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34)

74

清晨,汪春发简讯告诉宋迪,让他们不用等自己。而后死拉活拽的把徐剑锋从床上拖起来,带他到海格利公园去取车。昨夜的雨气让清晨的空气清新而湿润,海格利公园里的鸟儿雀跃的叫着,还有不知何处冒出来的野鸭,摇摆的在湖面上晃。徐剑锋懒懒散散的坐上自己的车搓揉起脸,汪春问他能否开车,若不成就拖车回去。徐剑锋摆摆手示意没有问题让汪春先走,今天是汪春小组论文简报汇总的日子。

所谓论文简报就是各小组将准备研究的方向,以及引用的材料递送到老师那里掌眼。有时老师会给些建议,但通常不多干预,只要不太偏,基本都采取支持的态度。论文成绩会根据对课题的了解深度和甄选材料的广度来判断,只要不碰触普世价值,任何学术观点没有对错之别。相对国内大学标准化的答案,这里是开放式的。

前几天周婷婷将简报交上去,内容是她和汪春俩人在海边图书馆定的。课堂上,老师分别捡取几篇比较好的往届简报与大家分享,汪春和周婷婷忙着做笔记,而一边的宋迪给陶子发着简讯约她吃饭,好给小组选定的论文进行指导。陶子爽快的答应晚上市中心中餐馆相聚,宋迪心中暗喜,旷了一节课提前去接陶子。

放学后汪春载着俩名女生前往市里,这段时间无论苏珊如何示好,宋迪都视而不见。而且渐渐发现宋迪常与陶子发简讯,时不时问起陶子的掌故,如今又逃课去接。即便再傻也能看出宋迪的心思,苏珊胸口有股倒不清的酸气,憋得脸色极是难看。

陶子与宋迪早到一步,并排坐在卡座里。陶子穿戴得还是那样火辣,卷翘的睫毛搭配着亮粉色的口红,好似性感就长在身上一般。见汪春一行人进来,赶忙招呼他们。苏珊见宋迪挨着堂姐心中不快,硬生生的将宋迪拽到一旁,自己坐在两人中间。周婷婷与汪春心中含笑的坐在对面,陶子与大家打招呼,眼神却看向汪春,汪春不敢触及。若不是宋迪跑得太快,不得不带着两个女生过来,他真的很想找个托词躲过这次见面。为了化解自己的局促,他掏出简报递给陶子:“那个,您...您看看我们讨论的...讨论的一个大致的方向。”话说的有些结巴。

宋迪赶紧拦下:“简报的事先不着急,咱先点餐好不好,陶子姐,待会再看吧。先吃饭,先吃饭。哪里有请人帮忙还让人饿着肚子的道理?”宋迪说完,汪春也发觉有些不合时宜,收起材料拿过来菜单递给周婷婷与陶子。

点过餐后几人开始闲聊,闲聊间又有客人走近餐馆,而客人正是13A的二号人物乔艾伦,身旁挎着王冉,后面跟着袁秉恒。餐馆格局竖长,全为直排卡座,椅背较高,将每个卡座构成独立的空间。背靠背坐着的人是看不到对方的,只有面对面的那一测能望到。宋迪迎着门坐,那三人刚一进门就被他认出来,慌忙躲到桌下。虽说那天挨打的是汪春,但他在酒吧里也挨过几耳光,不敢撞见再寻晦气。大家见状甚感惊奇,而宋迪卖力使着眼色叫他们别说话,所有人看的不明不白。

乔艾伦三人坐在汪春身后的卡座里,等几人坐定,宋迪低着身子从桌下钻到汪春这一边,从包里取出纸和笔写下:“13A,乔艾伦。”然后递给汪春。汪春看见13A几个字,也吓得缩到桌子底下。压低声问宋迪是否看清,宋迪苦着脸摇头说没有看错。陶子不明其中故事,悄探起身张望。王冉与乔艾伦正低头点餐,并未发现如何凶恶的场面,奇怪的看向两个大男孩,感觉好笑,也越发觉得汪春可爱。她俯下身压低声提议换个地方,结果宋迪和汪春一起拼命摆手,他们害怕站起来就会被认出。

王冉叫服务员点餐,汪春从声音中辨别出王冉的身份,心头更是一紧。赶忙用嘴型问宋迪小胡子有没有一起来,宋迪摇摇头表示没有。陶子好奇的问苏珊到底发生什么事,以至于两人如临大敌。苏珊便在陶子耳边大致将从温泉镇赶回基督城的事讲述一遍。陶子边听边惊诧得看向汪春,全听完后问几人为何不报警。

宋迪窘困的在纸上写下:“13A人多,就算报警抓一两个,后面还有许多人。最后还会来找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的姐姐。”

陶子虽入籍新西兰,但毕竟还是华人,华人圈里的事情多少也知道些。她听说过13A,偶尔也会遇到样子很痞的留学生冲她吹匪哨。但没有想到大白天公然聚众打人,在听到苏珊说打的汪春鼻青脸肿下不了床后,便在纸条上用英文写到:“Are you keeping anything else from us?”(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们)。写完后递给汪春,汪春羞愧的低下头。

两桌点的菜分别送上,周婷婷见大家干愣着也不合适,便和陶子探讨起论文。几个女生边吃边聊,陶子粗略听过周婷婷介绍后,觉得论文只算是中规中矩。因为涉及灾难这一领域,仅是收集资料便是冗长的功课,若是引证不对也会很明显,所以让他们最好是选偏门些。

周婷婷听后心中稍感失落,实在不想放弃汪春那一通奇思妙想的观点。于是将汪春在海边图书馆中谈到的观点复述给陶子听。陶子听完后,也觉得角度并非完全不可取。便建议研究中国失业构成和欧洲几个发达国家的失业构成。可以通过对比发现人口基数以及人口在政策规划下的失业状态。

三个女生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论文,而汪春与宋迪毫无心思去听,俩人吓得蜷缩身子靠在椅背上不敢动弹。周婷婷见他们的样子强忍着笑,悄声提醒两人如果不吃些东西,就不剩下什么。俩人此时吓得如同筛糠,哪里还管这些,示意几个女生只管敞开吃。同时,他们背后的乔艾伦那一桌。也正在谈着自己的事。

由于头发太长经常会落进盘中,乔艾伦一边吃一边甩着头发。吃过几口便拽出纸巾擦头发,边擦边对袁秉恒说:“过几天老头子从北岛回来做二手车结算,那些车放在台湾帮的车行里。每个月不少租金,账面上不好看。估计老头子打算拿回来自己做,你留心身边有没有适合的人。别到时候一问我,答不上来又他妈骂我。”

袁秉恒问:“胡子哥那里不是很多人吗?是不是可以抽几个人?”

乔艾伦把勺子放下:“你也不动动脑子,胡子的手下都是什么样?吓唬人还成,卖车?别扯蛋。再说,真要让他的人去做这块,他就越做越大,对我没有丁点好处。”

服务员送上啤酒,袁秉恒接过酒为乔艾伦满上。乔艾伦喝口酒:“要找那种不像13A的人,就好像你们这些台湾人。说实话你们台湾人动起手不怎么样,但装个人五人六的还可以。你看杰森,人虽操蛋,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就算是技能。”

“那您是叫我去做卖车这边的事情吗?”袁秉恒问乔艾伦。

“你也不成,你要把精力放在咱们自己的事上!不能总给老头子挣钱。哎!本想叫小胡子投点钱,结果他一分钱不出,派几个人过来就算是入股。要不是看老头子宠他,死我也不给他那一成份子。算了,不说他了。现在账上的钱都用的差不多,赶紧开业回收点资金,你们都上上心。对了,那个叫什么柳...柳什么的,怎么样了?”

“叫柳眉。” 王冉在一旁提醒。

汪春斜靠在卡座里不敢出声,突然听身后提到柳眉,疑惑的看向宋迪,宋迪也是茫然不解,俩人继续听下去。另一边陶子说些写论文的结构和搭配插图的方法。也把她的作业拿出来展示。周婷婷认真的听着,不自主的将视线掉落在陶子的胸线上,陶子的身材就算女人也会妒忌三分。

汪春背后的袁秉恒得意的笑:“昨天晚上已经把事情办了,底子还不错!估计以后能从她身上赚不少。”

王冉一阵惊呼:“这么快?不是预计一个月吗?这才几天啊!”

“也还好了啦!办好是办好了,但是要她去店里,可能还要些时间。她现在还不算稳定,我想再过一阵就没有问题的。”袁秉恒语气谦逊。

“快说说,是怎么把她办的?”王冉还在好奇。结果乔艾伦皱起眉呵斥:“这有什么可问的,秉恒自有秉恒的办法,你管那么多干什么!”王冉见乔艾伦在说自己,立即撒娇:“人家就是好奇的嘛!不问就不问好啦。”

乔艾伦顺势又问王冉:“那个店装修好没有?什么时候可以开业?”

“嗯,这里施工速度好慢的,要在国内早搞定了。”乔艾伦听王冉说到这里有些焦躁,让她直接回答还有多久,王冉说差不多还要有两个月。乔艾伦瞪着王冉骂:“妈的,回国前就他妈说两个月,现在回来还他妈两个月!我不管,最多再有一个月!搞个装修拖这么久,就知道费钱!”

王冉被骂的不敢说话,乔艾伦缓缓情绪继续说:“秉恒,趁这时间你再多弄几个,咱们这买卖差不多也需要十来个姑娘,找不来就只能从别人店里挖,那可要花高价的。你个败家娘们也是,当初非要弄特色经营,非要做‘中国风’。全世界都‘中国风’,也不怕他妈的都吹傻了!”

“算上柳眉差不多已经有三个人,我还会尽力的。”袁秉恒表明态度。

乔艾伦满意的点点头:“总之控制成本,我可不是印钞机!”

“对了,艾伦哥,你觉得李墨怎么样?”王冉眼中闪着光。

“嗯,走着看吧,不知道胡子玩多久才停手。那娘们腿挺长的,长得也不错。拉出来应该能赚不少。可也不知道胡子怎么想的,非要跟她谈感情。既然胡子现在还喜欢她,暂时先不动。等咱的事做起来,有了资金把小胡子的人挖过来,拔光他的毛后再弄那娘们。妈的,一分钱不投就要我一成份子!”乔艾伦顿了顿:“还有就是刚才我说的,留意合适的人来做二手车这块业务,老头子眼前着急这块事。”

王冉与袁秉恒点头听着,接着继任又说了些闲七闲八的事。不大一会,乔艾伦手机响起。听上几句乔艾伦便面色低沉,最后说句知道,便挂断扔到一边。王冉问出了什么事,乔艾伦取钱包掏钱叫老板结账。结完帐后烦闷的对两人交代:“胡子跟‘光头党’飙车撞上,他命大没撞死只是手骨折,现在两边人正杠上。走吧,去看看!真他妈会给老子找事!”说完起身离开卡座。

汪春知道小胡子正式揍过他的那个流氓,但是搞不清与乔艾伦所说的公司业务,还有柳眉有什么关系,难不成流氓还有公司不成,他心中全是疑惑。

王冉跟随乔艾伦起身,不经意看向后排,正看见陶子和苏珊。两姐妹傲人的身材一下吸引住她,不免心中盘算起自己的心事。苏珊与陶子也盯着王冉看,汪春和宋迪不敢回头,但从苏珊的反应就感觉要出事,手捂着脸藏得格外低。王冉刚要走过去,乔艾伦便在门口骂着:“你他妈又干什么呢?死娘们什么事都磨蹭,滚过来。”

见乔艾伦发起脾气,王冉只好娇跑到乔艾伦身边,错失苏珊与陶子相识的机会。而宋迪与汪春也被吓出一身冷汗,听到关门声,忙问乔艾伦是否离开。苏珊点点头,俩人这才坐直身子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张望。确定安全后终于喘口长气,周婷婷给两人倒杯柠檬水,两人一口气喝下。

汪春回想王冉与乔艾伦的对话,猜想着所提到的柳眉,多半应是他认识的那个成天傻开心的小姑娘。虽说从上大学后与柳眉接触渐少,但也知道她找到不错的工作,只是没想到会与13A有关系。他想要回去后问问徐剑锋,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婷婷问着要不要加菜,汪春因有心事吃不下摆手作罢。宋迪忍了半天真是肚饿,两碗米饭稀里糊涂的将桌上菜打扫干净。结过帐宋迪要送陶子回家,让汪春带苏珊和周婷婷先回去。苏珊立即表示要去大伯家住,陶子自然乐意,宋迪无奈,带着两位女生去喀什米尔山。送走宋迪一行人,汪春才想起论文的事,忙问周婷婷和陶子都谈些什么,周婷婷便将陶子的意见复述一遍。汪春又问论文是否要重新找资料和定方向,周婷婷也反过来问他的想法,俩人问来问去拿不定主意。见讨论不出个结果,汪春就想先带周婷婷回家,结果周婷婷却让他陪着在街上走走。街铺早已关门,二人并肩踱着步,穿过几个街口看到还开着一家便利店,周婷婷便买了些三明治和水。汪春疑惑的问:“你刚才还没吃饱?”

周婷婷脸透微红的看着汪春,思索着如何回答。可不等回话,汪春又问:“你不会为了整理论文,准备开夜车吧?”

周婷婷轻轻吸了口气,没有作答,结过账把东西放进口袋里递给汪春:“你都没吃,这是给你的。”汪春没想到走了两个街口来给自己买东西,摆着手:“真不饿,要是饿早就和宋迪一块吃了!”

见汪春不解风情,周婷婷冷冷的甩出一句:“那你就扔了吧!”

汪春不知怎么往下接,尴尬道:“那我把钱给你。”说着就要掏钱。

周婷婷面含愠色,甩手就要把三明治扔向垃圾桶。汪春忙拦住,不断道谢,接着将周婷婷送回家后也回到自己住处。刚进门厅就见徐剑锋躺在沙发上,柳眉已将房门反锁。汪春过去踢了一脚徐剑锋耷拉在沙发外的腿,叫他进自己房间。进了屋,汪春将周婷婷买的三明治扔给徐剑锋,徐剑锋倒不客气。汪春给自己倒过杯茶,每次放茶叶时都会想起李墨。只有这次例外,满脑子都想着刚刚生气的周婷婷,以至于将茶叶抓了大半杯。

徐剑锋坐在床上,汪春拉过椅子坐在对面。刚要开口,徐剑锋先从兜里取出手机递给汪春:“你看看啥意思?”

汪春疑惑的接过来看,简讯用英文写着:“徐先生,很高兴再次见面,不知您现在还好吗?看到您喝那么多酒不知发生何事,也不知能为您做些什么,感到非常抱歉。请您一切安好后回复我,感谢您的朋友送我回家,添了很多的麻烦很不好意思,KYOKO。”汪春看完,感觉徐剑锋不至于读不懂,将字典丢给他让他自己查。

徐剑锋睁大眼睛:“我早查了,我问的是这日本娘们的简讯我回不回?”

汪春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这个呆会再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问你。”

徐剑锋看着汪春凝重的表情问:“还有什么重要的事?”

“我问你,你跟柳眉到底怎么回事?”

徐剑锋装傻充楞:“没怎么,该吃吃,该喝喝。”

“跟我扯蛋呢?你要我现在去问柳眉吗?”汪春把茶杯一放,起身要出房间。

“大爷,你是我亲大爷。你坐!别激动。”徐剑锋赶忙拉住汪春坐回到椅子上,徐剑锋很无奈的用手指点了几下汪春:“先来根烟。”

汪春扔给他一颗卷烟,徐剑锋点上后说:“以前吵架吧,都是磨嘴皮子纯斗嘴,但这次我觉的她是真嫌弃我。咱也不是真不要脸的人,既然不能让咱跪着生,那就只好站着死呗。”徐剑锋拧开矿泉水的瓶盖,喝上几口水:“她这股子邪劲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上次咱俩在沙发聊天前就和我吵好几次了,只是我一直没跟你们说。这次不一样,我能分不出哪个是抽脸哪个是抽腚吗?”徐剑锋话说的明白,让汪春也找不到什么话说。

停了半响后汪春又问:“你今天上学去了吗?”

“去了,当然去上学了啊!你早上刚走,我就收到那个日本娘们的简讯,不去学校找字典我怎么知道她跟我说什么?”

“那柳眉今天上学跟你怎么样?还闹情绪?”汪春又问道。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还给我带了早餐和中餐,也没再说话挤兑我了,有点反常!”徐剑锋眯着眼点燃烟卷。

“这不是挺好的吗?你这又是自己跑出来睡沙发是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啊!往往暴风雨来临之前,就是这么安静的。我怕她下一轮刮的太猛,再给我刮背过气去!这不就先出来躲躲嘛!”徐剑锋并未说实话,他不好意思告诉汪春自己是被柳眉轰出房间的。

“你也真成,那你打算躲到什么时候?”

“这个不好说,咱不求海枯石烂,但好歹把命保住。”徐剑锋说着吐出口烟。

“瞧你说的,至于吗?对了,我还问你个事,整天听你们嚷嚷挣多少钱,她才17怎么就找着这么一份工作?”汪春问着徐剑锋。

徐剑锋便将柳眉如何通过王冉找到工作的事讲给汪春听,告诉汪春这家公司是为留学生做汇款业务。因为新西兰银行周末不上班,平时下班还很早。所以很多留学生选择这家公司理财,只要国内把钱打到指定账户上,这边立等可取,。

汪春听后道:“王冉男朋友是13A的,今天我和宋迪在“统一”吃饭,背后桌坐的就是他们,听他们说大致两月后就安排柳眉去什么店里。我没听懂是什么意思,但应该不会好事,你最好劝劝她,别往13A那堆里钻。”

“要是有机会我就跟她说一下吧,你说的对,要么老老实实上学要么老老实实玩,没有必要跟13A混在一起。”徐剑锋说的意兴阑珊。

汪春听徐剑锋的话茬,不知他和柳眉之间到底处在何种状态。犹豫良久要不要告诉徐剑锋昨天夜里去接他时,柳眉并不在家的事。思量半天最终还是忍住没讲出口,他不想再激化徐剑锋与柳眉正行走在钢丝绳上的关系。见已经没什么再可说的了,告诉徐剑锋可以先睡在自己房里,然后起身去洗漱。徐剑锋赶忙拿起桌上的手机问该怎么办,汪春说了句爱怎么办怎么办后转身走了。

徐剑锋看着早已离开的汪春自言自语:“嘿!都有点责任感好不好?”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4 周婷婷喝的分不清人,枕着手臂趴在桌子上。苏珊也佯装伏在桌上与周婷婷一个样子,陶子还未全醉,幼年记忆里的东北...
    镇魂歌阅读 334评论 3 1
  • 85 汪春握着鱼竿望向大海深处,他钓鱼技术算是顶差的。饵料用的最多,钓上的鱼最少。周婷婷坐在他身后,两人时不时地说...
    镇魂歌阅读 339评论 0 1
  • 89 病房外李墨与KYOKO焦急的等候着。 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李墨与KYOKO一同陪护着前往医院。这时沈丹童也开...
    镇魂歌阅读 278评论 0 1
  • 55 临近开学的这几天,汪春一有时间便去找道格拉斯,喝点酒再扯上一阵闲篇,又或是和黄一凡去雷拓顿港口钓鱼。陶叔也从...
    镇魂歌阅读 305评论 0 2
  • 周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总是为我们操心,为我们担忧。我们对不起您,是我们不好好学习。其实,学习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事。...
    五三班王博睿阅读 2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