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那天的月亮,蒙了一层红晕,醉了似的,懒懒的挂在那。那块夜幕仿佛也支撑不住,好像只要她稍微一晃,就能掉下来似的,沉甸甸的。

       夜的寒冷总不禁让人缩了身子,不自觉地加快步子。校园里三两成群,说笑着,来来往往。此时,她正在他右边,不紧不慢地漫着步子,他也放慢速度,安静的跟着她的步伐,晚上的冷风吹的街边法桐的光秃秃的枝杈乱撞,像吹着口哨,“呜呜”地一阵的一阵响。

      “哎,你快看,今天的月亮很好看呢”,他扭过头,看看旁边的她只顾着低头走路,猜她一定没看到,就笑着对她说。他没有叫她的名字,在她面前他好像很少直接喊她的名字,他叫不出口,说不出为什么。

      她扬起脸,便站住不动了。他没再看月亮,只是看着她,风把她的长发吹乱了,有几缕在她脸上乱舞着。把他的心也给舞乱了。

      “真的很漂亮哎。”她高兴地差点喊出来。那时,月亮被一栋楼挡住了一点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拿了块手帕,想要遮住涨红的脸。

      “快给我手机,我要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他把手机给她,站在旁边笑着,她总是这样,有什么新发现都乐意第一时间分享给她的好朋友。

        她看着月亮打着电话,他静静地站在旁边等她。

       那时候,月亮正一点点儿把她那遮羞的手帕拿掉。等她聊完,那月亮已经把那块手帕完全拿掉了,露出一张羞的绯红的脸。他觉得自己的脸也红了,热辣辣的。

      他和她继续朝教学楼的方向走,那会儿的她跳上了高出路面一小截儿的窄石阶,沿着它晃晃悠悠地朝前走。她张着胳膊,嘴里哼着歌儿,声音很小,但他还是听见了。他不想打扰她,于是就自己笑了笑,默默的陪着她往前走。

       才转过一个弯儿,她忽然站在石阶上不动了。

      “呀,你看月亮刚才还在楼那边,这一会儿就跑到这边来了。”她惊讶的指给他看,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他也站住了,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才发现刚刚丢掉遮羞的手帕的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被风吹得乱晃的树枝像老人捧着稀世宝贝的双手似的,颤抖着,生怕它掉下来,摔碎了。

    “哪有,你地方变了,所以不一样了嘛。”他看着月亮在那傻笑,没有回头看她,假装一本正经的回答她。

     “不对,你说不对,是月亮动了,是月亮动了!”,她不愿意承认,就说他说错了。

     “你才不对,明明是你走了那么远,还非要说人家月亮,唉”,他转过头,笑着对她叹了口气。

     “你错了,就是月亮动了,就是。”她装作认真,一脸严肃地重复了一遍。

     “月亮没动,就是你动了,你看你还不承认。”他故意压低着声音,想继续一本正经地纠正她,却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不管,就是你不对,就是月亮动了。”

    “你不对,不管,反正就是你不对,嗯嗯。”

    “哼,就是你错了,还不承认!切!”她从窄石阶上跳了下来,站到他跟前,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一口气连说了好几句,像个小孩子似的耍赖。

      “好好好,你说的对,都是我的错,你说的都对,都对!行了吧”。他也不跟她争了,服软了。就笑着看看她,又转过头看月亮,那双颤抖着手好像把她举高了一点儿。

     “是啊,刚才不是还在楼那边么,怎么才一会儿就跑这么远呢”,他这样想着,把自己也搞糊涂了。等他回过神儿来,才发现她已经往前走了。

      “你倒是等等我呀”,他从后面焦急的喊了一声。

     “谁要跟你一块走,才不等你!”他听见风中她清脆的声音,只觉得那声音在风中打着转儿就飘到了他心底,那含着笑意且拉长了的声音在他心里一遍一遍回荡着,久久不能平息。而此刻的她,已转过身站在路边,在那笑着看他那副着急的模样。

       街上人影攒动,他一眼就认出她了,便来不及再想,赶紧小跑几步,追了上去。

       他又和她站在一块了,看见她,他禁不住又笑了。他看见她就是想笑,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管不住自己,他觉得整个身体都控制不住,所有的情绪都由她支配着。而此时,他站在她身边,没有别的,就是想对她笑,他甚至都不确定他笑的是不是好看,是不是合适。而她看着身边傻笑的他,此时也换了另一副模样,她背着手,脸轻微上仰着,她好看的眼睛故意轻微地向上斜着去看他,好像在说“谁让你刚才跟我顶嘴来着,就不等你!”。

       他看见她这一脸不服气的样子笑得更厉害了了,她看他笑的那么欢乐,脸上便再也忍不住,“噗”的一声也笑了。他看看她,她也看看她,两个人“咯咯咯”地都笑弯了腰。

       那时候那冷风仿佛也觉得快活似的,比原来吹得更大了,于是那光秃秃的枝丫也跟着“呜呜”的合着。他和她就踏着这冷风的高歌,朝自习室走去。

       和她在一起,时间总是显得那么短暂。他好像觉得她只是写了几页笔记,只是把垂到眼帘的秀发重新撩回耳际,他好像只是看见在她觉得困难的时候轻蹙眉头,在她觉得冷的时候轻搓酥手……和她在一起的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却又那么的短暂。时光总是太匆匆,快到让他觉得那段时光仿佛不曾出现过,就已经完结。

       他和她往回走了,等走出教学楼的时候,风小了许多,路边的枝桠轻轻地来回摇摆着,像个老朋友似的打着招呼。那时候月亮已经悬在正当空,变成盘子般大小了。也早已没有了原来的红晕,变得明晃晃的,远处有几颗亮星,一闪一闪的像极了黑色裙摆上镶的钻石,更远的地方飘着几朵云,更为这夜色平添几分朦胧、迷离。皎洁的月撒下一地月光,路上变像撒了一层银粉,让人舍不得踏上去。

     “哎,你说来的时候月亮为什么是红的”,他抬头看着明晃晃的月亮问她。

     “喝酒喝红脸了呗~”她几乎想都没想,脱口而出。眼睛直盯着挂在夜幕上的月亮,看都不看他一眼。

       他噗地一声笑了,“那现在为什么又变的这么白,这么亮呢?”,他又看了一眼月亮,转过头去接着问她。

       她没说话,只是仰着头望着月亮,好像想着什么事,一动不动。他看看月亮,再看看她。月光静静的撒在她的脸上,他看见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闪动着,只那一眼便触动了他心中最柔软的角落,他的心再也不能平静。

       他的心早在认识她的那天就早已经平静不下来,他看见她的第一眼就爱上她了,她的一颦一笑,都撩拨着他的心弦,让他心动。是的,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爱的那么冲动,那么直接。从那一天起,他就热切的期盼着和她在一起,他渴望着每时每刻都能见到她,他渴望听到她的声音,渴望着看见她笑,渴望和她在一起的一切。可他爱她的什么呢,他问过自己无数次的问题,他不知道,他只觉得她的一切都是好的。他知道的就是他想和她在一起。他一直克制着,压抑着自己的那份冲动,他盼着有个机会能告诉她,告诉她他爱她,告诉她他有多想和她在一起。而就在此刻,他觉得机会来了,他的心控制不住地澎湃,他甚至能感觉的到他的狂热的心跳和奔腾的血液,他心里憋着万千的话想要对她说,此时一下子都涌上心头,可这要他从何说起呢?对她说我爱你?可是这要他怎么说的出口呢?他凭什么爱她,他又拿什么去爱她呀?而现在,她就现在自己面前,他忽然一下没有了勇气。他矛盾着,他讨厌自己这样。他像一头被链子锁住的猛兽,任凭它怎么嘶吼,咆哮,就是挣脱不开。他又觉得有一股气憋在胸口,想要发泄,却始终找不到出口,那时他觉得他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他站在世界的中心,一个人对抗着自己的胆怯与不安。

        他便不再想说话,只是在那里呆呆地愣在那里。她看月亮,他就看着月亮下的她。

     “咱们走吧”,他听见她的柔软的声音,才猛地回过神来,他觉得过了好久,像做了一场梦,听见她的喊声才醒过来。他发现她正笑着拿着眼睛看着他。他完全被那笑给搞乱了,他只是觉得眼前的她是那么的不真切,他触摸不到,追寻不到。

      “走吧,咱们走慢一点儿,”她笑着去看他眼睛,那个时候,她站在小台阶上,即使这样,她还是要轻微地抬着头才能看他的眼睛,他和她面对面站在那,风撩起她的长发,有几缕划过他的脸。他闻得到她淡淡的发香,感受的到那几缕轻柔。

     “等等,我有话要对你说!”是的,就在一个瞬间他挣脱了那个枷锁,他战胜了自己的怯懦与不安。

      “xx,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他盯着她的眼睛,他用手握住她的双肩,他没再犹豫,他喊出她的名字,说出那句在心里默念过无数次,想对她亲口说出的话。而就在说出那一瞬间,他前一秒还狂热的心变得十分平静,因为那一刻,他变得强大,变得坚定,那就是他所期望的,他要的就是和她在一起。他觉得那时候全世界就剩下他们两个,而他等待着她的一切回应,等待着她的判决。

       风又大了,吹的枝丫乱撞,呜呜作响,他和她仿佛都已经感觉不到了。

       她听见了,她听得那么清楚,她听见他对自己说“xx,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她盯着他的眼睛,她读的懂他的眼神,热烈,勇敢,期望,坚定,她感受的到握住自己肩膀的那双手,她觉得自己好像被电了一下,她感到有股暖流从心底流出,流遍全身,她的心止不住的狂跳,我的脸颊红了吗?她问自己,她不知道,她只觉得火辣辣的烫。那句“xx,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一直在她的心里来回的激荡,翻腾,一刻都得不到平静,她整个身体轻微颤抖着,她终于听到这句话了,此刻她觉得自己被一种强烈的幸福包裹着,实实在在,真真切切。

       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上那个笨蛋的呢?她不知道,见到他的第一眼她就觉得自己好像在什么地方见到过他,仿佛像一个老朋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这就是缘分吧,她这样告诉自己。认识他以后,他便让她怀着期待,怀着对爱情的期待。她也喜欢他,她愿意和他在一起,她喜欢看他笨笨的样子,她喜欢看他在自己面前的那副傻样。他会在她无聊的的时候给自己打电话,给她讲一点儿都不好笑的笑话,可她每次都笑得那么开心。他会在她生病的时候焦急的去买药,叮嘱她好好休息。他会记得她爱吃的菜,每次带她去吃好吃的都不忘了给她点一份,他还会记住她不经意的的要求,给她制造一个又一个小惊喜……他为她做的所有她都记在心里,每一件小事都让她感动。她默默地接受着他对自己的好,她一直期待着他对自己说“xx,做我女朋友吧”,她猜她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甚至会禁不住抱住他,告诉他“我也喜欢你!”。可是每一次,这个笨蛋都说不出口,而她早就看的懂他的心思,他的欲言又止。她着急,可她等着,她知道他不会走,她会等到他。而就在刚才,那个笨蛋终于把她期待许久的话说出了口,这怎么不能让她感到幸福呢?

      “才不要,你太笨了,会把我带笨的”,她决定逗逗这个笨蛋。她不敢再去看他的眼睛了,她知道自己的眼神会出卖自己的,她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可那种情绪怎么能控制得住,她言语里还是透着她满心的欣喜。她挣脱了握着自己的肩膀的那双手,低着头甩起手往前踱着步子。

      那双被她挣脱的手就僵在那,他愣了一下,她说的话在他的脑子里打了个激灵,他抑制不住满心的狂喜,是的,他听懂了,他知道她答应了!他又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现在他醒了,他仿佛从黑暗里被一下子带到了一个光明的地方,他要和她在一起了,他觉得满足。他站在那里,还回味着她的那句话,脸上洋溢幸福的笑。

      “走啦,大笨蛋”,她看见他还傻呆呆地立在那里,就站在不远的地方笑着喊他,“你不走,我可不等你了哈”,她说完,自己在那咯咯笑起来了,她从没觉得这么高兴过。

       他三步作两步跑到她身边,他把她抱在怀里,他低下头蹭着她的额头,他瞧着她的眼睛,轻轻对她说“我这么笨,你这么聪明,那你负责把我教的聪明点呗”,他满心里说不出的愉快,语调轻扬。

     “你呀,笨到一定地步了,没救!”她继续逗他玩,她把头紧紧的埋在他的胸口,感觉到他的心跳。

     “这不是幸亏遇见您老人家了嘛,笨蛋的救星!”他顺着她说下去。风又吹乱了她的秀发,他用手帮她理了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就飘到了他的心坎上。

     “就是,幸亏是我拯救了你!那你快说,要怎么感谢救星,哈哈”,她扬起脸去看他,孩子似的笑着。

       他不说话了,只把她抱得更紧了,冷风吹着他的脸,他没一刻比这个时候更加清醒,他暗暗发誓要对她好,一直好下去。

     “咱们走吧,外面太冷了”,仿佛过了好久,他又听见她温柔的声音。那个时候她像个小猫似的在他怀里蠕动着。

       于是他就把她揽在怀里,两个人就相拥着游走在那条铺满月光的路上。

       冷风还继续呼呼地吹着,路两边有的法桐的叶子还没有落光,七零八落的挂在树枝上,被风一吹,发出一阵阵哗哗的声音。大街上路灯照的地面一片橘黄,枝影就在那一片橘黄里相互交错,左右轻轻地摇晃。他们的影子也在那片橘黄里越拉越长……

        隔了这么久,

       我今天终于把心中这个故事给写完了,

        故事里的他和她,

        从此成了他们

        我也没有了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