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人游戏

图片来自网络

一个经营互联网产业的大富豪得了不治之症。临终前,他留下遗嘱:“我要把我的钱送给那些只要有网络就能活下去的人!”

在大富豪死后,以他所有的遗产为奖金,出现了名为“宅人游戏”的挑战游戏。游戏的规则如下:

1.挑战者需先向游戏方报名自己要挑战的时间;

2.挑战者需一个人待在全封闭房间里生活,直到挑战时间结束;

3.房间中只有电脑(能够上网)和生活必须品,其他任何东西都不能携带入内,包括手机;

4.房间出口由游戏方操控,挑战者无法自行离开。若挑战者于挑战时间未完成前提出离开,则视为自动弃权,得不到任何奖励。

全世界的人——不论来自哪里,只要能在全封闭房间中完成挑战时间,都可以按时间长短得到一定比例的钱。待得越久,得到的钱当然也越多。

这对于喜欢宅在家里不出门的人来说,无疑是喜从天降。什么也不用做,只要按照自己习惯的生活方式就能拿钱,太轻松、太容易了!连本来不宅的人都蠢蠢欲动。


2017年12月,“宅人游戏”目前为止的最高奖得主产生了——他在全封闭的房间中整整待了三年,得到了300万人民币。电视上,镜头对准了一个蓬头垢面的男人,他的眉眼都隠在了凌乱的毛发中,只看到一张露出得意笑容的黑嘴。“恭喜你啊,得了这300万,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记者好奇地把话筒举向男人。男人动了动嘴,“啊……啊……”沙哑的声音,像婴儿的牙牙学语,最后什么也没说。

李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报道,一脸兴奋。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宅人,没有工作,喜欢打游戏,天天待在家里,几乎不出门。他当了“家里蹲”兼“啃老族”已有五年,每天一边靠母亲为他提供一日三餐,一边麻木地任由母亲念叨。

“起来!你这样像个什么样子!”母亲吼道。

“哎呀,老妈,你小声点,我正看到关键呢!”李杰不耐烦的说。

“你给我起来!要不你就去找个工作,赚钱养家;要不你就滚出这个家,我养不起你这尊大佛了!”母亲拉住李杰的胳膊。

李杰懒懒坐起,掏了掏耳朵,转向母亲说:“我马上就要赚钱了,老妈你不要急啊!”

“呵,哪里啊?”

李杰指着电视说:“我要去参加这个。”

母亲当然不同意,但是李杰却执意要参加。他想,一年有100万,三年有300万,那要是十年,不就有1000万了?反正就是在一个地方宅着嘛,不如待久些,多赚点钱。李杰决定把挑战时间定为十年。他在网上提交了报名表,等待审核。

不久就接到游戏方的通知,让他到指定地点参加游戏。

“观众朋友们,新一批‘宅人游戏’的参赛者中有人要挑战十年哦!而这个勇敢的人就是我身旁这位李杰先生!”进入全封闭房间前,记者采访了李杰。他面对采访,信心十足,满不在乎地说:“十年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只不过我想到这奖金也不能我一人独占了,所以就只待个十年吧。”

他走进全封闭房间,遥控门在他身后“碰”一下关上。从此,他将在那里住上十年;从此,他不会实际接触到任何人;从此,他可以不再听母亲的唠叨。从那一天起,李杰成了名人,网上都在热议这个挑战十年的“勇者”。


第一年。

很多人在网上主动找李杰聊天,他们对李杰在封闭房间中的生活很是好奇。李杰大方地、不厌其烦地回复着网友们的信息,还开通了微博、微信公众号,每天在上面发布自己的照片,分享自己的心情,收获众多粉丝。

某天,有个美女粉丝对他说:“杰哥,我能做你女朋友吗?”

李杰得意地说:“这不好吧。我还在游戏中,还有九年才能出来,我不能耽误你。”

美女粉丝说:“不要紧,我等你。”

李杰说:“好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偷偷交往。你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时身不由己。我不能把我们恋情公开。”

美女粉丝开心地说:“没关系,我愿意!”

于是,李杰交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女朋友。而他之后又交了第二、第三……第N个女朋友。她们,全是他网上的粉丝。

女朋友一多,自然有点顾不过来,他又疑心女朋友们会背地里背叛他。于是他网上联系了自己的朋友,请他们帮忙照顾和监视自己的女朋友。其中,他最好的朋友——同样是个“家里蹲”兼“啃老族”的周桐,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会帮他照看好女朋友。

每天除了和女朋友们谈情说爱,李杰还为各大网游代言,带队在不同的网游世界中打怪做任务。他技术不错,时间又多,基本上每个网游都玩到了满级。而装备什么的,因为是代言人,都是装着最好的。一时间,他仿佛坐拥天下的“武林盟主”,这种“人生赢家”的感觉太美妙了。


第二年。

他的关注热度有所下降,但还是有很多忠实的粉丝天天和他聊天,网游世界中,他仍然是一枝独秀。

唯一的不快是,他的女朋友数目减少了。有些委婉地告诉他不想再等了;有些直白地对他说分手;而有些直接就在网上失去了联系。

这天,他刚接到一个女朋友的分手通知,好友周桐给他发了条信息。

“杰哥,我找到女朋友了。”周桐说。

“哟!没想到你小子也迎来春天了。恭喜你啊!”李杰回道。

“那个,因为要顾及女朋友的心情,所以以后我不能再照顾你的女朋友了。抱歉啊!”

“没事,反正最近我们也没怎么联系,迟早也要分了。不过,你平时闷声不响的,没想到啊!你快告诉我你们怎么认识的?”

“啊,那个啊,我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

“哦,相亲啊。不错不错,好好珍惜。”

“谢谢杰哥。你不怪我就好。”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会怪你?”

“有你这句话,我安心了。”

李杰与周桐开心地聊了许久,彼此都很尽兴。李杰突然想起许久不见的母亲,便问起来。周桐告诉他,他母亲一切安好,身体不错。李杰听到后很放心,心想8年后自己出去时还能和母亲一起来享福。


第三年。

在网上找他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网络红人就是这样,出名得快,被忘记得也快。他这个整天待在封闭房间的无聊宅人,公众们早就没什么兴趣了。而他自己也渐渐开始觉得无味,有点烦躁起来。

有好几次,他一整晚都睡不着觉,脑子里不断回想着外面的时光,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宅在家里,但那时还有母亲和不时来串门的亲戚朋友,现在这里却只有他自己。

女朋友已经所剩无几了。还剩下那几个总是会问他这样的问题:你出来后会买几套房子?准备投资还是买理财产品?如果我们结婚了,你会给我多少财产?

他被这些还在未来的事情弄得不胜其烦,于是干脆全和她们断了关系。

有一天,他正在百无聊赖地浏览朋友圈,一页一页,都是熟人们的各种生活琐事。当他看到周桐的最新信息时,他楞了一下,随后气到爆炸!

周桐在朋友圈发布了他的结婚照,他要结婚了,但是并没有告诉李杰。不过这不是让李杰最生气的地方,他最气的是周桐的新娘竟然是当初他拜托周桐帮他照顾的女朋友!

看着那一张张搔首弄姿、大秀恩爱的照片,李杰恨不得立即出去把周桐的脸撕了!

怪不得和他一样宅、情商比他还低的周桐能找到女朋友,原来竟是挖他的墙角!又怪不得他说抱歉,原来竟是做贼心虚!

他疯狂地敲击键盘,输入一堆大骂周桐的脏话,又用语音骂了一遍,仍觉得不解气。他差点想提出离开房间,但最后忍住了。没办法,他不能因此前功尽弃。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房间里大叫、砸墙、捶床……发泄着情绪。而从始至终,周桐一直没有回音。


第四年。

再也没有人联系他了,连曾经的几个朋友也不再理他。他絮絮叨叨地向网上到处发信息、发帖子,然而除了几个玩笑讥讽的留言,没人留意他。网游也不再找他代言,他没有最好的装备,即使有大把时间练级,可拥有好装备的人一下就把他灭了——他的网游时代也结束了。

他很害怕,因为他甚至找不到一个人来说话。他开始不正常了,经常自言自语,有时对着镜子说话。他时常睡不着觉,只能整晚整晚地干瞪眼。

周桐某天突然给他发来信息。他本来不想看,但寂寞太久,连仇人的信息也是甘甜的。

周桐说:“我知道你现在很恨我,也不想看到我的消息。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李妈妈得了重病,现在正在医院治疗。”

李杰说:“你以为我现在还会相信你的鬼话吗?你这个骗子!”

周桐说:“信不信由你。我已经履行了对你的承诺,一直在照顾你的母亲。而你这个亲生的儿子却在自己母亲病重时不在身边,你好意思吗?你自己想想吧。”

“我好不好意思不用你来教!你这个小人!伪君子……”周桐失控地大骂,但是周桐再也没有理他。

他渐渐冷静下来,想到周桐说的关于母亲病重的事,心里十分不安。自从他参加“宅人游戏”以后,他一直没有联系过母亲,只是偶尔从周桐发来的消息中了解到母亲的状况。他一直认为像母亲那样泼辣要强的女人,肯定会硬朗的长命百岁。然而,她毕竟年纪大了,周桐说的很可能是真的。

此刻,他很想给母亲打个电话,可是这里连电话都没有;他即使想通过网络联系到母亲,可母亲从来不使用网上的社交工具。我的老妈,你不会真的病重了吧!你千万不要有事啊!李杰焦急地想。最终,他虽然万般不愿,却还是不得不去请求周桐,请他帮忙让他见一见母亲。

周桐答应帮他。他通过视频看到了母亲的样子。那是在医院的ICU病房中,昏迷中的母亲脸上罩着氧气罩,瘦得不成人形。他哭了,不停地隔着屏幕呼喊着:“老妈!老妈!……”他应该马上向游戏方申请离开,这样或许还来得及回去见母亲,陪伴在她身边。然而,在他痛哭过后,犹豫了半天,他还是放弃了离开的念头,他已经待了4年,400万已到手,还有600万。“对,还有600万。老妈会等我的,她会等着我的。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享福了。”他对自己这么说。


十年后。

关闭了十年的遥控门终于重新打开。

有个蓬头垢面的人从里面缓缓地走出来。记者情绪高昂地说道:“十年啊,真是不容易。我们的1000万得主李杰今天终于走出了全封闭房间!李杰先生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

李杰张了张嘴,发出了“啊……啊……”的声音,像婴儿的牙牙学语。他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怎么发音讲话了。

他绕开媒体记者和包围的人群,蹒跚着往外走去。或许,母亲还在等着他……


365极限挑战营第03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