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河寂9恍然如梦

这几日,离歌一直负责煎熬公主升初的药。离歌找寻很多机会想要接近太后的寝宫,奈何守卫森严,无从下手。

天刚蒙蒙亮,东方亮起了鱼肚白。离歌还在睡梦中,猛然听到院外传来一阵吵闹声。她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来到院外。一名小太监,看见离歌出来了,迎上来,着急的喊道:“大人,你可算起了,郡主容华突发旧疾,还劳烦您去看看。”

离歌皱起眉头,应了声:“走吧,随你去看看。”想到容华郡主,想到师父,心里涌起一股暖意,毕竟容华曾有恩于师父。

离歌坐上马车,一路向西驶去。来到明王府门前,管家恭候在那里。

来到西厢房内,容华已昏迷不醒。离歌号过脉以后,问道旁边的王妃:“郡主可有受过风寒。”明王妃似是想起什么不快,面露愁容,回答:“是的,去年曾淋过一场大雪。”

离歌心中明了此事,便开了一些去寒的药方。

不知何时,天空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屋里燃起了炭火。

王妃看着离歌望着天空有些失神,好心开口:“离歌姑娘,看这天气,我派下人准备马车去送你吧。”

离歌回过神来淡淡一笑,答道:“多谢王妃您的好意,我还有点事,自己回去就行了”。

王妃看离歌如此执着,不好意思勉强。让下人拿了把伞。送给离歌。

离歌瘦削的指骨捏着伞把,行走在长安街上,红色的泼墨油纸伞上沾满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离歌想起师父,想起以前师父在下雪的时候,领她出去赏雪,想起,药王谷里因沾染了雪好看的景象。想起,师父死在去年下雪的那天。

想到这里,她的指尖泛白,手上青筋暴起,滔天的恨意涌出。

对于容华她是感激的。容华的旧疾是为师父求情,跪在雪夜里,留下的后疾。

离歌回到宫中,便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听说旭王被关进大牢,原因是皇上下旨娶容华,旭王听到消息,连夜进宫,拿剑指着皇上。皇上一怒之下,把旭王关进了大牢。

离歌并未多想,她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杀了太后,为师父报仇。

过了几日,公主升初忽然发了疯。胡言乱语的讲着太后与李贤王勾结,被白涟溪撞见,并利用康王,嫁祸给白涟溪后。暗地里杀了李贤王,然后,又赐死了白涟溪。

整个宫里传的沸沸扬扬,皇上听到这些传言气的半死,连夜把羞愤的太后送往龙华寺。对外声称是去祈福。

江北此时意识到,要想理清一切的思绪,还是要回一趟药王谷。

药王谷里一片破败的景象,但是白涟溪生前住的院子特别干净。他推开门走进去,看到墙上离歌的画像,感到特别震惊桌子上放着一本日记,上面的内容,江北已猜到了大部分。

离歌前皇后之女,当年太后还是王淑妃的时候,为了得到皇位,杀了前皇后,前皇后心腹宫女把五岁的离歌交给白涟溪。

从此白涟溪收她为弟子。

日记上记载着,去年升初公主突发旧疾,此时太后已查到离歌的去处。并已此要挟白涟溪,后来被白涟溪撞破奸情,再次已离歌为要挟,赐死了白涟溪。

江北看完日记,心已死如灰。悲愤和怒火一起交杂在心头,她不知道是该同情离歌,还是为她的报复,而悲愤。

江北火速赶回龙华寺。推开太后的寝室。离歌手持凤尾钗,正欲下手。

江北一颗石子打过去,离歌手一松。江北对着离歌吼道:“现在回头还有机会。”此时皇上带着侍卫已赶到。

皇上看到一旁昏迷的太后,一边同离歌讲到:“放了母后,我会还白涟溪一个清白。”。离歌不再言语,讲道:“好我同意。”

离歌被收往天牢,次日白涟溪被正名。

太后剃度出家。

三日后离歌于天牢自镒。

无戒第四期90天挑战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次日,江北和离歌再次起程。 一路上马车摇摇晃晃,颠簸的很。但这并不影响江北的好奇心。他看着坐在车厢对面的离歌,张了...
    郑一冉阅读 362评论 7 6
  • 次日清晨,宫中传来急信。升初公主病急,传江北和离歌速速进京。 江北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时,看到离歌正背着包袱斜依靠...
    郑一冉阅读 518评论 7 6
  • 上一篇 -26- 最近忙疯。 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客户。大客户说,参加上海国际展览的时候顺路来公司参观再决...
    连城三少阅读 353评论 17 5
  • 前言 其实我最想说的一句话,你终于走来。 尽管给了你青春的时光和容颜,但我看到你背负的使命和黑暗!如果心灵可以围观...
    王河阅读 1,471评论 0 6
  • 文 丨雪花如糖 这不是一本名家之作。没有宏大的主题,沒有引人入胜的故事,也没有所谓华美的文笔,有的只是平静从容的讲...
    雪花如糖阅读 2,985评论 35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