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爱

平一座城 遥一段情

图片来自网络


“爱情不过是彼此的默契,哪怕离别经年,我,还懂你,就够了。”木子然在朋友圈抛出这样的文字,然后将电脑随手一抛,陷入了回忆。


“哈哈,然子,你咋那么逗,这么天马行空,亏你脑回路足够弯”霍辰星宠溺的敲着木然的额头。

“哪有,我很结合实际好不好,在平遥开间书店,午后,阳光洒下,喝杯咖啡就着书,余生也就惬意了,有你还有我喜欢的故事,再说了,将来你父母肯定不会让你在南方打拼”辰星环抱着子然,为子然的考虑很感动。

图片来自网络


木子然和霍辰星是南方A大学同届的学生,开学那天算是不打不相识的鸳鸯,木子然对霍辰星可谓是一见钟情,哪成想自己把钟情活成伤感。


报道那天很忙,木子然只身一人,在校园一卡通排队充值中只一眼便注定了一人,棕黑色的韩式发型,线条明朗的侧颜,理想的身高,我了个天,传说中的男神呀!男神在此,怎敢如此放过,什么矜持,淑女,木子然全都不扔掉,来不及多想,立马上前排到霍辰星前面。

“内心纵使波涛汹涌,还是会厚着脸皮告诉你我要在你前面”

“那没想过后果吗?”

“和男神都那么近了,后果就是我把你收了。哈哈,话说,那天我真是撞枪炮上了,脾气爆棚呀!”

“是啊,谁让你用插队的法子吸引我,我那天已经连续二十多次被插队了,又着急去开班会,冷不丁的再来一次,还是个丑女……”

“臭辰星,你胆子好大呀……”操场上,相依的情侣很多,只是这一双很显眼,好似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你,抢走了旁人所有的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霍辰星在医学系,相对搞设计的木子然来说,霍辰星似乎还活在水深火热的高三一般,木子然乐得其中,没灵感的时候翘课去医学系找霍辰星,陪他一起上课,向大体老师学习学习,霍辰星都快怀疑木子然是不是女生,怎么胆子那么大呢!


在星期天,霍辰星会陪着木子然看一些画展什么的。对此,木子然很感动。原因就是霍辰星会在图书馆恶补一些关于设计的知识,谈不上指点,但总有些小点子帮助了木子然,这已经很不错了。


“辰星,最近有个公益比赛,是123公司赞助的,如果成绩好的话,可以获得出国的机会呢!好诱人呀!”木子然杵着小脑袋看着霍辰星,很显然,木子然很心动。

“你个小傻逼,想去就去呀!我们家然子可是设计届的大姐大呀。”霍辰星如是说。

“可是……可是……”

“哎呀!我的小乖乖,听我的话,去吧,你家夫君可是相信你的才华”

“不是,那万一我出国了,怎么办,咱们可就是……”木子然越说越没音。

“好咯,咱们一步一步来,到时候你去哪我也陪着你,不然我们家小乖乖独自漂泊他乡好不好”没心没肺的木子然也就不纠结了,知道天塌下来有人顶着,这种幸福感弥漫了整个身心。

图片来自网络


镜头回转,熙熙攘攘的南大街上,人群攒动。一家非洲鼓文艺馆招牌下,子然习惯的看着人流。

“看来,这么多年,你还是忘不了他啊。”出国时的闺密如今的合伙人嫣然道出了子然内心的秘密。

“嫣然,如果当年我没有出国,我们会不会……”

“然子,爱情里的事没有如果什么的,讲究的恰恰是缘分,大学时的我们都太单纯,没有现实,只有幻想。那个时候的恋爱是俩个人的事,图书馆,餐厅,亦或是校园的小树林,哪个不是小俩口轻而易举的就决定的地儿,毕业了就不一样了,俩个人背后硬生生的藏着俩个家庭,甚至俩个家族。”即使多年过去了,想起往昔,木子然还是有想哭的冲动。


图片来自网络


木子然决定出国的那年已经是大四了,四年的感情在木子然心里可以经得起风霜雪雨,然而,再美好的幻想敌不过现实的真实。


木子然和霍辰星相约在机场一同飞往德国,最后的最后,等来的是一通电话。

“你好,是木子然吧,我是霍辰星的舍友麻子,你记得吧,不好意思啊,起晚了,是这样的,昨晚三点多,辰星家里里电话说是出事了,他连夜就赶回老家去了,托我早上给你个信儿,让你先去,他随后到”木子然不知道电话挂断时自己已是泪流满面,带着孤独和悲伤,木子然远离了有霍辰星的这片土地。


一个人的远方是成长的机会。正当在德国匆忙的时候,木子然收到一份邮件,是霍辰星的,内容不多,中心大意是让木子然忘了自己。也许一次次的挫折给了木子然成长的机会,同时刚到德国竞争的压力给不了木子然那么长的疗伤时间。

图片来自网络


“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亲爱的木子然小姐,有何感想”大啦啦的木嫣然激动万分。

“时间是把杀猪刀,阔别七年,硬生生把祖国建设的如此风情万种”

“切,你这成语够贴切哈,小心祖国妈妈把你再踢回德国回炉再造去”

“好了,孪生美眉,干大事去”

“哎呦我去,现在就去平遥啊,好歹缓缓,让我和祖国多拥抱一会儿”

嫣然和木子然一个姓,在德国相识,一样的专业,一样的幻想,不过嫣然想在西藏开一个茶馆,遇到爱情,却没想,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和木子然在平遥创业的请求。

木嫣然偶然听木子然说过,在平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是为了弥补一个遗憾。醉不成人形的木子然只是一直重复平遥,平遥 。会不自觉的流泪,也是在那个时候,木嫣然决定陪着她落脚平遥,帮她做故事的结尾。

很多好友委婉的提到过分手的原因,木子然回答不上来,多年后,木子然才恍然原来离开并不只有不爱,那份邮件是木子然想起就会心痛的毒药,也许是一份骄傲,也许是不甘,更多的是爱情。“平遥,我木子然终于来了,给我勇气吧!”


平遥是座小城,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木子然和木嫣然用在德国获奖的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多天的奔波加上多年的经验,木子然决定开一家非洲鼓的小店,却不同于别家。游客自愿可以用故事换取优惠区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结局不同的幸福不同的感伤……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有了最终的载物体,听懂了别人的故事,看懂了时间的莫名其妙……


图片来自网络


“喂,木子然,要不咱玩失踪吧。”在嫣然妈妈第N次介绍男朋友后嫣然哀怨的说到。

“吆,这还是半小时前笑话我的黄花大闺女吗?哈哈”半小时前已经经历过的木子然幸灾乐祸道。

“请问这个鼓怎么卖”

“看您怎么买……咯”木子然幻想过无数遇见的情景却独独没有想过这一种~面前英俊的男子抱着三岁左右的小女孩,旁边定是她的妻子,温婉大方,很般配。

“然子!”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爸爸,前面好像有小猴子,我们快去看看”

“子然……”

“老同学客气什么,有时间再过来呗。”木子然看着如同店里的故事里所有幸福那般,转身对嫣然说“嫣然,我妈找的那个男生我很喜欢,想回去见见他了,你走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人去楼空,物转星移。该留下的,都会留下,有些人,有些事,依旧会深藏心底,不会被时间抹去。 ...
    沐天晴阅读 771评论 19 9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6评论 1 29
  • 曾经,我很鄙视言情小说,印象中,只有小学六年级向邻桌借来一本消遣过,之后的整个中学阶段,我再也没有碰过,是没兴趣,...
    慕灵珊阅读 82,100评论 8 9
  • 一、茶杯 无心平地起波澜,肚里能容别样天。 品得人间多少味,此中花草有清欢。 二、钢笔 一寸丹心翰墨藏,铮铮铁骨也...
    雪海飞花阅读 825评论 19 45
  • 寒冬昼日长 窗外苍野茫 枕书依稀倦 一梦不思量
    玦徵阅读 19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