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情人终成眷属,除了前任

文/娜小庄

      回想起那年家里人无数次的反对,

      而你却从未提及到有关我们俩未来的任何话题,我知道在硬撑着一场看不清方向的恋爱,却还需周旋家人的各种反对之间。

于我们的感情而言,再好朋友的都是局外人,自然无法言会到我所面临的尴尬与压力。

其实,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

旁人也许会唏嘘喟叹,或怜悯安慰,但没有人可以真正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

在我们恋爱保卫战的战役中,我在孤勇地战斗。

讽刺的是家人却在我们悄然分手后不再反对,也就是前几日我才强挤着笑容告诉家人,我们已经分手了。

     在分开的那些日子,我思索了很久,勉强骗着自己,觉得你应该是真心喜欢过我的。

     那时的我单调迟钝,你能忍受如此平凡的我长达两年之久,不是动了真感情,我找不到其他我能留住你的措词和砝码。

     你走后的这一年,于我来说,也算是一种自我的蜕变和成长,时光真的是最好的治疗师,它没有带走你我间不可复制的回忆,但也磨平了你走后带给我的缺失和痛楚,虽然过程缓慢,毕竟已经结痂了不是。

     这一年时光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缺口,身边的朋友会说我不再毛躁,不再幼稚,不再不切实际,甚至不再做白日梦。

     反观同窗旧友,在火速褪去学生期的稚嫩青涩后,华丽变身为多金BOSS的大有人在,也有同学在毕业后踏入婚姻的殿堂,也有高喊着年轻奋斗的在大城市闯荡的,也有情侣见天儿地晒幸福晒温馨。

     我们很久没有联系,我忍着想你的悸动,学会接受你离开我的事实,可似乎一次都没成功。

     呵,真的像他们说的,纯真年代的感情该是多么的强大,因为干净的纯粹,所以现在才无比珍贵也难以割舍。那天看到有关你的消息我的心再次乱了节奏。

     你我家境并非优越之人,但我的家境与你相比更甚之,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娃。

     自我懂事起,我深刻地知道,我的父母不知道花了多少的心血,才能让我们如此骄傲的生活着,我的家人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责任,也是我最重要的牵挂,胜过我自己。

     这些话我很少对人说起,我不觉耻辱,而是受不起怜悯。

     在你离开之后,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异性朋友,活泼的,安静的。某些时刻,我也会有深交下去的兴趣,但最终还是作罢。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你是我不敢触碰的硬伤,亘在心尖上,上不去,下不来,轻易俘获我的软肋。(没有给慢性咽炎做广告+_+)

   或许现在也是……

    于是我只得守住自己的围城,不让自己出去,也不让别人进来。

     旧时光是一把真利刃,但它治好了你留在我心上的废墟,我的难过郁结慢慢地消逝了…

      于我来说,你曾陪伴我大学最美的青葱岁月,回顾起往昔种种,在经历了那么多浮浮沉沉后,不知道为何故事的结局却是这样。

      我曾写过一篇厚厚的关于我们的故事,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你却不以为意。要是现在继续写下去,结局一定是你死了,每年的清明我都会在你坟头烧一些你爱的美女。也算是我有情有意了。

      我是一个喜欢收集回忆的人,你不知道,几年前我们来往的短信至今还保留在我的旧手机中,那叠厚厚的电影票早就模糊了字迹,我们照片也依然在那支u盘里,只是我不再翻阅了。

      我早就知悉,时间之外的我们,早就不是当年的你和我,有次跟你闲话家常,谈谈自己,说说未来,都是无关痛痒的话,最后我还是无法像你一样假模假样的说着那些客套的寒暄。

      隔断我们的这无比漫长的一段时光,距离感无疑衍生了,往后的日子里,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后,最终还是会淡出各自的世界。

     你曾对我说过,要学会拒绝,学会爱自己,但面对你,我却完全失去了自我。你不喜欢的,我都丢弃了,最后的最后却告诉我,连同你也忘记吧。

      现在我也终于学会了如何去权衡轻重,知道了什么是现在该争取的,什么又是该放弃的。

      所以当你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你选择离开,我为我自己感到可悲,同时这"可悲"逼迫着我向前看。

      分手那天你假惺惺的发信息说你也不开心时候,我不知道你有多难过,但我想我应该比你更伤心。那一刻也让我明白太多,只是不愿承认罢了。怎么说呢,记得是LZ成全你们。

      这是我自己与自己内心的一段独白,如你读后请将它彻彻底底忘记。

       我始终相信,任何人都会屈从于现实的温暖,也许某天早晨我睁开眼醒来时,我会从容告诉自己,我终于可以放过自己,之后你有你的生活圈,我有我的小围城…

        最后愿有情人终成眷属,除了前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