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及之处 物殇》第二卷 玉跪人(四)

第二卷 玉跪人

第四章 争来的饭局


嘉宝拍卖公司。

蓝一凡推开玻璃门,前台的年轻女孩立马站了起来。

“嗨,美女,我姐在吧?”不等女孩回答,蓝一凡径直穿过前台,熟悉的往里走。

“蓝经理在书画部!”女孩在她身后喊。

蓝一凡急忙刹住脚步,转身,向书画部的方向走去,还不忘举手向女孩致谢。

书画部30来平的房间,悠闲地坐着4、5个年轻人,用着仿明清时期的实木家具,墙壁上挂着仿古字画,还摆放着一套景德镇茶具,与空间格格不入的是4台颇有穿越感的电脑。蓝莉正和一个年轻人坐在一旁品着茶,翻看着征集来的藏品目录。

蓝一凡敲了两下房门,从门缝里探出脑袋,嘴角挂起大大的笑容:“姐。”

蓝莉品了一口茶,转头看见门口探进来的脑袋,急忙咽下茶:“你怎么来了?不上课吗?”

“呵呵,我来看看你嘛。”蓝一凡一脚踏进办公室,斜跨着背包,垂着双手,跺着脚,扭动着1米8的大高个,向姐姐撒着娇,惹来众人一阵窃笑。

“行了啊,丢不丢人。”蓝莉忍住笑,站起身,走过来拧了一下弟弟的手臂。

蓝一凡护着手臂尽量往旁边躲,“诶,诶,诶”的一阵哀嚎,“姐!姐!姐!借一步说话呗。”蓝一凡拉着蓝莉向外走。

“搞什么?这么神秘。”

“姐,我饭卡里没钱了。”

“就为这事?”

“我想吃好的。”

“我给你钱充饭卡。”蓝莉打开自己办公室的门。

“别,姐,我就想吃顿好的。”蓝一凡跟在蓝莉身后磨蹭。

“周末不是都让你回家吃了吗?”蓝莉坐回办公桌后,将手机和记事本放到桌上。

“那还要等三天啊!我等不了!我都吃了两天泡面了!”蓝一凡一屁股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眼睛却顶着桌上的手机。

“今天吗?”蓝莉问。

“是啊。”

“为什么?”

“想吃东西还有为什么的?”

“不行。”蓝莉斩钉截铁地回答,拉开抽屉,从钱包里拿出几百块钱,递给弟弟。“先充卡。”

“姐。”蓝一凡嘟起嘴,撒着娇。

蓝莉聪耳不闻,将钱放到弟弟跟前,翻开一个文件夹,看起文件。蓝一凡见其姐不为所动,只得起身,气鼓鼓地往外走,离开前,不忘顺走桌上的饭钱。

走出拍卖公司,蓝一凡拨通郁翰翰的电话:“喂?姐夫!”

晚餐时分,一西餐厅内,蓝、郁二人正聊得火热。郁翰翰看见推门走进餐厅的蓝莉,他举手向妻子明确方位,蓝一凡微微扬着脑袋,冲她得意地傻笑。此时的蓝莉已褪去白天一身精干的西装A字裙,换上了一件白色薄羊毛尼连衣短裙,精细的剪裁恰当好处地包裹住她纤细的腰身和圆润的翘臀,沿着公主袖下来的半截短袖露出她光滑的手肘和性感的小臂,褐色长发柔顺地垂在两肩和身后,带着如海浪般动感的大波浪,双腿笔直、细长,蹬着6厘米的高跟鞋,在迷人柔美的外表下,仍隐藏着坚韧的一面。

郁翰翰细心地为妻子拉开座椅,安顿好妻子,“今天下班有点晚?”

“路上堵车。”蓝莉放好包,将手机搁在餐桌上,俯身低头的瞬间,长发如珠帘般“刷拉拉”垂下,较好的面容若影若现。

服务员送上一杯水和菜谱,郁翰翰接过菜谱,随意翻开一页递向蓝莉:“想吃什么?”

“还没点吗?”蓝莉喝下一小口水,“你们点吧,我随意。”

“就是,姐夫,你怎么也不问问我呀?今天主角是我耶。”

“你还好意思?知道你姐夫大方就专攻软肋。”

“嘿嘿,那不是,姐夫比你更心疼我吗。”蓝一凡一边和姐姐抬着杠,一边玩着手机。

“你们点吧,我先去下洗手间。”

待蓝莉走远,郁翰翰笑着说:“不过,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突然想到今天要来聚餐?”

蓝一凡继续摆弄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回答:“哥,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今天?什么日子?”

蓝一凡忽地放下手机,眼睛直视着郁翰翰:“我爸,也就是她爸,含冤入狱的日子!”

“今天?”

“对啊!”蓝一凡神貌笃笃地说,“我是怕她一个人又胡思乱想。”

说话间,蓝莉放在的桌上的手机响起,郁翰翰正准备伸手去拿,怎料想被蓝一凡抢先一步,一个猫妖站起,抢过餐桌对面的手机。

“谁呀?下班还打电话?!”蓝一凡做贼心虚地嚷嚷。

“谁的电话?”

“没有来电显示。”蓝一凡翻转手腕,将手机屏幕在郁翰翰面前晃了一下。蓝一凡迅速查找蓝莉手机内的文件,调出文物清单蓝牙发送到自己的手机里,删除发送记录,最后将手机放回桌上。

蓝莉从洗手间出来返回座位,服务生正在上菜。

郁翰翰帮妻子整理好餐巾,将手机往妻子跟前轻轻推了推:“刚才有个电话。”

“谁打来的?”蓝莉拿起手机,随口问。

“好像没有来电显。”

郁翰翰看了蓝一凡一眼。

蓝莉翻动了几下手机,放下;“那就不管它。对了,一凡,你们学校是不是出事了?”

“嗯?”蓝一凡正往嘴里塞着一块牛排,立马粗狂地嚼了几下咽进肚里,“吕超跳楼的事吗?这么快就传出去了?!”

“网上一大早就有帖子了,是你认识的?”

“隔壁寝室的。”

“你们一个系的?”

郁翰翰呡了一小口红酒。

“对啊。”蓝一凡拿着刀叉继续和盘子里的牛排战斗。

“网上说警方已经排除自杀的可能,目前案子进展怎么样了?”蓝莉比较关心案情,一是因为案发在弟弟的学校,死者与弟弟的关系密切,二来蓝莉怕警方在办案中会先于她查出什么异常的东西,横生枝节

“昨天晚上的事,警察哪有这么快破案的。”蓝一凡话从嘴巴里顺口就蹦出来了,显然自己都听不下去了,于是埋头吃饭,化心虚为食量。

“有什么事要及时告诉我。”蓝莉看着仿佛几年没吃过饱饭的弟弟,校园里发生命案不是小事情,蓝莉不免担心弟弟,临了不忘意味声长地补充一句,“不要自己擅自做主。”

蓝一凡头也不抬,继续吃饭。郁翰翰向他举起酒杯:“一凡。”

“嗯!嗯!”蓝一凡这才抬起头,举起红酒,和姐夫碰了一下杯,嘴巴里还包着一口意面就灌下一大口红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