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主世界大揭秘

自从上次本仁发表了末地vs地狱后至今我就再也没有想法了(挺长时间没更文了,感谢大家没有取关,作为补偿这回多更点),就连上次曝照都是充数的,所以在这里感谢一下林羽a,是他给了我写这篇文的想法的。(其实本来我不想写这篇文的,但由于实在想不出什么可写的,于是又打起了这篇文的主意)

这回来扯扯主世界

首先还是得先给主世界分个组

很多人第一想法就是分成友好生物和敌对生物,没错,包括我

不过相信你们仔细想想一定能发现这个分法很不科学-------人数完全不成比例

举个例子

友好生物阵营:铁傀儡,雪傀儡,狗(驯化后),猫(驯化后),鹦鹉(........),还有...额........村民(和没说一样)

敌对生物阵营:小僵小白小黑、蜘蛛、苦力怕、溺尸、威克斯、卫道士、唤魔者、掠夺者、守卫者、老远古守卫者、扒皮者、流浪者、幻翼、蠹虫、末影螨、史莱姆、河豚、各种骑士、女巫、幻术师、掠夺者等等等等......(我要累吐血了,假如我漏了哪个请评论区留言)

很显然,学过高等数学的人都知道,敌对生物比友好生物要多得多得多得多(别跟我说铁傀儡能一个打十个,没有用)

所以应该这样分组(这回不比战斗力了)

no.1 沙漠神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我说实话,真的是个基本上看脸的遗迹,像我这样点儿背的基本开不出来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无非就是有个密室(地下室)四个宝箱九个TNT和一个掷杖般的压力板,只要点儿不至于背成我这样应该毫无危险吧,除此之外它还有点啥?(扒皮者:听说你好像把我给忘了?)刷新率还贼高,据我所知应该没人会苦尽心机去找吧

no.2林地府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就很厉害了(至少相比上一个而言),这是一个刷新率极低的遗迹,导致一些不会指令的玩家可能都没见过。既然来了今天就把指令也教了吧(只教坐标指令)。在对话框中输入“/locate (建筑名称)”就可以了(输入名称时不用带括号,locate和建筑之间需加空格)

建筑名称:

fortress    地狱堡垒

shipwreck  沉船遗址

temple  沙漠神庙,丛林遗迹,女巫小屋,雪屋

endcity  末地城

village  村庄

pillageroutpost  掠夺者前哨

ruins  海底遗迹(不是海底神庙,是失落村庄)

mansion  林地府邸

minesharf  天然矿洞

buriedtreasure.  埋在地下的宝藏(从沉船中找的藏宝图的目的地)

monument.  海底神庙

stronghold    地牢

举个例子,比如你想去地牢,在对话框里输入“/locate stronghold”即可知道地牢坐标

好了说完了不用谢来咱们言归正传

林地府邸,顾名思议,是个随机生成在丛林的豪宅,但里面居住的生物极具危险性。里面游荡着一帮刈民(卫道士,唤魔者)

卫道士,一种表面看上去人畜无害但一旦发现你便会冲上来抽出斧子疯砍你的敌对生物,25点血量,攻击力非常高,简单模式高达7点!!!有人做过测试,卫道士可以在苦力怕爆炸之前将其砍死。(说一件有意思的事:当你用命名牌给一个卫道士改名为Johnny后,它将攻击所有非刈民生物),掉落物为斧子,绿宝石(据说卫道士和唤魔者是被逐出村庄的村民,所以会随身携带绿宝石)

卫道士和唤魔者

唤魔者,一种法术型伤害的敌对生物,有两种攻击方式,一种是摆出一个抽风般的动作然后从地下召唤一排龙牙攻击你,注意注意注意!这招伤害很高务必躲开!另一种是召唤2---3个威克斯协助它进攻你(威克斯,一种小型的手拿铁剑的无视方块的飞行怪,血很薄但很难打中,而且创造一项mc纪录:掉落物掉落概率最低。要知道,它手里的铁剑掉落概率低达0%!即使附了掠夺Ⅲ也只有可怜的一位数……总之它就是一种一无是处但很让人烦的怪),唤魔者掉落物为绿宝石或复活图腾(神器啊!!!!!!)

唤魔者和威克斯,是不是真的很抽风?

其实唤魔者血量比卫道士略微低一点,但丝毫不影响自己实力

来谈谈林地府邸里的物品吧,其实林地府邸看上去很高大尚但实际没多少东西而且都较平常,不过好的是至少可以搜到一本附魔装备或随机一件钻石基础物品(在这里透露个彩蛋,拆迁大队福利:林地府邸会有很多摆放雕像的屋子,那些雕像除了猫的雕像之外撸开后会发现中间藏着一个青金石块)不过尽管如此,还是阻挡不了无数宝藏收集者前来搜刮的脚步,别的先不说,就光是这复活图腾就已经……

当然了,善良的作者知道很多萌新玩家和半新手都没去过林地府邸,而且用指令搜坐标一般又太远,于是作者决定给你一个萌新通往老手的必备种子:tnt233(出生点旁边就是林地府邸!!!)

说实话我当年就是用这个种子冒充老玩家的

no.3沉船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新版本新加入的遗迹(其实早加入了),这个刷新率也很高,难点仅限于躲避溺尸的进攻和保证不被憋死,还是相当简单的,共有两个宝箱,一个在船头,是一些吃的和少量矿石,一个在船内部,有一大堆纸和书,而且必有一张藏宝图(就是我之前说的埋藏的宝箱的地图,一般会刷出早已绝版的链甲,必定开出海洋之心,是制作潮涌核心的必需品,但距离一般都相当远)

no.4掠夺者前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类似于碉堡的建筑,上面和附近游荡着一群掠夺者(手拿弓弩的卫道士),数量很多,可以说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遗迹。周围有几个大木笼子周围有一些掠夺者守着,当中有一个笼子里关着一个铁傀儡,可以放它出来帮忙(不过我真得说一下,这个方法有点太理想化了,因为碉堡离笼子中间有一点距离,我们知道掠夺者在碉堡里,但铁傀儡不知道,它只有看到掠夺者才会主动攻击,还有它还是个大近视,近在咫尺的掠夺者都看不到。再加上它飘乎不定的行踪,一会儿就不知道哪去了),附近还有几个类似于帐篷的地方,里面有几个南瓜。碉堡顶楼有一个宝箱,这个宝箱的东西还是值得拼一拼的。碉堡里是一支由掠夺者组成的强盗军团,它们中有一个背着个旗的,那个是强盗首领,击败它后它会把它背着的旗给你,不过不怎么好看,还会“送”你一个“不祥之兆”(凶兆)的30分钟(没有错,是分钟!!!)的效果。效果会表现在一旦你在这段时间内走进一个村庄,立马就会有怪物围城的现象出现(白天是掠夺者围城,晚上是掠夺者和僵尸一起围城)。不过解法也很简单,一口牛奶就搞定

说起强盗军团我就多说几句,新版本新增了一个功能,野外会随机生成强盗军团,它们会四处搜寻村庄来屠城。从村庄的角度来看如果有铁傀儡还好说,如果没有······那就只能祈求非熊孩子的玩家也在附近。当然假如你这时出手相助拯救村庄的话村民会很感谢你,这时一向黑心的村民会给你开出特价商品,这时的交易就还不错了,帮完忙别忘了看一看啊(做好事不留名在mc里等于傻瓜的意思)

不知道哪位大佬发现的神奇遗迹

no.5海底神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个非常稀有的遗迹,一般生成在大型水域的中央,去之前记住,带好水肺和夜视药水(之前我瞎输了一个种子结果开局旁边的水域里就有海底神庙,只是没记住种子,可惜了)也是一个很大型的遗迹,还是蛮好看的,周围围着一大群守卫者,会攻击任何靠近遗迹的玩家和鱿鱼,攻击方式是从眼睛里射出一道激光(死亡凝视?)攻击力略低,基本可以无视

进入遗迹后建议留点东西当路标,不然这地方有点太大了,很容易迷路,而且很难知道有些路自己走没走过。这里有相当多的迷宫和密室,里面分散着很多宝箱。在最顶层会有一个大房间,里面有着mc中除末影龙和凋零外的第三大BOSS老远古守卫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它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正脑海中的第一个词就是恶心(不是很难打那种恶心,是真正意义上的那种恶心)。80点血量,攻击方式也是一道死亡凝视,不过它的攻击力还是蛮高的,可穿透所有透明方块(空气方块,水方块,玻璃方块,屏障方块)

其实老远古守卫者不那么难打,把它放陆地上跟铁傀儡(100血)单挑它也未必能赢。那为啥管它叫BOSS而不这么叫铁傀儡呢?因为它掉的经验很多吗?

呵呵

当你真正千辛万苦打败一只老远古守卫者后你一定能发现,老远古守卫者只掉40点经验……要知道打个僵尸也有十点经验呢……再跟末影龙比比,末影龙掉12000(上不封顶)的经验

那是因为它的掉落物稀有且贵重吗?

我又呵呵一笑

老远古守卫者的掉落物相当的鸡肋,除了打守卫者必掉的海晶石片和鱼之外,只额外掉了一块海棉……而且真的想要海棉也没必要去找老远古守卫者,海底神庙中有一个独特的海棉房,里面全是海棉……

那么这么一个任何价值都可以被替代的生物为什么被称为BOSS呢?

来你把铁傀儡和它一起放水里你看胜负有没有悬念。什么?你说不用铁傀儡跟它比?行,那你把铁傀儡换成末影人试试也行

此外海底神庙中还有一个不太容易发现的储存箱(不是箱子),里面存有几块黄金块

需要手动撸开

不过在你踏入海底神庙后老远古守卫者会隔空给你加个挖掘疲劳Ⅱ的效果,挖矿速度会大打折扣,所以以防万一,进入海底神庙之前先准备好一桶牛奶

no.6海底遗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其实就是个失落海底村庄,真的我找不到什么可以说的,除了周围有一群溺尸里面有1_2个宝箱且至少刷出一件附魔装备而且有概率刷出一张藏宝图外基本什么也没有,直接跳过

no.7地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价值而言,前面的遗迹都是渣渣。虽然这个遗迹本身并不包含多少东西。

地牢,又一个规模很大刷新率很低的遗迹,深埋于地下所以很难找到。尽管寻找方式谁都知道,向前扔末影之眼然后跟着它走或挖穿村庄下的水井。但我敢说生存模式下用前一种方式找到地牢的人基本没有,毕竟太耗费末影之眼了。要做末影之眼需要末影珍珠,要得末影珍珠需要刷末影人,而且不是每个末影人都会掉落末影珍珠,像本仁这种打10个末影人只能掉3个珍珠(用的还是附了掠夺lll的剑)的点儿背玩家一般第一种方法想都不会想

相比而言第二种方法就好很多了

虽然第二种方法概率较低,但多尝试一下总会成功的,挖10个村庄的水井总会有一个下面有地牢吧(如果你说你点儿背到挖20个水井都找不到1个地牢的话,我也拯救不了你了,开指令吧)

地牢其实(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很大的迷宫,并且里面分布很多怪物和宝箱而已。

不过由于这个东西的添加,让这个地方成为无数老玩家的“梦境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地传送门,末地与主世界的惟一连接渠道。物以稀为贵(说开创造的请离开),而末地所带来的宝藏和成就感更是让无数人抓狂。因此地牢成为一个多数玩家的心仪之地(别问我为什么提到末地传送门不多讲讲你们爱听的末地,请你再看看标题你一定会理解的)

no.8.9.10.11女巫小屋,丛林遗迹,僵尸村庄,雪屋

以上四个均为相当稀有的遗迹,能在一个图里不开创造不开指令把这四个遗迹都走一遍的话……我的天,大佬把你运气借我一半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巫小屋,顾名思议就是女巫的小屋。呃……这个……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可介绍的,里面无非就是有一个女巫,一只猫,一个工作台和一个炼药锅(里面装有随机一种药水),最起码的一个宝箱都没有……我有个懒得出奇的同学,我陪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女巫小屋,结果把女巫赶走之后他赖里面不走了,说什么有现成的房浪费了多可惜

我……算了,随便他,逼得我得搬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丛林遗迹,一个更稀有的遗迹,虽然面积相当小,不过里面有名副其实的机关。虽然跟玩家们做的机关有着天壤之别,但好歹比某个在沙漠中的遗迹要高级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进入遗迹后右转穿过机关后的宝箱奖励,机关也没多高级了,无非就是几排绊线钩外加几个埋伏起来的发射器(箭)。其实解法很多但我个人比较喜欢简单粗暴的方式,豆浆仁式解法如图所式

没错就这么简单

这张图其实是网上找的,我自己去的时侯忘截图了,不过这张是真的很符合我的个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拐能看到一个很简单的拉杆机关(需要解密,一共有3个拉杆),解完后上层会打开一个口(需要上楼),里面也有个宝箱

当然假如你的智商感人到连这个机关都解不开的话,豆浆仁解法是一个非常适合你们的方法,简单环保节能省电可回收,多好

还有一件事,本仁亲身经历的。就是我曾经改造过丛林遗迹,发现其实还挺适合居住的,用我朋友的话,这现成的房浪费了多可惜,尤其像我这样的懒蛋,喜欢地下房或半地穴式房的同胞不妨试试

好了不扯犊子了下一个僵尸村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遗迹其实是最稀有的,平均每100个村庄才会有一个是僵尸村庄,刷新率大概不到1%.......

我透露一件事,本仁有一个软肋是害怕僵尸村民,没有原因,没有阴影,但就是害怕。好,想象一个害怕僵尸村民的人进入一个充满僵尸村民的地方……

很好,你们说的对,第一次的情景可以用下面这一句话概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这个地方的刷新率实在是太tmd低了,所以我都没见过几次,而且最开始见到的那几次都被吓跑了,所以我可以这么说,我甚至都没见过僵尸村庄内部结构和是否有宝箱(所以去过的人可以跟我讲讲吗)不过据我所知应该和正常村庄没什么差别吧(坐等打脸中)

下一个雪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严格来讲,雪屋算不上是遗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雪屋的内部结构了,说实话,真够简陋的,这就导致很多不了解雪屋的玩家看了之后转身就走,没错我第一次也中招了,其实50%左右的雪屋下方别有洞天。当然,不是雪屋下方,而是雪屋地毯下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其实会被很多初见雪屋的玩家所略过(也没办法,谁会没事闲的撸开地毯看下面有点儿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那个令人瞩目的笼子了吗?那里左边关着一个村民,右边关着一个僵尸村民,里面还有炼药台和蜘蛛网什么的,看着很像个实验室,由此谣言便传开了

不过打住,今天咱们不是来辟谣的

里面还有个宝箱,里面会有腐肉,金锭,金粒,还会有一个金苹果,而之前提到的炼药台会有一瓶已经炼好的投掷型的虚弱药水

其实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金苹果+投掷型的虚弱药水+僵尸村民=村民

其实这个地方存在的意义便是告诉你将僵尸村民变回村民的方法

但这个方法有个鸡肋的地方就是这个方法只能救被僵尸啃成僵尸村民的村民,对天然生成的僵尸村民无效

而且当你给雪屋地下室中的僵尸村民扔虚弱药水喂金苹果之后得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起效,有很多人因为短时间之内没效果就果断认为是自己手机问题直接打死僵尸村民(因为我亲身经历过)

还有一点是代价有点高,因为不管是投掷型虚弱药水还是金苹果都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至少是有点麻烦),估计真正想用这个方法救村民的应该没多少吧(当然假如你有钱任兴资源闲着也是闲着没处用的话浪费我也没意见)

当然鉴于雪屋的刷新率,善良的作者再送你们一个种子:-6476032411552918281

雪屋坐标:19615 70 20107(自己慢慢跑去吧hiahiahiahi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这回文章是真的结束了

没错咱还得尊重传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位大佬路过别忘了告诉我一下僵尸村庄里面有点啥,切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