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灾难降临

啊!

伴随着自己的一声尖叫,王若智在梦中惊醒过来,他从床上坐起身,在黑暗中喘息着,一颗心砰砰乱跳,冷汗湿透了全身,感觉手脚冰凉,

在梦中,他梦见自己被僵尸追,他拼尽全力的逃跑,却怎么也跑不快,眼看着僵尸张着大嘴,从背后越追越近,猛地扑了上来……

他平复了呼吸和心跳以后,缓缓地起身,下床来到窗前,向窗外望去,看着楼下围墙外在漫无目的来回游荡的僵尸,思绪飘回到一个星期以前……

今年是2012年,到处都流传着世界末日的预言,刚刚在9月1日升入初中学习的王若智,好歹也是接受过6年小学教育的人,自然不会在意这些毫无科学根据传言,可是就在2012年底的时候,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在一天时间内,全世界的范围内就发生了大规模的不可思议的变异事件,人们开始陆续的变成了僵尸,这些僵尸大都保持着变异前一瞬间的状态,或是机械的做着各种动作,或是呆滞缓慢的来回游荡,还有的一动不动的静止的站立着,静坐着,所有的僵尸都没有表现出任何攻击性,只是不再说话,不再思考,不再对外界的一切刺激有丝毫的反应,

很快,那些发生变异的人源源不断地被送进医院,很快医院爆满,医生面对病人的奇怪表现一筹莫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变异人数爆发式的以几何基数的方式成倍增长,

世界各国的紧急应急预案还没有来得及启动,各种机构就陷入了瘫痪,终于,人类社会不能再维持运转,彻底停摆了,

一开始,

这些人都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变异的,比如说王若智学校的音乐老师,那一天正在音乐教室弹着钢琴,带领着同学们愉快地唱着喝,突然之间,同学们发现钢琴曲风骤变,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乱弹琴,当同学们抬头向音乐老师望去时,惊讶的发现,一贯作风严肃的音乐老师正在对着同学们做鬼脸,只见她昂着头,咧着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全身一抽一抽的痉挛着,两只抽抽成鸡爪子一样的手,正在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戳击着黑白色的琴键,发出极不和谐的声音……

音乐老师刚被救护车拉走,学校的操场上就又出事了,本来,同学们正在体育老师带领下跑操,体育老师嘴里含着哨子跑在队列的最前面,当经过弯道时,体育老师却没有带领大家转弯,而是一往无前的向操场边上的厕所冲去,在冲到厕所墙壁前时,体育老师身后的同学都不由自主地停住脚步,体育老师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只见他一头撞到的厕所的外墙上,他的身体被墙壁撞的反弹回来,倒退了几步后,体育老师稳住身形,继续向前冲去,一次一次,如同飞蛾扑火勇往直前……

当校长闻讯赶到现场的时候,他惊讶地用手扶正自己的黑边眼睛,看着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同学们在操场上远远地围成一圈,切切私语,惊恐万状的看着圈子中央,体育老师正在昂着头,咧着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地,胡乱的吹着哨子,一下一下的往厕所的墙上撞去,被撞破的鼻子里留下来的鲜血一滴一滴滴落在他白色运动服套装的胸前,宛如一朵梦幻般鲜红的花朵,

救护车的鸣笛声又再次在校园想起,

临近中午的时候,学校食堂里传出一声尖叫,老师和学生们惊讶地发现,在食堂剁排骨的大师傅昂着头,咧着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的站在案板前,只见他把右手里握着的斩骨刀,缓缓的举过头顶,再猛然落下,正在一下一下的剁手,没错,是在剁手,货真价实的剁手,剁的他自己的左手,

案板上,大师傅的手指,手掌,被整齐的剁成一截截,和排骨掺杂在一起,鲜血从他的断臂处喷射而出,

下午,

恐怖不安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校园,同学们都很害怕,学校的大喇叭广播着,要求大家不要慌乱,同学们被要求回到教室,拿出书本上自习课,并被禁止交头接耳,老师们则被召集到办公室开紧急会议,这期间,不断有生病的老师和同学,被救护车拉走,后来就没有救护车出现了,也没有老师出现来处理事情了,

王若智爬在教室角落里的最后一桌,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地看着课本,以便压制住心中的不安,突然,他感觉到周围出奇的安静,他偷偷地抬眼向前面看去,只见同学们,都背对着自己昂着头,直挺挺的僵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一动不动,王若智害怕极了,他吓得一动也不敢动,他害怕,如果真的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怎么办?

他努力的克制住自己,想要逃离现场的冲动,努力的趴在桌子上,努力的把眼睛盯着书,努力的不去看,不去听,不去想,

如同度过了一个世纪一样长的时间后,

晚上六点,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最后一节自习课结束后,王若智默默收拾书包准备回家,整个教室里仍然安静异常,除了王若智,大家都没有动,王若智没有抬头,低着头收拾好自己的书包,背着书包低着头,快步从教室里走了出来,走在教学楼的楼道里,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每一间教室里都没有亮着灯,整个校园都安静异常,看不到一个放学回家的人,也听不到一点声音,王若智背着书包快步走过每一间教室窗前,用余光看到所有的教室里面,都黑压压的坐满了人,借着傍晚天际的最后一丝光亮,看到教室里面的同学们都昂着头,张着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地坐着,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周围的一切并没有像电影小说那样变得混乱不堪,也没有到处都是惊恐地尖叫声和爆炸声,没有惊慌失措,四处逃命和绝望的哭泣的人,而是充满了恐怖的诡异的安静,人们在街边安静的做着各自的事,有的人在等公交车,有的人在准备过马路,还有的人在路边遛弯,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是昂着头,咧着嘴,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安静的做着各自的事情,或是在路上缓慢的行进着, 在道路上歪七扭八的随意停放着各种被僵尸抛弃的交通工具,

冬天,夜晚的气温下降很快,外面显得很冷,比气温下降的更快的是王若智的心情,他的一颗心正随着周围的环境一点一点的沉下去,

王若智背着书包,低着头,穿行在安静的,拥挤的街头,努力不去抬头看周围人们的脸,

王若智走回自己家所在的幸福小区,小区里同样死一样的安静,他低着头径直走回到自己家中,打开灯,反锁上门,内心深处终于恢复了平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是王若智所在的这个闭塞小县城,他的生活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首先,这些僵尸并不像电影和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具有攻击...
    吃破产阅读 370评论 0 0
  • 阳光不急不躁温度刚刚好,我们仨相约去享受火锅。 入夜却起风了,哆嗦在黑暗的冰凉里,归家都是十一点了。 想起一位朋友...
    发呆的音乐台阅读 159评论 0 0
  • jQuery 中, $(document).ready()是什么意思? JavaScript提供了load事件,当...
    nicole914阅读 174评论 0 0
  • 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过……
    慕爱_99love阅读 148评论 0 0
  • 无论是教科书还是实际生活中,父亲对待子女都是严肃、寡言少语的。然而在我家里,虽然上面有个哥哥,可是父亲对他的小...
    阿丑酱啊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