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拼尽全力往前走,然后去遇见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六七岁的时候,错过过一些人,

做过许多荒诞的事,也曾喝过许多酒。

…… ……

如今,反正已经不再那么年轻了

所以,请倾尽全力往前走吧!

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一种感觉,二十岁左右的年纪,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

在这个年纪,我猜你心里曾经一定有过一个人,只不过这个人,若清若淡,已经不再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好久。

此刻,你脑海里又想起了谁?

我喜欢网络上的一段话。

我是个既深情又薄情的人,深情在我跟谁在一起的时候就算出现了更好的,也从没有过见异思迁的念头,薄情在无论谁离开了我,只要我接受了现实,我就会完全断了念想,所以得不到才是最好的这样的想法从没有在我的脑海里存在过,对我来说永远都是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或许是因为我们也是这样的人。

谈过几次恋爱,也没真的完完全全把那几个人给忘掉,顺其自然,因为那些组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2、

我欣赏南子,他是很随和的人。

南子跟我说:“他好像喜欢上一个女孩。”

我问他:“那你会开口对她说喜欢她吗?”

南子笑了笑:“算了吧,我知道我自己的,我喜欢不了一个人多久,不去祸害别人了。”

我说:“你是不是傻?到了这个时候你还能遇上几个让你心动的人啊!有的时候先走出去那一步再说吧。”

“这个年纪,有着很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事呢。”

“那你跟你前任是怎么分手的?”

南子看着我:“不喜欢了呗,还能怎样?说了我喜欢不了一个人多久的,刚开始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可是时间久了我就觉得不喜欢她了,然后她一离开我感觉我又有些想念那个人了。只不过现在我已经完全又对那个人没了念想,是不是敢爱敢恨,酷到不行?哈哈。”

“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贱啊。为什么不喜欢了?”

“因为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事呀。”

我打心底佩服一些人,无论男女,他们大多有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妥协,但有些事情依旧在坚持。他们也需要爱情,但从来不会那么依赖爱情,他们懂得现实的重要性但也不影响他们坚持自己的浪漫。他们会孤独也会想有个人陪伴,但从来不会病急乱投医,匆忙找到下一个拥抱。

3、

“是啊,我就是这么贱啊。”南子说。

有朋友问过我,说我是不是特别两面性。我不知道到怎么去说,但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特别熟的人会知道我是个很随性的人。但是这点随性里不妨碍我把许多事分得很清,许多事里心里都有着一杆秤。

南子从来都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所以只能说南子已经很难再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了,而不是他不喜欢那个人了。

人一长大,再喜欢一个人的第一感觉是害怕。因为害怕真心得不到付出,付出得不到回报。害怕南柯一梦,空欢喜了一场。

但是无论多害怕失去,都不要丢了自己,也不要被不确定的事影响了现在。在大多数的等待或者坚守中,本就有着太多的不可控,你不知道身处的这段感情会走向何方,你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变得更懂得珍惜更优秀,从而能够不再那么害怕失去。

《老友记》里钱德勒向莫妮卡求婚,钱德勒说:“我以为我开口的时间和地点很重要,但其实最重要是你。你让我得到了超乎我想象的幸福,我愿意用我的下半辈子让你和我一样幸福。”

重要的是人,而不是什么时间地点。

倚天屠龙记中,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张无忌一呆,接不上口,只道:“你……

重要的不是对方有是什么样子,而是一站在他面前你能感受到什么。

南子跟她前任分手后约我出去喝酒,他问我:“你知道吗,我很难过,可是我连一点难过的样子都再也表现不出来了,你明白不明白?”

看着南子认真的眼神,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想了想告诉他说:“我知道,我早就看出来了,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不知道我明白你么。我知道你喜欢吹牛逼,自负,这是你的缺点我都知道,可是有时候你明明很难过却看上去还是无所谓的样子还是很酷的。”

“当一个人失去了再次相信的勇气时,他就应该慢下来,不要着急逃跑,也不要着急给答案。时间能让一个人看清很多东西,包括自己。”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看清自己,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看清自己。

二十岁左右的这个年纪,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往上爬,努力往前奔跑,有时候对自己狠心到什么限制自己,就抛弃什么,包括爱情,是因为我们想有一天真的遇见那个人的时候自己有能力站在那个人身边,保护她,给她所有。

只不过人的绝大多数痛苦不是来自重大事件或者打击,而是在岁月的流逝中,由于心灵的流离失所而经历的让人窒息的状态。在沿着那条似乎顺理成章的人生道路往前走的时候,不经意间就成为了罪人,不经意间就获得了救赎,不经意间就成为了自己的难题。

4、

“南子,你初恋谈了多久。”

“三年多吧。”

“分开多久了?”

“三年多吧。”

“那你当初是真的喜欢她吗?”

“不知道,只不过后来我经历过许多人,好像再也没有遇到过比她更喜欢我的人。”

“南子,其实你真的挺不错的,真的。”

“或许吧。”

“问你个特别俗的问题。那你以后,还相信爱情吗?”

“先努力往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