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与高傲

卑微者卑微着,牺牲着自己的喜欢;高傲者蔑视着,却原来是一样。

芸最近颇为苦恼。

原本自由的她,最近开始因为一个没来由的情绪而感到困扰。这情绪的始作俑者是一个她这辈子从未见过的人,她与这个人也可能一辈子都见不上一面。

“哼,惹人烦的家伙,干嘛老是想起他!”芸把嘴角一咬,再一次对自己说道。

“我是云,来无影去无踪的云,才不要有什么会拘束我自由的烦恼。”

芸试着压下这波莫名起的情绪,可她失败了。这波还未压下,另一波情绪又来了,更要命的是一想到自己的自由,芸脑子里还不自觉浮现起一句话——

若云有烦恼,那也是因为它自找。有天的依靠,它偏觉得自由还不够味道。”

“哎呀,好烦。”这句话是那个人写的。

芸摇晃起脑袋,想通过这一番动作把那无端涌起的感觉甩掉。

“怎么啦,芸儿?”父亲看到女儿表现出的异常连忙问到,他可宝贝这女儿了。

“老爹啊,好烦,好烦,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你快点帮我分析分析!”芸同老爸向来无话不谈,这时也忍不住向他求助。

“小丫头片子,烦什么呢,说来听听。”老爹一面笑一边看着芸儿问,不过瞧着闺女这样心里同时想,嗯,女儿这下终于有点青春期的样子了。

“是有个我从来没见过的人,我同他也不熟,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想起他而被他所困扰,甩也甩不掉。”芸皱着眉头一脸不解地对老爹倾诉道。

“他欠你钱?”当爹的大概晓得是怎么回事了,但不愿意直接戳穿她,只是继续打趣道。

“没有没有。我这点资产您还不晓得,哪有机会让别人欠我钱!”芸没好气地说到。

“那你欠他钱?”老爹却只是继续笑着问。

“老爹!”看出了老爹是在开玩笑,芸有点生气地嚷到。

“哈哈,知道啦,若你们之间没有经济之间的亏欠,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老爹神秘一笑,似乎早已洞悉了一切。

“什么可能?”芸连忙问。

“你听没听说过这世上有一种东西叫做爱情?”老爹打着哈哈大声笑道。

听见这个词,芸心里吓了一跳。爱情,是她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更别说是对一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人。

“老爹,你在同我开玩笑么?那样一个无名的小子,一辈子都可能没机会见上我真正的一面,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最后“可能”二字,芸拖得很长。

“芸儿!”老爹听见芸这样说,这下却轮到他开始皱着眉头了。

“什么叫‘那样一个的无名小子’呢,我同你说过的,我们并不比别人高尚,太自重身份,只会让我们忽视掉自己真实的感情,不可以这样的!”老爹开始教训道。

“可是,爸!”芸虽然感觉到老爹的不开心,但因为老爹刚才那句话太过让自己懊恼,所以也顾不得什么了,于是将称呼都变了。

“哼,你怎么可以说我对那样一个完全连面都见过的人起了爱情呢!虽然我并不比他高尚多少,但他实在太卑微了些,连写文字,都是隐晦而不敢直言心意的,我怎么可能对他动感情!”

卑微者卑微着,牺牲着自己的喜欢;高傲者蔑视着,却原来也一样。

芸脑子里此时又冒出那个人写的这样一句话,心里更是不开心了,老爹这意思似乎又要跟那个人说的这句话要不谋而合了。

“卑微?”老爹听到芸那样说,眉头皱得更紧了,“芸儿,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将人界定出这样的界限了?”

“爸,我只是实事求是罢了,这并不算什么吧!”

“芸儿,我可一直同你说过,不要自以为比别人高尚,这会使你生产高傲。不要把别人看得卑微,人本来没什么区分的,只不过有些是生得好了些,还有些是运气差了些,但这些都不足以将人们额外划分出界限来的,不应该这样的!”老爹这时板着一张很认真的脸开始对芸说道。

芸看着老爹似乎又要开始说教,眼珠子一转,正准备要喊厨房的老妈,哪知还未出声就被老爹拦住了。

“你这鬼丫头,又想拿你妈压我是么!”老爹往芸脑门上一弹。

“啧啧啧,您刚还不说卑微与高傲的么,您继续,继续!”芸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的望着老爹说道。

老爹脸上挂起一个可笑的表情,想要继续说教似乎也认真不起来了,只好作罢。

“可是,老爹,我真的是会对那个人产生了什么感情么?”不过芸此时倒开始真正在思考老爹刚才说的话了。

“不知道,这需要你自己去探索。”老爹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的说道,“你要将那种不安宁的感觉一视同仁,接受它并开始寻到它的根源,等有一天你开始能很自然地理解他人的视角了,这样的事你就能很自然的知晓了。”

芸听到这里,直吐了吐舌头,又开始要听不懂这老头子要开始说的话了,不过老头子说的一句话还是触动了她,那就是需要她自己去探索。

“行吧行吧,卑微与高傲,我是不大懂,有机会我真正去会一会他吧,我才不信我会对他有什么鬼感情呢!”芸一想到这里,一说起这样的话,原来自由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但这一切,似乎真像是她自找的。那个人整个过程完全没参与什么!

芸一转念及此,又开始不太开心了。这似乎又印证了那个人写的话,说云的烦恼都是自找的。

“去你的吧,我就不信了,我一定要会会你。”芸一拍脑袋再一次驱赶不开心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