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雨天爱上你的孩子,也许晴天了就不再爱你

1.

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夜空都是黑色的。

黑的那么深那么固执。

占星师说,如果一个人能看透星空,就能知道他心里藏着什么

埋在我内心深处的是什么?我也许永远无法知晓。

2.

上帝很公平,他让每个人知道的东西是有限的。我知道:天黑了,太阳会下山;下雨后,彩虹会现身;人活着,总会死去。

就如同我知道,我爱你但是你不爱我。

不对,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你。我猜也许爱,也许不爱,这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点变数,两者的区别远远大于南极和北极,大于无穷小和无穷大,大于生和死。

好吧,其实都是一回事,都只是一个念头而已。无关紧要的小念头。

3.

哈雷彗星76年才能见太阳一次,但是它俩的一生中依然可以相遇几百万次。有的流星匆匆划过,就再也不会回来。爱因斯坦说,只要相对速度达到光速,它们就永远不会看到彼此。

永远这个词很可怕,不管什么东西沾上它就会变得面目全非。

这个犹太科学家说,根据相对论,当你想一个人时,如果你爱她,时间会走得飞快,如果你恨她,时间会走得很慢。

为了能想你更久一些,我决定开始恨你。

4.

霍金说,一切都有尽头,连宇宙会有尽头。如果一个人说爱你到太阳不再升起,意思是最多爱你五十亿年;如果一个人说爱你到宇宙末日,那么起码能爱你二百亿年;所以说誓言这东西也可以含水分的。

那个在雨天爱上你的孩子,也许晴天了就不再爱你。

只是那场大雨,在心里下了很多年也没有放晴。

5.

那天我在望远镜上看到一颗非常美丽的星星,我很想告诉你。

但是我想起这颗星星也许离我们非常远,以至于我看到的光只是很多年前的。

而现在的它,已经死了吧。

我们来自尘埃,总有一天要回去。

抬头看着天上的那些星星,你不会知道哪些还活着,那些已经化为尘埃。

还好那星光,我看到了,也记住了。

我会用力的记住,因为那是他们闪耀过的证据。

6.

《小王子》里面有三件东西叫我念念不忘。

狐狸。玫瑰花。星星。

我曾经幻想你是我的狐狸,还是我的玫瑰花。

后来我怀疑你是我的星星。

占星师告诉我,只要把一百万本法典背下来就能预测星星的轨迹。

我很笨,总是拼命背也记不住。

所以我找不到你。

7.

我从小就喜欢趴在阳台看星星。

我以为我喜欢的是天文学。

后来才知道那叫占星。

因为不靠谱。

而事实上,天文学是一件更不靠谱的事。

不管是占星还是天文学,都不靠谱。

因为星星,是会变的。

8.

海森堡说,你没法同时预测出她的行为和想法。即测不准原理。

我多次试验之后,对此深信不已。

那颗星星再也没有出现过,纵使在梦里。

也许我念念不忘的是某种幻觉。

幻觉来自于马达加斯加的蝴蝶或者亚马逊丛林的花蘑菇。

9.

我抬头望着夜空,星星洒满了整个苍穹,浩浩荡荡的。

我总是不说话的,静静地望着它们。

笨笨的我不知道哪一颗是你。

但我知道,你就在那里。

一刻也未曾改变。

10.

占星师说,如果一个人能看透星空,就能知道他心里藏着什么

埋在我内心深处的是什么?

我也许永远无法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