的风浪能干倒你!

只要你心里有欲望那就去努力吧!

还没努力到拼天赋的程度就永远不要否定努力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